作者zheng2457360 (felix5151)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富士定焦選擇困難請益
時間Mon Mar 20 22:34:40 2023
各位版友好
目前服役機種為X-S10 原先搭1855 kit
因有拍棒球壘球相關題材,以及音樂祭演唱會等
發現焦段不夠 ,後來為了方便一鏡到底
便入手騰龍18-300後就出掉1855了
目前考慮補一支大光圈定焦
想請教各位如果再已有18-300下 要補一支泛用型大光圈定焦,要購入哪一支比較推薦
主要用途想拍室內、景+人、純人像
比例大概是景+人最多 人像次多
因預算有限 因此原副廠都能接受
還沒爬文前看大家都推35富士一定要用過….
爬文看了原廠以及副廠sigma Viltrox的評測介紹
後選擇真的有障礙,想請問大家有比較推薦哪顆鏡頭
抱歉忘記補充預算
預算大概可以捏到35 1.4的公司貨
再更貴的就捏不太上去 要找二手了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66.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9322882.A.31B.html
1F:推 ray6031515: 預算有限是多有限03/20 22:48
2F:推 LostInCostco: 23.403/20 23:03
3F:推 blackhey: 231.4一代03/20 23:11
※ 編輯: zheng2457360 (118.163.166.8 臺灣), 03/20/2023 23:39:53
4F:推 vi000246: 23吧 03/21 00:39
5F:推 rely4679: 泛用23.4 03/21 01:05
6F:推 angel32117: 可以等等看sigma近期要新推出的23mm f1.4 03/21 01:17
7F:→ oldk13: 室內18 景加人35 只想一隻打天下23 03/21 07:18
8F:推 dream6789: 如果在台北,建議可以租來體驗,一天內免費,法雅客、 03/21 09:04
9F:→ dream6789: fujifilm wonder photo shop 03/21 09:04
10F:→ n61208: 你18-300最喜歡啥焦段就買那個焦段 03/21 09:30
11F:推 tomhlover: 23或是18吧,我之前也是18-300搭這兩顆 03/21 10:33
12F:推 hand2846555: 借問一下,若只是拍照23 1.4 一二代會差很多嗎 03/21 10:52
13F:→ st413133: 等效35就是讓你初期感覺好像很難拍得好,但是又不捨得 03/21 11:09
14F:→ st413133: 把它賣掉的一個焦段 03/21 11:09
15F:→ zheng2457360: 原本想說如果推35較多的話就要馬上下訂 結果大家都 03/21 11:25
16F:→ zheng2457360: 推23 這樣超過預算要來蹲二手了哈哈 03/21 11:25
17F:→ zheng2457360: 回樓上 我在台南 去年有租過一次法雅客 後來服務人 03/21 11:27
18F:→ zheng2457360: 員說之後暫停租借,然後網頁整個不見 03/21 11:27
19F:→ zheng2457360: 18-300 一般拍照錄影大部分都落在2-40之間的焦段調 03/21 11:29
20F:→ zheng2457360: 整 03/21 11:29
21F:推 tomhlover: 如果不堅持要1.4光圈 我是覺得23/2輕巧又不貴 03/21 15:24
22F:推 ddity: 室內 35 F1.4 有一點遠 03/21 15:38
23F:推 evilcherry: 你自己喜歡35還是50應該只有自己知道 03/21 17:45
24F:推 PAULDAVID: 新舊23/14比較近似的性能是收圈中心銳度 差比較多的是 03/21 18:16
25F:→ PAULDAVID: 軸向色差跟邊角銳度 另外舊鏡用舊馬達 可以先問問有在 03/21 18:16
26F:→ PAULDAVID: 追人的用戶感想 03/21 18:16
27F:推 buji: 23 03/21 18:32
28F:推 buji: 其實23.2 也很好用。近拍可先用手機頂一下 03/21 19:14
29F:推 BBryson: 23.4 or 16.4 03/21 21:44
30F:推 Shine0425: 23.4 比較有生活感 03/21 22:54
31F:推 runtravel17: 23 03/21 23:13
32F:推 kaikai0709: 室內不太能用 35 03/22 00:09
33F:推 rax0010205: 問就是50 1.0 03/22 04:30
34F:→ belliris: 買新鏡吧,35 1.4是舊款鏡頭了,建議F2系列,輕便好用 03/22 09:23
35F:推 SuLiaen: 沒有攜帶限制的話,買33.4吧 03/22 12:53
36F:→ SuLiaen: 看到你說室內了,那就23.4+33.4 xD 03/22 12:54
37F:推 buji: 樓主有預算限制 03/22 14:19
38F:→ belliris: 預算限制就是23mm F2,比35mm 1.4來得實惠 03/24 08:55
39F:推 spark12: 室內怎麼會用35? 室內要用23才對 03/24 15:28
40F:推 wheat1130: 室內23,除非你家很大再考慮33-35 03/25 11:21
41F:→ wheat1130: 27,30可能也行 03/25 11:23
42F:推 ekids1234: 我想問一下食物如果想坐在位置上拍(站起來有點太顯眼) 03/25 20:16
43F:→ ekids1234: ,23 會太長嗎? 03/25 20:16
44F:→ wheat1130: 我覺得不會。 03/26 14:30
45F:→ belliris: 23坐著拍很剛好 03/29 13:51
46F:推 Busufu: 想問你xs10拍運動不會容易失焦嗎 04/08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