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sca ( )
看板DSLR
标题Re: [闲聊] 摄影一路换器材的想法
时间Thu Mar 16 10:22:33 2023
摄影其实还是要回归 想要拍下来的东西
才会重新发现乐趣所在
1.
https://i.imgur.com/2MR6HLW.jpg
疫情前我就有了M100 + 15-45 22 两只kit镜
後来不知不觉又买了三个镜头 55-200 28 11-22
後来乾脆去找了二手的M6ii
一换真是惊为天人
对焦速度完全不能比
太爽快了
所以转眼间手上两机五镜
都快把M系列镜头买齐了=.=
重点是就算买这麽多
总共也才花七万左右=.=
才R6ii的单机身价格而已
更不用说後来多买的三支镜头
加起来才三万初
靠背才人家一支镜头的钱
EOS M真的穷人福音
2.
https://i.imgur.com/wTuLHFQ.jpg
我很常去卫武营听音乐会
一直想尽量把音乐厅的全景拍下来
以前都用手机的广角端 照片都很糊
後来心一狠改买iphone 14pro
想说已经很强了
结果发现广角端13mm拍起来还是很悲剧
认命了 最後乖乖买了11-22mm
搭配M6ii
拍下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比较满意的一张卫武营
3.
https://i.imgur.com/bbg2Lnc.jpg
本来是不打算买望远镜头
但想说根本只差一只望远镜头就把M镜头都买齐了
乾脆买来玩玩看
搭配M6ii的超快对焦
随便乱拍个蜜蜂都让人满意
原来蜜蜂的腿上有这麽大一团花粉
话说我其实是买来准备去海边拍螃蟹的....
4.
https://i.imgur.com/ttZYGRm.jpg
後来想说既然都花钱买镜头了
乾脆Lightroom狠下心订阅下去
上面是日比谷的哥吉拉广场
lightroom剪裁一下无脑套滤镜变这样
原本是这样
https://i.imgur.com/sIEk1Vp.jpg
感觉订阅很值得
5.
https://i.imgur.com/mN55X57.jpg
最後其实大部分时间身上还是只有带手机
所以拿手机出来拍也是很自然的
这我养的四只狗 iphone11拍的
6.
摄影感觉还是要回归想拍的东西
才会觉得原来还是蛮纾压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27.192.3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8933355.A.D65.html
1F:推 highjack: 阅读置底高能,狗狗不能弥补突然高能的伤害XD 03/16 10:49
2F:→ highjack: 倒数第二张(抖 03/16 10:50
有这麽恐怖?!
那我拿掉好了
※ 编辑: Tosca (114.27.192.36 台湾), 03/16/2023 10:56:43
3F:→ hebeisme5566: M100 +22 应该出勤最高吧 03/16 11:12
是阿 之前带这组合去日本
但缺点是这组合机身+镜头都没有防手震
话说我一直期待能出15mm
这样等效24mm
超好用
※ 编辑: Tosca (114.27.192.36 台湾), 03/16/2023 11:15:19
4F:推 blueneo007: 虽然我有R5但带小孩出门还是最喜欢带m62kit XDDDDDDDD 03/16 11:25
5F:→ blueneo007: D 03/16 11:25
M6ii超强
3200万像素 对焦又快
但整台才400g
当初才卖两万多根本便宜到不合理
不过後来遇到疫情 全世界都不能出游
销路可能很惨
看起来应该是停产了
而且可能整个EOS M都砍掉了
※ 编辑: Tosca (114.27.192.36 台湾), 03/16/2023 11:42:53
6F:→ zinio0228: 可恶倒数第二张本来是什麽 我错过了吗(′・ω・`) 03/16 11:45
没有那只是一般口腔内扁桃腺的照片
但可能平常没再接触这些的会有点吓到
真正吓人的口腔癌照片当然不会放上来
※ 编辑: Tosca (114.27.192.36 台湾), 03/16/2023 11:46:16
7F:推 ddkkz2003: 哥吉拉那张地点是日比谷吧 03/16 11:57
对啦是日比谷
感谢指正XDDD
8F:推 HanaIro: 卫武营是等散场後拍的? 03/16 13:32
堵门口第一个冲进去
9F:→ smileahpain: 我记得扁桃腺可以割掉,这样就不会发炎了 03/16 13:35
还是会发炎啦因为喉咙里面可以发炎的东西很多
只是相对频率比较低
10F:推 CGary: m62这组不知道会不会在R系统上弄台出来 会的话也会买台来玩 03/16 13:39
11F:推 changmada: m200对焦比m100快 特别是22mm 03/16 14:23
12F:→ changmada: 不过我最常用的还是rx100m3 or GR3 03/16 14:24
13F:→ changmada: 手机也很好用了 不过旅行还是带相机 03/16 14:25
其实直接找二手M6ii真的最好
太强大了 根本90D轻量化版
当初新品也才两万多
可能canon也越想越不对劲就把它停产了
※ 编辑: Tosca (114.27.192.36 台湾), 03/16/2023 14:59:15
14F:推 Laincast: 推EOSM系列的轻巧 03/16 16:49
15F:推 ohgefat: 推订阅 能局部调整和透视校正就是爽 03/16 17:08
话说我看的某本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写的书
他认为修图的尺度就是起码我们做的都还是基於"事实"
绝对没有添加照片上原本不存在的东西
而是基於照片上已经有的那些资讯
颜色 曝光 镜头资讯等等
去做调整
所以跟一般人认知的"修图" 还是不太一样
一般所谓的修图 事实上讲难听点就是 造假=.=
※ 编辑: Tosca (114.27.192.36 台湾), 03/16/2023 17:13:16
16F:推 beagle2001: EOS M真的穷人福音 >>> 所以被砍掉了 03/16 19:47
17F:推 SilverGpoint: 本来用M6 等不到二代换到罪大恶极惹 没想到这麽强 03/16 19:59
※ 编辑: Tosca (114.27.192.36 台湾), 03/16/2023 20:03:54
18F:推 changmada: eos m好相机 还记得孔刘有帮m50业配 03/16 22:31
19F:推 vi000246: 我想看正妹的扁桃腺 03/17 00:07
20F:推 ABJones: 推eos m系列,根本被低估了 03/17 07:35
21F:推 birdways: 推穷人福音QQ 03/17 13:16
22F:推 kohane: m6mk2大推 03/17 14:29
23F:推 Rogozov: m6ii真的很强悍 可惜当初m的格局被canon做小了 03/18 20:02
24F:推 jiayuan: m6ii用户+1 缺点就是电子观景窗要外加 03/31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