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sca ( )
看板DSLR
標題Re: [閒聊] 攝影一路換器材的想法
時間Thu Mar 16 10:22:33 2023
攝影其實還是要回歸 想要拍下來的東西
才會重新發現樂趣所在
1.
https://i.imgur.com/2MR6HLW.jpg
疫情前我就有了M100 + 15-45 22 兩隻kit鏡
後來不知不覺又買了三個鏡頭 55-200 28 11-22
後來乾脆去找了二手的M6ii
一換真是驚為天人
對焦速度完全不能比
太爽快了
所以轉眼間手上兩機五鏡
都快把M系列鏡頭買齊了=.=
重點是就算買這麼多
總共也才花七萬左右=.=
才R6ii的單機身價格而已
更不用說後來多買的三支鏡頭
加起來才三萬初
靠背才人家一支鏡頭的錢
EOS M真的窮人福音
2.
https://i.imgur.com/wTuLHFQ.jpg
我很常去衛武營聽音樂會
一直想盡量把音樂廳的全景拍下來
以前都用手機的廣角端 照片都很糊
後來心一狠改買iphone 14pro
想說已經很強了
結果發現廣角端13mm拍起來還是很悲劇
認命了 最後乖乖買了11-22mm
搭配M6ii
拍下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比較滿意的一張衛武營
3.
https://i.imgur.com/bbg2Lnc.jpg
本來是不打算買望遠鏡頭
但想說根本只差一隻望遠鏡頭就把M鏡頭都買齊了
乾脆買來玩玩看
搭配M6ii的超快對焦
隨便亂拍個蜜蜂都讓人滿意
原來蜜蜂的腿上有這麼大一團花粉
話說我其實是買來準備去海邊拍螃蟹的....
4.
https://i.imgur.com/ttZYGRm.jpg
後來想說既然都花錢買鏡頭了
乾脆Lightroom狠下心訂閱下去
上面是日比谷的哥吉拉廣場
lightroom剪裁一下無腦套濾鏡變這樣
原本是這樣
https://i.imgur.com/sIEk1Vp.jpg
感覺訂閱很值得
5.
https://i.imgur.com/mN55X57.jpg
最後其實大部分時間身上還是只有帶手機
所以拿手機出來拍也是很自然的
這我養的四隻狗 iphone11拍的
6.
攝影感覺還是要回歸想拍的東西
才會覺得原來還是蠻紓壓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192.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8933355.A.D65.html
1F:推 highjack: 閱讀置底高能,狗狗不能彌補突然高能的傷害XD 03/16 10:49
2F:→ highjack: 倒數第二張(抖 03/16 10:50
有這麼恐怖?!
那我拿掉好了
※ 編輯: Tosca (114.27.192.36 臺灣), 03/16/2023 10:56:43
3F:→ hebeisme5566: M100 +22 應該出勤最高吧 03/16 11:12
是阿 之前帶這組合去日本
但缺點是這組合機身+鏡頭都沒有防手震
話說我一直期待能出15mm
這樣等效24mm
超好用
※ 編輯: Tosca (114.27.192.36 臺灣), 03/16/2023 11:15:19
4F:推 blueneo007: 雖然我有R5但帶小孩出門還是最喜歡帶m62kit XDDDDDDDD 03/16 11:25
5F:→ blueneo007: D 03/16 11:25
M6ii超強
3200萬像素 對焦又快
但整台才400g
當初才賣兩萬多根本便宜到不合理
不過後來遇到疫情 全世界都不能出遊
銷路可能很慘
看起來應該是停產了
而且可能整個EOS M都砍掉了
※ 編輯: Tosca (114.27.192.36 臺灣), 03/16/2023 11:42:53
6F:→ zinio0228: 可惡倒數第二張本來是什麼 我錯過了嗎(′・ω・`) 03/16 11:45
沒有那只是一般口腔內扁桃腺的照片
但可能平常沒再接觸這些的會有點嚇到
真正嚇人的口腔癌照片當然不會放上來
※ 編輯: Tosca (114.27.192.36 臺灣), 03/16/2023 11:46:16
7F:推 ddkkz2003: 哥吉拉那張地點是日比谷吧 03/16 11:57
對啦是日比谷
感謝指正XDDD
8F:推 HanaIro: 衛武營是等散場後拍的? 03/16 13:32
堵門口第一個衝進去
9F:→ smileahpain: 我記得扁桃腺可以割掉,這樣就不會發炎了 03/16 13:35
還是會發炎啦因為喉嚨裡面可以發炎的東西很多
只是相對頻率比較低
10F:推 CGary: m62這組不知道會不會在R系統上弄台出來 會的話也會買台來玩 03/16 13:39
11F:推 changmada: m200對焦比m100快 特別是22mm 03/16 14:23
12F:→ changmada: 不過我最常用的還是rx100m3 or GR3 03/16 14:24
13F:→ changmada: 手機也很好用了 不過旅行還是帶相機 03/16 14:25
其實直接找二手M6ii真的最好
太強大了 根本90D輕量化版
當初新品也才兩萬多
可能canon也越想越不對勁就把它停產了
※ 編輯: Tosca (114.27.192.36 臺灣), 03/16/2023 14:59:15
14F:推 Laincast: 推EOSM系列的輕巧 03/16 16:49
15F:推 ohgefat: 推訂閱 能局部調整和透視校正就是爽 03/16 17:08
話說我看的某本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寫的書
他認為修圖的尺度就是起碼我們做的都還是基於"事實"
絕對沒有添加照片上原本不存在的東西
而是基於照片上已經有的那些資訊
顏色 曝光 鏡頭資訊等等
去做調整
所以跟一般人認知的"修圖" 還是不太一樣
一般所謂的修圖 事實上講難聽點就是 造假=.=
※ 編輯: Tosca (114.27.192.36 臺灣), 03/16/2023 17:13:16
16F:推 beagle2001: EOS M真的窮人福音 >>> 所以被砍掉了 03/16 19:47
17F:推 SilverGpoint: 本來用M6 等不到二代換到罪大惡極惹 沒想到這麼強 03/16 19:59
※ 編輯: Tosca (114.27.192.36 臺灣), 03/16/2023 20:03:54
18F:推 changmada: eos m好相機 還記得孔劉有幫m50業配 03/16 22:31
19F:推 vi000246: 我想看正妹的扁桃腺 03/17 00:07
20F:推 ABJones: 推eos m系列,根本被低估了 03/17 07:35
21F:推 birdways: 推窮人福音QQ 03/17 13:16
22F:推 kohane: m6mk2大推 03/17 14:29
23F:推 Rogozov: m6ii真的很強悍 可惜當初m的格局被canon做小了 03/18 20:02
24F:推 jiayuan: m6ii用戶+1 缺點就是電子觀景窗要外加 03/31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