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jenlin (len)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24-70 gmii vs 28-75 g2
时间Tue Mar 14 08:12:14 2023
这两只我看了网路所有评测
再所有比较值都是GMII 优势
唯一腾龙赢得就是价钱和重量
其实我内心都属意24-75 G2
因为我现在用sony 35gm
且使用都是拍小孩跟家庭照片
好像没有需要用到gmii
我的原因是 a74 配上现在的镜头,这两颗镜头画质不要拍来对比,因该都是很足够用的
但……我到了 两间台北名店
都推荐我 gm ii
原因是 我已经习惯35gm
腾龙的画质我不会习惯
问问大家 画质真的差那麽多?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3 mini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164.7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8752736.A.FE8.html
1F:推 helixc: 问就是买 03/14 08:14
2F:推 wwwsss1229: 散景有差 放大也有差 就看你能不能接受 03/14 08:15
3F:推 HuanYuWu: 属意就买无误 03/14 08:22
4F:→ rahim1211: 2070g也不错,画质很好 03/14 08:33
5F:推 Xenogamer: 我从GM1换成GM2,真的值得,而且这颗台索开价很佛 03/14 08:33
6F:推 yytseng: 1:1看的确差很大,如果放手机看是看不出来啦。最大差异 03/14 08:34
7F:→ yytseng: 是广角,28mm势必要多带一颗补 03/14 08:34
8F:→ Xenogamer: 要说缺点就是为了重量,2代塑料感比较重,但绝对大幅 03/14 08:39
9F:→ Xenogamer: 增加带出去意愿 03/14 08:39
10F:→ pojenlin: 是啊 只有犹豫重量 还有我的问题 钱不够 03/14 08:42
11F:推 xoy: 广角从24跟28开头也有差,我会比较在意这个 03/14 08:57
12F:推 jimmyjwf: 竟然这麽难选就用金钱衡量啊,有闲钱没在怕gm买下去不会 03/14 08:59
13F:→ jimmyjwf: 想东想西,没钱有负担摸摸鼻子买腾龙,画质真的没有想 03/14 08:59
14F:→ jimmyjwf: 像差这麽多 03/14 08:59
15F:→ jimmyjwf: 金钱的痛感和爽感差很多 03/14 09:00
16F:→ HuanYuWu: 钱不够就Sigma 2470 XD,类GM,价格也便宜,只是不知道 03/14 10:23
17F:→ HuanYuWu: 跟GM2比较如何 03/14 10:23
18F:推 fromia: Sigma 2870更轻 03/14 10:39
19F:推 gardy123: 我也是这两颗在犹豫怎麽选XD 03/14 11:02
20F:推 blueneo007: 24 28差很多,画质还好 03/14 11:12
21F:推 blackcan: 20-70 F4 03/14 11:42
22F:推 KingSccasher: 24跟28差比较多 比这个有意义一点 03/14 11:50
23F:推 bicedb: 就价格问题而已 03/14 11:58
24F:推 Frank: 腾龙的散景就是不好看,看你在不在意 03/14 12:23
25F:→ peerless914: 不直上的话你永远会觉得少了点什麽 03/14 12:54
26F:推 vpjack: 我觉得比起解析力那一点差距,24/28这4mm在出国时绝对是 03/14 13:49
27F:→ vpjack: 有感差距,不过这一点我觉得可以到时候再补另一颗17-28解 03/14 13:49
28F:→ vpjack: 决。另一个主要的问题是颜色差异,T的颜色整体我一直觉得 03/14 13:49
29F:→ vpjack: 偏黄和对比过低,以调色搭配来说应该还是GM较适配你的35G 03/14 13:49
30F:→ vpjack: M,但不考虑的调色问题应该价差值得你选T 03/14 13:49
31F:推 Nordheim: 价差很大看价钱能不能接受不然两支都够好了 03/14 14:45
32F:→ Nordheim: GM2多的钱都可以再买17-28了 03/14 14:45
33F:推 andy0219: 都买 03/14 15:01
34F:→ bioeric: 买器材就是挑高价的买 买低价的 拍不好时就会一直有个心 03/14 16:41
35F:→ bioeric: 魔存在 03/14 16:41
36F:→ ShimaKazuya: 在乎对焦吗?那就上GM 03/14 17:20
37F:推 nanaseliin: GM买下去不後悔 03/14 21:25
38F:推 rax0010205: 又是小孩家庭,那什麽鬼头都可以好吗 03/15 00:24
39F:→ meishan31: 买贵的,不然以後看到画质好像不好,就会後悔 03/15 08:13
40F:推 qazwsx0123q: 你终究要上GM镜的,为何不现在就上? 03/15 08:35
41F:推 XristianBale: 关於画质 2875一代我觉得很OK了 G2应该更好 很难想 03/15 12:26
42F:→ XristianBale: 像GM2到底会好到哪里去 至於24/28这种问题你一定早 03/15 12:28
43F:→ XristianBale: 就考虑了 毕竟会拍什麽东西自己最清楚 03/15 12:29
44F:→ XristianBale: 散景问题我就比较纳闷 24-70这焦段为何常常需要讲究 03/15 12:31
45F:→ XristianBale: 散景呢?除非你是近拍小物 否则标准焦段散景都不是 03/15 12:32
46F:→ XristianBale: 很明显 这麽在意干嘛?何况楼主还有35GM 03/15 12:32
47F:→ XristianBale: 比起散景 我反而觉得发色你比较需要考虑 可以借镜头 03/15 12:34
48F:→ XristianBale: 龙跟马 有看过大神解析说ED镜片会吃蓝光让成像偏黄 03/15 12:35
49F:推 ShimaKazuya: 人眼、显示器、机身等等都会影响到镜头本身的画质呈 03/15 13:46
50F:→ ShimaKazuya: 现,这个完全要看人,大部分都只能给予建议跟体验 03/15 13:46
51F:推 power8553: 如果习惯35GM 那画质本身还是跟变焦镜有差别,看你是 03/15 15:26
52F:→ power8553: 不是可以接受,他们会推荐你买2470GMII也是因为你有35 03/15 15:26
53F:→ power8553: GM吧,原厂的对焦等都比较好,原厂有些优势是副厂不能 03/15 15:26
54F:→ power8553: 比的 03/15 15:26
55F:→ power8553: 看你重不重视那些优势 03/15 15:27
56F:推 Frank: GM的强项就是散景啊,而且腾龙就是拿来跟GM比,腾龙的散景 03/15 17:01
57F:→ Frank: 弱点就是被打趴;的确我是很常拍花草小物,背景如果乱一点 03/15 17:01
58F:→ Frank: 的话,整体照片就不太好看 03/15 17:01
59F:推 ws1204: 我用35 50GM 後来有买24-70GM2 我真的不习惯变焦的画质 03/16 08:11
60F:→ ws1204: 後来就卖了 03/16 08:11
61F:推 elve7878: 你有35GM我会推荐你买28-75 24-70说穿了就是打杂的 03/16 22:43
62F:推 rax0010205: 这种纪录生活的要我说实话答案是随便买便宜就好 03/18 02:17
63F:→ rax0010205: 但站在我的利益我会建议你直上 03/18 02:18
64F:→ rax0010205: 因为最後我就会有便宜二手可以捡了 03/18 02:18
65F:推 liar2: 笔误啦 如果真有24-75 G2 我还不买爆 03/29 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