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eX (呵呵狗)
看板DSLR
標題Re: [閒聊] 什麼是M43值得入手的鏡頭?
時間Mon Mar 13 06:41:43 2023
不曉得能不能藉這個機會,請教一下攝影前輩們
我自己目前有富士的XT4跟奧林巴斯的PEN-F
會選這兩台純粹是外觀優先考量,之後想要專精其中一種系統去玩
富士有搖桿,除了對焦選擇更方便之外,無聊還可以練習尻八稚女
整體電子性能跟對焦也更好,快捷跟轉盤直覺又方便,操作起來非常得心應手
奧林巴斯的部分
唯一讓我考慮的點是鏡頭非常完善
尤其是12-100 F4跟45-150 F4,這個體積跟焦段實在太吸引人,有夠想買
目前手上則是以12-40跟75mm為主力
因為PEN-F實在是已經有點不夠力,因此有打算再多買一台EM5-3
但就算是EM5-3整體電子性能還是有點落後 (不考慮OM-5)
而且相比富士,介面還有操作是真的會卡手,
我還要停下來想一下接下來要按那裡那種,不過這可能是我個人問題吧
我都是拍RAW回去修,焦片模擬只有用黑白那個
如果富士的55-200不會差奧巴的45-150 F4太多,我可能就會以富士為主吧
但PEN-F的造型又很捨不得,雖然性能真的不行了
這邊是一些平常拍攝的方式,基本上不上山,不下海,都只在路邊散步拍
手機
https://i.imgur.com/dwyBoz4.jpg
https://i.imgur.com/oxijwM1.jpg
https://i.imgur.com/jynFcif.jpg
https://i.imgur.com/3hcPJ5F.jpg
https://i.imgur.com/BkXcOwZ.jpg
https://i.imgur.com/6tbAzzF.jpg
XT-4
https://i.imgur.com/fP1aalc.jpg
https://i.imgur.com/1Azgpn8.jpg
https://i.imgur.com/ZKozOxj.jpg
https://i.imgur.com/c8VaiS2.jpg
https://i.imgur.com/n0wIE2x.jpg
https://i.imgur.com/VHQmbvZ.jpg
PEN-F
https://i.imgur.com/nPkPMwZ.jpg
https://i.imgur.com/0gMe59V.jpg
https://i.imgur.com/8CX8NDo.jpg
https://i.imgur.com/tHqcfFD.jpg
https://i.imgur.com/QgjSchv.jpg
https://i.imgur.com/Yc30Gt9.jpg
目前只以鑽研FB生活廢照為主
我之後該以奧巴的鏡頭方便度為考量
還是以富士的電子性能跟操作手感為考量
不曉得我這種情況該如何去做選擇才好,感謝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225.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8660905.A.08C.html
1F:推 pandergast: 應該是40-150 f4吧03/13 07:32
2F:推 M16A1: 應該是問olympus的性能以及操作不順會不會對你拍攝有影響03/13 07:48
光是那個搖桿就讓我覺得差很多了
螢幕展開的情況之下,揮揮拇指就好
雙手可以維持住重心不作移動
還有像是切換對焦模式範圍或是連拍選擇
xt4都能單指完成
pen-f都要比xt4多按好幾次才選的到
pen-f選十字鍵快捷還要先把綠色對焦點復歸才能選
有時候真的按到起杜蘭
3F:推 GPX2000: olympus目前要em1等級才有搖桿,要操控性好就只能上em1m303/13 07:51
4F:→ GPX2000: 或是om103/13 07:51
5F:→ almostreal: 不夠力 性能不足 具體來說是什麼部分?03/13 08:26
6F:→ almostreal: 連EM5-3都覺得不足?03/13 08:26
7F:推 ialeou: Pen-F的對焦以現在的標準來說是真的不太夠力,但是螢幕可03/13 08:45
8F:→ ialeou: 以拿來當觸控搖桿,調整對焦點的時候還是蠻方便的03/13 08:45
9F:→ topx: 直上最新的OM1吧~那個AI對焦輔助蠻香的03/13 09:17
10F:推 bleem: 看到練習尻八稚女笑了03/13 09:49
前面要先尻葵花再來接
11F:→ rahim1211: 富士長焦用70300啊 很不錯03/13 09:51
12F:推 SAKUHIRO: 70300+103/13 11:25
13F:→ canandmap: 奧巴最近出的OM-1表現挺棒的,可以參考目看03/13 11:43
14F:→ canandmap: 看03/13 11:43
15F:推 zebirlin: Fuji XF70-300才是便宜又銳利 海放O家的40150 F2.803/13 11:56
16F:→ zebirlin: 而且體積又小 O家現在覺得8-25F4比較香03/13 11:56
17F:推 Chdolodocha: 你的題材完全都夠吧,哪家帶出門意願比較高選哪家03/13 12:08
目前都是帶xt4出去比較多
機身可靠性跟電量讓我很放心
但是又比較喜歡O的鏡頭
18F:推 sugoi5566: ↓↘→↘↓↙← + A03/13 12:17
專業的喔
19F:推 helixc: 等OM1等級的OVF下放到中階再買03/13 13:10
20F:推 okay5566: OM-5我有 真的很香03/13 13:39
21F:推 ihcc: 可惜,提早買了EP703/13 14:12
※ 編輯: RieX (39.9.225.188 臺灣), 03/13/2023 14:41:50
※ 編輯: RieX (39.9.225.188 臺灣), 03/13/2023 14:43:41
22F:推 a81288653: 可以等下一代Xpro, 外型和性能都有了 03/13 15:20
23F:推 leiouter: 14/2.8和75/1.8 03/13 15:52
※ 編輯: RieX (39.9.225.188 臺灣), 03/13/2023 18:00:54
24F:推 sg1987: 不考慮OM-5是因為那個OM SYSTEM嗎XD 03/14 12:46
OM SYSTEM就算了,字體還不一致,看得很違和
25F:推 GPX2000: 目前olympus系統,要外觀就要捨棄操控,要操控就捨棄外觀 03/14 18:02
26F:→ GPX2000: 吧,這點要看你注重哪一點 03/14 18:02
27F:→ tomomo520: Om5 就閹割版的em1-3 03/14 18:15
28F:推 helixc: OM5沒有用OM1的新電池令人遺憾 03/14 18:26
29F:→ tomomo520: 它就em5-3的殼架構沿用改標 03/14 22:55
30F:→ smena: 要是有完美的金屬替換skin貼就好了,JIP也方便用戶也無須 03/15 01:19
31F:→ smena: 為難 03/15 01:19
32F:推 GPX2000: om5還不是type c充電,真的令人想吐槽 03/15 07:59
https://youtu.be/oAMvmg-JdOE
偶然看到的一個O粉使用者心得,
他的那句 2022的OM5竟然可以跟2016的EM1-2 打的有來有往,看得有夠辛酸
※ 編輯: RieX (27.52.37.29 臺灣), 03/17/2023 05:29:29
33F:→ Lamigowin: 兩家都是很有個性的品牌,希望你兩家能繼續輪流用下去 05/01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