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eX (呵呵狗)
看板DSLR
标题Re: [闲聊] 什麽是M43值得入手的镜头?
时间Mon Mar 13 06:41:43 2023
不晓得能不能藉这个机会,请教一下摄影前辈们
我自己目前有富士的XT4跟奥林巴斯的PEN-F
会选这两台纯粹是外观优先考量,之後想要专精其中一种系统去玩
富士有摇杆,除了对焦选择更方便之外,无聊还可以练习尻八稚女
整体电子性能跟对焦也更好,快捷跟转盘直觉又方便,操作起来非常得心应手
奥林巴斯的部分
唯一让我考虑的点是镜头非常完善
尤其是12-100 F4跟45-150 F4,这个体积跟焦段实在太吸引人,有够想买
目前手上则是以12-40跟75mm为主力
因为PEN-F实在是已经有点不够力,因此有打算再多买一台EM5-3
但就算是EM5-3整体电子性能还是有点落後 (不考虑OM-5)
而且相比富士,介面还有操作是真的会卡手,
我还要停下来想一下接下来要按那里那种,不过这可能是我个人问题吧
我都是拍RAW回去修,焦片模拟只有用黑白那个
如果富士的55-200不会差奥巴的45-150 F4太多,我可能就会以富士为主吧
但PEN-F的造型又很舍不得,虽然性能真的不行了
这边是一些平常拍摄的方式,基本上不上山,不下海,都只在路边散步拍
手机
https://i.imgur.com/dwyBoz4.jpg
https://i.imgur.com/oxijwM1.jpg
https://i.imgur.com/jynFcif.jpg
https://i.imgur.com/3hcPJ5F.jpg
https://i.imgur.com/BkXcOwZ.jpg
https://i.imgur.com/6tbAzzF.jpg
XT-4
https://i.imgur.com/fP1aalc.jpg
https://i.imgur.com/1Azgpn8.jpg
https://i.imgur.com/ZKozOxj.jpg
https://i.imgur.com/c8VaiS2.jpg
https://i.imgur.com/n0wIE2x.jpg
https://i.imgur.com/VHQmbvZ.jpg
PEN-F
https://i.imgur.com/nPkPMwZ.jpg
https://i.imgur.com/0gMe59V.jpg
https://i.imgur.com/8CX8NDo.jpg
https://i.imgur.com/tHqcfFD.jpg
https://i.imgur.com/QgjSchv.jpg
https://i.imgur.com/Yc30Gt9.jpg
目前只以钻研FB生活废照为主
我之後该以奥巴的镜头方便度为考量
还是以富士的电子性能跟操作手感为考量
不晓得我这种情况该如何去做选择才好,感谢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9.225.18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8660905.A.08C.html
1F:推 pandergast: 应该是40-150 f4吧03/13 07:32
2F:推 M16A1: 应该是问olympus的性能以及操作不顺会不会对你拍摄有影响03/13 07:48
光是那个摇杆就让我觉得差很多了
萤幕展开的情况之下,挥挥拇指就好
双手可以维持住重心不作移动
还有像是切换对焦模式范围或是连拍选择
xt4都能单指完成
pen-f都要比xt4多按好几次才选的到
pen-f选十字键快捷还要先把绿色对焦点复归才能选
有时候真的按到起杜兰
3F:推 GPX2000: olympus目前要em1等级才有摇杆,要操控性好就只能上em1m303/13 07:51
4F:→ GPX2000: 或是om103/13 07:51
5F:→ almostreal: 不够力 性能不足 具体来说是什麽部分?03/13 08:26
6F:→ almostreal: 连EM5-3都觉得不足?03/13 08:26
7F:推 ialeou: Pen-F的对焦以现在的标准来说是真的不太够力,但是萤幕可03/13 08:45
8F:→ ialeou: 以拿来当触控摇杆,调整对焦点的时候还是蛮方便的03/13 08:45
9F:→ topx: 直上最新的OM1吧~那个AI对焦辅助蛮香的03/13 09:17
10F:推 bleem: 看到练习尻八稚女笑了03/13 09:49
前面要先尻葵花再来接
11F:→ rahim1211: 富士长焦用70300啊 很不错03/13 09:51
12F:推 SAKUHIRO: 70300+103/13 11:25
13F:→ canandmap: 奥巴最近出的OM-1表现挺棒的,可以参考目看03/13 11:43
14F:→ canandmap: 看03/13 11:43
15F:推 zebirlin: Fuji XF70-300才是便宜又锐利 海放O家的40150 F2.803/13 11:56
16F:→ zebirlin: 而且体积又小 O家现在觉得8-25F4比较香03/13 11:56
17F:推 Chdolodocha: 你的题材完全都够吧,哪家带出门意愿比较高选哪家03/13 12:08
目前都是带xt4出去比较多
机身可靠性跟电量让我很放心
但是又比较喜欢O的镜头
18F:推 sugoi5566: ↓↘→↘↓↙← + A03/13 12:17
专业的喔
19F:推 helixc: 等OM1等级的OVF下放到中阶再买03/13 13:10
20F:推 okay5566: OM-5我有 真的很香03/13 13:39
21F:推 ihcc: 可惜,提早买了EP703/13 14:12
※ 编辑: RieX (39.9.225.188 台湾), 03/13/2023 14:41:50
※ 编辑: RieX (39.9.225.188 台湾), 03/13/2023 14:43:41
22F:推 a81288653: 可以等下一代Xpro, 外型和性能都有了 03/13 15:20
23F:推 leiouter: 14/2.8和75/1.8 03/13 15:52
※ 编辑: RieX (39.9.225.188 台湾), 03/13/2023 18:00:54
24F:推 sg1987: 不考虑OM-5是因为那个OM SYSTEM吗XD 03/14 12:46
OM SYSTEM就算了,字体还不一致,看得很违和
25F:推 GPX2000: 目前olympus系统,要外观就要舍弃操控,要操控就舍弃外观 03/14 18:02
26F:→ GPX2000: 吧,这点要看你注重哪一点 03/14 18:02
27F:→ tomomo520: Om5 就阉割版的em1-3 03/14 18:15
28F:推 helixc: OM5没有用OM1的新电池令人遗憾 03/14 18:26
29F:→ tomomo520: 它就em5-3的壳架构沿用改标 03/14 22:55
30F:→ smena: 要是有完美的金属替换skin贴就好了,JIP也方便用户也无须 03/15 01:19
31F:→ smena: 为难 03/15 01:19
32F:推 GPX2000: om5还不是type c充电,真的令人想吐槽 03/15 07:59
https://youtu.be/oAMvmg-JdOE
偶然看到的一个O粉使用者心得,
他的那句 2022的OM5竟然可以跟2016的EM1-2 打的有来有往,看得有够辛酸
※ 编辑: RieX (27.52.37.29 台湾), 03/17/2023 05:29:29
33F:→ Lamigowin: 两家都是很有个性的品牌,希望你两家能继续轮流用下去 05/01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