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88731 (pissa)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M43出國鏡頭選擇
時間Fri Mar 10 17:32:20 2023
這次出國要帶上7-14 F4 & 14-150 F4.0-5.6
兩機三鏡的組合,還差一個大光圈~
另外持有25 F1.7 & 12-40 F2.8
如果要夜拍的話,以上兩隻鏡頭會比較推薦哪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10.1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8440742.A.2D6.html
1F:推 Tosca: 會猶豫就全帶阿=.= 才多一個鏡頭又不是多一台相機 03/10 17:44
2F:推 wizyu: 80%的照片大概會是12-40這焦段拍的..其他看你怎麼選.. 03/10 17:51
3F:推 rinkai: m43當然是全帶 03/10 17:55
4F:推 NewTypeNeo: 帶得有點少 不補一管100-300嗎 03/10 18:00
5F:推 yellowbook: 我去日本95%是用12-40,夜拍也勉強,定焦是用GR3搭配 03/10 18:48
6F:→ yellowbook: (也沒什麼時間換鏡頭),提供參考 03/10 18:48
7F:推 DOC: 夜拍一定是大光圈比較好,室外25mm的焦段應該OK,頂多拍建築 03/10 19:00
8F:→ DOC: 要多推幾步 03/10 19:00
9F:推 GPX2000: 8-25 + 12-100 03/10 19:15
10F:推 GPX2000: 12-40 2.8應該比較泛用,不過m43全帶也真的還算ok 03/10 19:18
11F:推 JinFa22: 推12-40mm,晚上15/17/25大光圈看個人喜好 03/10 19:37
12F:推 eiki787: PL8-18 PL12-60 45-175 老蛙7.5 PL15 25小奶 03/10 21:08
13F:→ eiki787: 我某次去日本這樣帶~ 03/10 21:08
14F:推 ILANkaiya: 推推12-40 03/10 21:33
15F:推 david159456: 這次帶8-18、12-100、17pro 去日本非常夠用 03/10 22:09
16F:推 killer2k: 日本迪士尼帶了12100f4跟17f1.2 03/10 22:51
17F:→ tomomo520: 以前去日本只帶15mm f1.7跟pl1260,除非打鳥不然1260夠 03/11 04:04
18F:→ tomomo520: 用了,大光圈焦段看使用者吧,現在我大概會把15換9mm 03/11 04:04
19F:→ tomomo520: 夜拍如果不是會動的,那o家的防手震隨便1秒以上的快門 03/11 04:06
20F:→ tomomo520: 夠用了 03/11 04:06
21F:推 zebirlin: 你只要7-14+14-150就夠 F2.8跟F4沒差多少 帶15 F1.7 03/11 11:48
22F:推 changmada: 我都只帶14或15 03/11 13:45
23F:推 killer2k: 夜拍靜態推12100 ,只有威 03/11 14:34
24F:→ sg1987: M43鏡頭就全帶啊... 03/11 16:57
25F:→ a45806722: 12-200完美 03/12 22:12
26F:推 h810185: 每次都12-100,超廣用手機.... 03/15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