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88731 (pissa)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M43出国镜头选择
时间Fri Mar 10 17:32:20 2023
这次出国要带上7-14 F4 & 14-150 F4.0-5.6
两机三镜的组合,还差一个大光圈~
另外持有25 F1.7 & 12-40 F2.8
如果要夜拍的话,以上两只镜头会比较推荐哪个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0.10.10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8440742.A.2D6.html
1F:推 Tosca: 会犹豫就全带阿=.= 才多一个镜头又不是多一台相机 03/10 17:44
2F:推 wizyu: 80%的照片大概会是12-40这焦段拍的..其他看你怎麽选.. 03/10 17:51
3F:推 rinkai: m43当然是全带 03/10 17:55
4F:推 NewTypeNeo: 带得有点少 不补一管100-300吗 03/10 18:00
5F:推 yellowbook: 我去日本95%是用12-40,夜拍也勉强,定焦是用GR3搭配 03/10 18:48
6F:→ yellowbook: (也没什麽时间换镜头),提供参考 03/10 18:48
7F:推 DOC: 夜拍一定是大光圈比较好,室外25mm的焦段应该OK,顶多拍建筑 03/10 19:00
8F:→ DOC: 要多推几步 03/10 19:00
9F:推 GPX2000: 8-25 + 12-100 03/10 19:15
10F:推 GPX2000: 12-40 2.8应该比较泛用,不过m43全带也真的还算ok 03/10 19:18
11F:推 JinFa22: 推12-40mm,晚上15/17/25大光圈看个人喜好 03/10 19:37
12F:推 eiki787: PL8-18 PL12-60 45-175 老蛙7.5 PL15 25小奶 03/10 21:08
13F:→ eiki787: 我某次去日本这样带~ 03/10 21:08
14F:推 ILANkaiya: 推推12-40 03/10 21:33
15F:推 david159456: 这次带8-18、12-100、17pro 去日本非常够用 03/10 22:09
16F:推 killer2k: 日本迪士尼带了12100f4跟17f1.2 03/10 22:51
17F:→ tomomo520: 以前去日本只带15mm f1.7跟pl1260,除非打鸟不然1260够 03/11 04:04
18F:→ tomomo520: 用了,大光圈焦段看使用者吧,现在我大概会把15换9mm 03/11 04:04
19F:→ tomomo520: 夜拍如果不是会动的,那o家的防手震随便1秒以上的快门 03/11 04:06
20F:→ tomomo520: 够用了 03/11 04:06
21F:推 zebirlin: 你只要7-14+14-150就够 F2.8跟F4没差多少 带15 F1.7 03/11 11:48
22F:推 changmada: 我都只带14或15 03/11 13:45
23F:推 killer2k: 夜拍静态推12100 ,只有威 03/11 14:34
24F:→ sg1987: M43镜头就全带啊... 03/11 16:57
25F:→ a45806722: 12-200完美 03/12 22:12
26F:推 h810185: 每次都12-100,超广用手机.... 03/15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