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heng2457360 (felix5151)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富士定焦选择困难请益
时间Mon Mar 20 22:34:40 2023
各位版友好
目前服役机种为X-S10 原先搭1855 kit
因有拍棒球垒球相关题材,以及音乐祭演唱会等
发现焦段不够 ,後来为了方便一镜到底
便入手腾龙18-300後就出掉1855了
目前考虑补一支大光圈定焦
想请教各位如果再已有18-300下 要补一支泛用型大光圈定焦,要购入哪一支比较推荐
主要用途想拍室内、景+人、纯人像
比例大概是景+人最多 人像次多
因预算有限 因此原副厂都能接受
还没爬文前看大家都推35富士一定要用过….
爬文看了原厂以及副厂sigma Viltrox的评测介绍
後选择真的有障碍,想请问大家有比较推荐哪颗镜头
抱歉忘记补充预算
预算大概可以捏到35 1.4的公司货
再更贵的就捏不太上去 要找二手了
感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3.166.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9322882.A.31B.html
1F:推 ray6031515: 预算有限是多有限03/20 22:48
2F:推 LostInCostco: 23.403/20 23:03
3F:推 blackhey: 231.4一代03/20 23:11
※ 编辑: zheng2457360 (118.163.166.8 台湾), 03/20/2023 23:39:53
4F:推 vi000246: 23吧 03/21 00:39
5F:推 rely4679: 泛用23.4 03/21 01:05
6F:推 angel32117: 可以等等看sigma近期要新推出的23mm f1.4 03/21 01:17
7F:→ oldk13: 室内18 景加人35 只想一只打天下23 03/21 07:18
8F:推 dream6789: 如果在台北,建议可以租来体验,一天内免费,法雅客、 03/21 09:04
9F:→ dream6789: fujifilm wonder photo shop 03/21 09:04
10F:→ n61208: 你18-300最喜欢啥焦段就买那个焦段 03/21 09:30
11F:推 tomhlover: 23或是18吧,我之前也是18-300搭这两颗 03/21 10:33
12F:推 hand2846555: 借问一下,若只是拍照23 1.4 一二代会差很多吗 03/21 10:52
13F:→ st413133: 等效35就是让你初期感觉好像很难拍得好,但是又不舍得 03/21 11:09
14F:→ st413133: 把它卖掉的一个焦段 03/21 11:09
15F:→ zheng2457360: 原本想说如果推35较多的话就要马上下订 结果大家都 03/21 11:25
16F:→ zheng2457360: 推23 这样超过预算要来蹲二手了哈哈 03/21 11:25
17F:→ zheng2457360: 回楼上 我在台南 去年有租过一次法雅客 後来服务人 03/21 11:27
18F:→ zheng2457360: 员说之後暂停租借,然後网页整个不见 03/21 11:27
19F:→ zheng2457360: 18-300 一般拍照录影大部分都落在2-40之间的焦段调 03/21 11:29
20F:→ zheng2457360: 整 03/21 11:29
21F:推 tomhlover: 如果不坚持要1.4光圈 我是觉得23/2轻巧又不贵 03/21 15:24
22F:推 ddity: 室内 35 F1.4 有一点远 03/21 15:38
23F:推 evilcherry: 你自己喜欢35还是50应该只有自己知道 03/21 17:45
24F:推 PAULDAVID: 新旧23/14比较近似的性能是收圈中心锐度 差比较多的是 03/21 18:16
25F:→ PAULDAVID: 轴向色差跟边角锐度 另外旧镜用旧马达 可以先问问有在 03/21 18:16
26F:→ PAULDAVID: 追人的用户感想 03/21 18:16
27F:推 buji: 23 03/21 18:32
28F:推 buji: 其实23.2 也很好用。近拍可先用手机顶一下 03/21 19:14
29F:推 BBryson: 23.4 or 16.4 03/21 21:44
30F:推 Shine0425: 23.4 比较有生活感 03/21 22:54
31F:推 runtravel17: 23 03/21 23:13
32F:推 kaikai0709: 室内不太能用 35 03/22 00:09
33F:推 rax0010205: 问就是50 1.0 03/22 04:30
34F:→ belliris: 买新镜吧,35 1.4是旧款镜头了,建议F2系列,轻便好用 03/22 09:23
35F:推 SuLiaen: 没有携带限制的话,买33.4吧 03/22 12:53
36F:→ SuLiaen: 看到你说室内了,那就23.4+33.4 xD 03/22 12:54
37F:推 buji: 楼主有预算限制 03/22 14:19
38F:→ belliris: 预算限制就是23mm F2,比35mm 1.4来得实惠 03/24 08:55
39F:推 spark12: 室内怎麽会用35? 室内要用23才对 03/24 15:28
40F:推 wheat1130: 室内23,除非你家很大再考虑33-35 03/25 11:21
41F:→ wheat1130: 27,30可能也行 03/25 11:23
42F:推 ekids1234: 我想问一下食物如果想坐在位置上拍(站起来有点太显眼) 03/25 20:16
43F:→ ekids1234: ,23 会太长吗? 03/25 20:16
44F:→ wheat1130: 我觉得不会。 03/26 14:30
45F:→ belliris: 23坐着拍很刚好 03/29 13:51
46F:推 Busufu: 想问你xs10拍运动不会容易失焦吗 04/08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