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jenlin (len)
看板DSLR
標題[閒聊] 24-70 gmii vs 28-75 g2
時間Tue Mar 14 08:12:14 2023
這兩隻我看了網路所有評測
再所有比較值都是GMII 優勢
唯一騰龍贏得就是價錢和重量
其實我內心都屬意24-75 G2
因為我現在用sony 35gm
且使用都是拍小孩跟家庭照片
好像沒有需要用到gmii
我的原因是 a74 配上現在的鏡頭,這兩顆鏡頭畫質不要拍來對比,因該都是很足夠用的
但……我到了 兩間台北名店
都推薦我 gm ii
原因是 我已經習慣35gm
騰龍的畫質我不會習慣
問問大家 畫質真的差那麼多?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3 min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4.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8752736.A.FE8.html
1F:推 helixc: 問就是買 03/14 08:14
2F:推 wwwsss1229: 散景有差 放大也有差 就看你能不能接受 03/14 08:15
3F:推 HuanYuWu: 屬意就買無誤 03/14 08:22
4F:→ rahim1211: 2070g也不錯,畫質很好 03/14 08:33
5F:推 Xenogamer: 我從GM1換成GM2,真的值得,而且這顆台索開價很佛 03/14 08:33
6F:推 yytseng: 1:1看的確差很大,如果放手機看是看不出來啦。最大差異 03/14 08:34
7F:→ yytseng: 是廣角,28mm勢必要多帶一顆補 03/14 08:34
8F:→ Xenogamer: 要說缺點就是為了重量,2代塑料感比較重,但絕對大幅 03/14 08:39
9F:→ Xenogamer: 增加帶出去意願 03/14 08:39
10F:→ pojenlin: 是啊 只有猶豫重量 還有我的問題 錢不夠 03/14 08:42
11F:推 xoy: 廣角從24跟28開頭也有差,我會比較在意這個 03/14 08:57
12F:推 jimmyjwf: 竟然這麼難選就用金錢衡量啊,有閒錢沒在怕gm買下去不會 03/14 08:59
13F:→ jimmyjwf: 想東想西,沒錢有負擔摸摸鼻子買騰龍,畫質真的沒有想 03/14 08:59
14F:→ jimmyjwf: 像差這麼多 03/14 08:59
15F:→ jimmyjwf: 金錢的痛感和爽感差很多 03/14 09:00
16F:→ HuanYuWu: 錢不夠就Sigma 2470 XD,類GM,價格也便宜,只是不知道 03/14 10:23
17F:→ HuanYuWu: 跟GM2比較如何 03/14 10:23
18F:推 fromia: Sigma 2870更輕 03/14 10:39
19F:推 gardy123: 我也是這兩顆在猶豫怎麼選XD 03/14 11:02
20F:推 blueneo007: 24 28差很多,畫質還好 03/14 11:12
21F:推 blackcan: 20-70 F4 03/14 11:42
22F:推 KingSccasher: 24跟28差比較多 比這個有意義一點 03/14 11:50
23F:推 bicedb: 就價格問題而已 03/14 11:58
24F:推 Frank: 騰龍的散景就是不好看,看你在不在意 03/14 12:23
25F:→ peerless914: 不直上的話你永遠會覺得少了點什麼 03/14 12:54
26F:推 vpjack: 我覺得比起解析力那一點差距,24/28這4mm在出國時絕對是 03/14 13:49
27F:→ vpjack: 有感差距,不過這一點我覺得可以到時候再補另一顆17-28解 03/14 13:49
28F:→ vpjack: 決。另一個主要的問題是顏色差異,T的顏色整體我一直覺得 03/14 13:49
29F:→ vpjack: 偏黃和對比過低,以調色搭配來說應該還是GM較適配你的35G 03/14 13:49
30F:→ vpjack: M,但不考慮的調色問題應該價差值得你選T 03/14 13:49
31F:推 Nordheim: 價差很大看價錢能不能接受不然兩支都夠好了 03/14 14:45
32F:→ Nordheim: GM2多的錢都可以再買17-28了 03/14 14:45
33F:推 andy0219: 都買 03/14 15:01
34F:→ bioeric: 買器材就是挑高價的買 買低價的 拍不好時就會一直有個心 03/14 16:41
35F:→ bioeric: 魔存在 03/14 16:41
36F:→ ShimaKazuya: 在乎對焦嗎?那就上GM 03/14 17:20
37F:推 nanaseliin: GM買下去不後悔 03/14 21:25
38F:推 rax0010205: 又是小孩家庭,那什麼鬼頭都可以好嗎 03/15 00:24
39F:→ meishan31: 買貴的,不然以後看到畫質好像不好,就會後悔 03/15 08:13
40F:推 qazwsx0123q: 你終究要上GM鏡的,為何不現在就上? 03/15 08:35
41F:推 XristianBale: 關於畫質 2875一代我覺得很OK了 G2應該更好 很難想 03/15 12:26
42F:→ XristianBale: 像GM2到底會好到哪裡去 至於24/28這種問題你一定早 03/15 12:28
43F:→ XristianBale: 就考慮了 畢竟會拍什麼東西自己最清楚 03/15 12:29
44F:→ XristianBale: 散景問題我就比較納悶 24-70這焦段為何常常需要講究 03/15 12:31
45F:→ XristianBale: 散景呢?除非你是近拍小物 否則標準焦段散景都不是 03/15 12:32
46F:→ XristianBale: 很明顯 這麼在意幹嘛?何況樓主還有35GM 03/15 12:32
47F:→ XristianBale: 比起散景 我反而覺得發色你比較需要考慮 可以借鏡頭 03/15 12:34
48F:→ XristianBale: 龍跟馬 有看過大神解析說ED鏡片會吃藍光讓成像偏黃 03/15 12:35
49F:推 ShimaKazuya: 人眼、顯示器、機身等等都會影響到鏡頭本身的畫質呈 03/15 13:46
50F:→ ShimaKazuya: 現,這個完全要看人,大部分都只能給予建議跟體驗 03/15 13:46
51F:推 power8553: 如果習慣35GM 那畫質本身還是跟變焦鏡有差別,看你是 03/15 15:26
52F:→ power8553: 不是可以接受,他們會推薦你買2470GMII也是因為你有35 03/15 15:26
53F:→ power8553: GM吧,原廠的對焦等都比較好,原廠有些優勢是副廠不能 03/15 15:26
54F:→ power8553: 比的 03/15 15:26
55F:→ power8553: 看你重不重視那些優勢 03/15 15:27
56F:推 Frank: GM的強項就是散景啊,而且騰龍就是拿來跟GM比,騰龍的散景 03/15 17:01
57F:→ Frank: 弱點就是被打趴;的確我是很常拍花草小物,背景如果亂一點 03/15 17:01
58F:→ Frank: 的話,整體照片就不太好看 03/15 17:01
59F:推 ws1204: 我用35 50GM 後來有買24-70GM2 我真的不習慣變焦的畫質 03/16 08:11
60F:→ ws1204: 後來就賣了 03/16 08:11
61F:推 elve7878: 你有35GM我會推薦你買28-75 24-70說穿了就是打雜的 03/16 22:43
62F:推 rax0010205: 這種紀錄生活的要我說實話答案是隨便買便宜就好 03/18 02:17
63F:→ rax0010205: 但站在我的利益我會建議你直上 03/18 02:18
64F:→ rax0010205: 因為最後我就會有便宜二手可以撿了 03/18 02:18
65F:推 liar2: 筆誤啦 如果真有24-75 G2 我還不買爆 03/29 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