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TMG (ただ...逢いたくて)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關於sony之a7m4的live view
時間Thu Mar 16 14:28:49 2023
各位先進好~
想請問sony的a74,平常拍照有辦法將liveview預設關閉,檢視照片或是不得已要用livevie
w再打開的嗎?因為我還是習慣使用evf構圖,除非不得已才使用liveview。
小弟找了好久找不到在哪邊可以設定!
煩請知道的先進解惑,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92.1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8948131.A.9F1.html
1F:→ evilcherry: 都無反了,EVF不就是liveview 03/16 14:36
2F:→ evilcherry: 應該可以選只用EVF,雖然我會建議反轉屏幕就好 03/16 14:37
3F:→ dddaiel: 設定/6觀景窗/螢幕/選觀景窗 03/16 14:41
4F:推 liujerry: 把螢幕轉一面不知道會不會就關掉了 03/16 14:53
5F:推 koma1995: 設定內可以關掉,要不就翻螢幕吧 03/16 19:37
6F:→ iwei: 也可以設定只顯示光圈快門等黑底白字的資訊 03/16 21:12
7F:推 KingSccasher: disp可以切換 03/16 23:53
8F:→ smallpig02: sony的選單齁... 一言難盡 03/17 00:18
9F:→ dddaiel: a74的選單明明很好用 03/17 12:56
10F:→ dddaiel: 昨天隨便進去找都找的到 花不到十秒的東西 03/17 12:58
11F:推 ferrinatice: 除了哈蘇之外 相機目錄半斤八兩 03/17 19:59
12F:推 canandmap: 松下的目錄還比不上哈蘇嗎? 03/17 20:31
13F:→ canandmap: 索尼應該也有自動偵測眼部感應觀景窗吧? 03/17 20:32
14F:推 ferrinatice: 哈蘇 03/17 20:41
16F:推 ferrinatice: Others 03/17 20:43
22F:推 canandmap: ...哈蘇那個根本是手機介面吧,如果喜愛手機式的邏輯當 03/17 20:53
23F:→ canandmap: 然會覺得哈蘇最好,但不好意思,我不是那種人 03/17 20:53
24F:→ canandmap: 近期的索尼選單也讓我眼睛一亮,沒想到一直被罵選單的 03/17 20:54
25F:→ canandmap: 索尼也終於做出大改進 03/17 20:55
26F:推 ferrinatice: 細細的目錄選項對觸控操作不太友善 03/17 21:10
27F:推 Jokering5566: 哈蘇那操作介面跟手機一樣,不專業。專業的相機應 03/17 21:21
28F:→ Jokering5566: 該是要越複雜,能調控的功能越多,最好像飛機控制 03/17 21:21
29F:→ Jokering5566: 儀板一樣。這樣才能讓我噴水 03/17 21:21
30F:→ trywish: 回答某人,A74的確有偵測眼部觀景窗自動關掉的功能,有時 03/18 01:48
31F:→ trywish: liveview會突然消失,就是偵測到東西了。不過也許是想關 03/18 01:49
32F:→ trywish: 起來省電? 03/18 01:50
33F:→ victoryuy: 朋友之前才買了X2D 電子性能和操作性根本超爛 有Sigma 03/18 18:35
34F:→ victoryuy: 的感覺 03/18 18:35
35F:→ canandmap: @trywish:我不清楚A7Ⅳ的偵測眼部觀景窗情況 03/22 17:45
36F:→ canandmap: 但猜測可能有開到省電或經濟功能? 03/22 17:45
37F:推 canandmap: 至於選單,松下自從GH3開始改為電容式觸控後,曾有第一 03/22 17:47
38F:→ canandmap: 代與第二代的選單,不論是哪一代我都沒聽過有人抱怨過 03/22 17:47
39F:→ canandmap: 觸控操作在選單上有什麼不友善的地方,索尼沒有長期碰 03/22 17:47
40F:→ canandmap: 過不曉得 03/22 17:47
41F:→ DTMG: 小弟的確是想省電,看來只能把螢幕內翻,要看相片再翻過來 03/23 15:32
42F:→ DTMG: 了,謝謝各位 03/23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