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TMG (ただ...逢いたくて)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关於sony之a7m4的live view
时间Thu Mar 16 14:28:49 2023
各位先进好~
想请问sony的a74,平常拍照有办法将liveview预设关闭,检视照片或是不得已要用livevie
w再打开的吗?因为我还是习惯使用evf构图,除非不得已才使用liveview。
小弟找了好久找不到在哪边可以设定!
烦请知道的先进解惑,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7.92.10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8948131.A.9F1.html
1F:→ evilcherry: 都无反了,EVF不就是liveview 03/16 14:36
2F:→ evilcherry: 应该可以选只用EVF,虽然我会建议反转屏幕就好 03/16 14:37
3F:→ dddaiel: 设定/6观景窗/萤幕/选观景窗 03/16 14:41
4F:推 liujerry: 把萤幕转一面不知道会不会就关掉了 03/16 14:53
5F:推 koma1995: 设定内可以关掉,要不就翻萤幕吧 03/16 19:37
6F:→ iwei: 也可以设定只显示光圈快门等黑底白字的资讯 03/16 21:12
7F:推 KingSccasher: disp可以切换 03/16 23:53
8F:→ smallpig02: sony的选单齁... 一言难尽 03/17 00:18
9F:→ dddaiel: a74的选单明明很好用 03/17 12:56
10F:→ dddaiel: 昨天随便进去找都找的到 花不到十秒的东西 03/17 12:58
11F:推 ferrinatice: 除了哈苏之外 相机目录半斤八两 03/17 19:59
12F:推 canandmap: 松下的目录还比不上哈苏吗? 03/17 20:31
13F:→ canandmap: 索尼应该也有自动侦测眼部感应观景窗吧? 03/17 20:32
14F:推 ferrinatice: 哈苏 03/17 20:41
16F:推 ferrinatice: Others 03/17 20:43
22F:推 canandmap: ...哈苏那个根本是手机介面吧,如果喜爱手机式的逻辑当 03/17 20:53
23F:→ canandmap: 然会觉得哈苏最好,但不好意思,我不是那种人 03/17 20:53
24F:→ canandmap: 近期的索尼选单也让我眼睛一亮,没想到一直被骂选单的 03/17 20:54
25F:→ canandmap: 索尼也终於做出大改进 03/17 20:55
26F:推 ferrinatice: 细细的目录选项对触控操作不太友善 03/17 21:10
27F:推 Jokering5566: 哈苏那操作介面跟手机一样,不专业。专业的相机应 03/17 21:21
28F:→ Jokering5566: 该是要越复杂,能调控的功能越多,最好像飞机控制 03/17 21:21
29F:→ Jokering5566: 仪板一样。这样才能让我喷水 03/17 21:21
30F:→ trywish: 回答某人,A74的确有侦测眼部观景窗自动关掉的功能,有时 03/18 01:48
31F:→ trywish: liveview会突然消失,就是侦测到东西了。不过也许是想关 03/18 01:49
32F:→ trywish: 起来省电? 03/18 01:50
33F:→ victoryuy: 朋友之前才买了X2D 电子性能和操作性根本超烂 有Sigma 03/18 18:35
34F:→ victoryuy: 的感觉 03/18 18:35
35F:→ canandmap: @trywish:我不清楚A7Ⅳ的侦测眼部观景窗情况 03/22 17:45
36F:→ canandmap: 但猜测可能有开到省电或经济功能? 03/22 17:45
37F:推 canandmap: 至於选单,松下自从GH3开始改为电容式触控後,曾有第一 03/22 17:47
38F:→ canandmap: 代与第二代的选单,不论是哪一代我都没听过有人抱怨过 03/22 17:47
39F:→ canandmap: 触控操作在选单上有什麽不友善的地方,索尼没有长期碰 03/22 17:47
40F:→ canandmap: 过不晓得 03/22 17:47
41F:→ DTMG: 小弟的确是想省电,看来只能把萤幕内翻,要看相片再翻过来 03/23 15:32
42F:→ DTMG: 了,谢谢各位 03/23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