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什麼是M43值得入手的鏡頭? 入手P牌G9快半年,目前手邊有 14-140 ii 跟leica 15 1.7。 14-140 ii用起來很方便,不考慮畫質 的話,一機一鏡使用起來蠻方便的, 唯一的問題可能就是夜間隨拍難用。 所以小弟又補了顆15 1.7,本來是想 補25 1.4,但等效30用途比較泛用, 鏡頭顏值高,虛化效果則普普。 目前M43的鏡頭類型有旅行變焦頭、 標準變焦跟定焦, 旅行變焦頭有O牌12-100 F4稱王, 畫質是大變焦頭的頂點,缺點可能就 重量跟價錢,另外就是12-200,焦段 範圍超級天涯,畫質據說普通。 標準變焦就是約等效24-70、70-200等 ,另外還有長焦100-300等,長焦部分, 目前沒有打算入手的必要,所以暫且 不談。 定焦部分,有O牌1.2軍團,接著是1.4, 接著是輕便廉價取向的光圈1.7、1.8。 小弟想問問,考量到目前手邊, 有必要將14-140換12-200嗎? 標準變焦大家比較推哪一款? 定焦部分扣除長焦,那些是值得入手的 好鏡? 下面幾張是用G9拍的。 https://imgur.com/vJcW2xi https://imgur.com/qQANdTd https://imgur.com/u78o15A https://imgur.com/CDY5G43 https://imgur.com/z48Hzby G9 raw硬拉有蠻嚴重的偏色問題, 所以一部份只能用黑白處理。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70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1.1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8407277.A.552.html ※ 編輯: growl (1.161.21.157 臺灣), 03/10/2023 08:20:17
1F:推 MegaGG: 如果能撿到二手的話 中長焦75 1.8很不錯 03/10 08:29
2F:推 ILANkaiya: 雜訊的部分是否有點糟 03/10 08:29
雜訊是硬拉暗部,燈會跟太陽逆光硬幹,另外就是霧霾,去朦朧拉滿,偏色情況就黑白。 M43後製還在摸索,沒辦法大手大腳。apsc還算不錯,全幅以上,就隨便你拉。
3F:→ rahim1211: 推神之光,全幅同焦段都是重大貴 03/10 08:31
4F:→ MegaGG: 雜訊就底小的硬傷 只能靠降噪軟體 03/10 08:33
5F:推 eiki787: P42.5 1.7 或O45 1.8 2. 找二手的 CP值很高 03/10 08:37
6F:推 zuiko: 買個mmf-3 轉接4/3鏡頭 03/10 08:39
7F:→ ninjahatoru: Sigma 56 1.4 03/10 08:50
這顆不是apsc用的
8F:推 KingSccasher: 這個雜訊應該是後製加上去的吧 03/10 08:54
也有可能是套風格檔雜訊沒拉回來。
9F:推 rinkai: m43如果只留一顆,一定是75 03/10 09:24
10F:推 Beanie: P12-35/2.8 03/10 09:30
11F:→ Beanie: P 8mm fisheye、老蛙7.5mm f2 03/10 09:32
12F:推 canandmap: 75mmf1.8、20mm f1.7、12-35/40mm f2.8 10-25mm f1.7 03/10 09:48
13F:→ canandmap: 12-100mm f4、25-50mm f1.7、42.5/45mm f1.2 03/10 09:49
14F:→ canandmap: 12-200mm個人反而不會推薦,雖然比12-100mm多出100mm 03/10 09:50
15F:→ canandmap: 的望遠,但是望遠端沒有恆定光圈,光圈也比12-100mm小 03/10 09:50
16F:推 panzerbug: PL42.5 1.2 03/10 09:52
17F:→ panzerbug: PL100-400 運動錄影很穩 03/10 09:53
18F:推 PAULDAVID: 12-200的廣遠兩端畫質落差很大 廣端pro鏡 遠端接近狗頭 03/10 10:01
19F:→ PAULDAVID: 如果希望望遠也是主力要小心 03/10 10:02
20F:→ PAULDAVID: 75/18有替代方案 s家的56/14光學性能全面升級 不過焦段 03/10 10:05
21F:→ PAULDAVID: 較近 我想這個方面還是看你用途上主力為何 如果偏重單 03/10 10:05
不知道12-200跟14-140的望遠端哪個比較強,當初選14-140是恰好有價格合適的二手可撿,另一方面還有防手震可用。 但等效24-400感覺就很猛。
22F:→ PAULDAVID: 一焦段很多定焦可以考慮 如果還是心儀旅遊鏡那就只有12 03/10 10:05
23F:→ PAULDAVID: -100了 03/10 10:05
24F:→ tyf99: 兩顆f1.7變焦啊,松下連全幅鏡S pro 的素質都沒那兩顆好 03/10 10:07
25F:推 xoy: 如果重回M43,O家機身搭12-100跟75(用過),P家機身搭兩顆F1. 03/10 10:41
26F:→ xoy: 7變焦(沒用過) 03/10 10:41
27F:推 tos515541905: 10 25 1.7感覺好讚 但是好貴... 03/10 10:49
真的,1.7變焦都超貴 ※ 編輯: growl (1.200.249.7 臺灣), 03/10/2023 11:17:20 ※ 編輯: growl (1.200.249.7 臺灣), 03/10/2023 11:18:10 ※ 編輯: growl (1.200.249.7 臺灣), 03/10/2023 11:25:51 ※ 編輯: growl (1.200.249.7 臺灣), 03/10/2023 11:26:16 ※ 編輯: growl (1.200.249.7 臺灣), 03/10/2023 11:28:05
28F:推 porscheruf: 10~50/F1.7這兩顆真的讚!同是G9用戶,畫質發色細節真 03/10 11:50
29F:→ porscheruf: 的很頂,個人是25~50更得心應手一些,但缺點就是體積 03/10 11:51
30F:推 Rissu: 12-100mmm原本以為望遠端畫質普普,去日本玩回來才發現是 03/10 12:08
31F:→ Rissu: 是環境空氣品質的問題 03/10 12:09
望遠端很吃空氣 ※ 編輯: growl (1.200.249.7 臺灣), 03/10/2023 12:10:56
32F:推 stevenshen: 推12-100f4, 10-25f1.7, 17f1.2這三顆 03/10 12:18
33F:→ stevenshen: 原po拿G9,體積重量想必不是最優先考量吧! 03/10 12:19
不是,單純是剛好有便宜的價格入手,順便當錄影用機。 ※ 編輯: growl (1.161.21.157 臺灣), 03/10/2023 12:45:13
34F:推 PAULDAVID: 回樓主 既然手上有14-140 那就可以去奧巴展示店實測看 03/10 12:49
35F:→ PAULDAVID: 看 我猜14140 望遠會贏 12200的倍率實在太大了 03/10 12:49
36F:推 JinFa22: 個人是留8-25/F4跟45mm/F1.8, 目前考慮補9mm/F1.7 03/10 14:13
37F:推 kslxd: 25 1.4 03/10 14:27
50定泛用性還是沒35定好用,35的缺點大概就虛化吧。 ※ 編輯: growl (1.200.249.7 臺灣), 03/10/2023 15:27:58
38F:推 DOC: 我目前的主力鏡頭組合是9mm F1.7跟12-45F4,看情況會多帶17mm 03/10 16:02
39F:→ DOC: F1.8,如果確定會用到望遠或是要拍人像,會換成12-100或25F1. 03/10 16:02
40F:→ DOC: 2。如果你只打算補或換1到2顆,那首選是12-100、次選是9mmF1. 03/10 16:02
41F:→ DOC: 7 03/10 16:02
42F:推 boyo: 我想是O12-100跟 PL8-18 一個大變焦恆定光圈 一個輕巧超廣 03/10 16:02
43F:推 WiLLSTW: 真心覺得O家神之光必買 人生最後悔就是缺錢拿去丟二手 03/10 16:17
44F:推 canandmap: 我有14-140mm,12-200mm有短暫拿過,覺得兩者是差不多 03/10 19:03
45F:→ canandmap: 的,而12-100mm反而比這兩者要好不少,目前也正在規劃 03/10 19:03
46F:→ canandmap: 以後的主力拿12-100mm 03/10 19:03
47F:→ canandmap: PL8-18mm我個人也有這顆,非常推薦 03/10 19:05
48F:推 patrickbow: PL 50-200 f2.8-4 03/10 20:06
49F:推 deanhc: P 42.5/1.2 和 O 40150/2.8pro 廣角P 12/1.4 03/10 20:19
50F:推 GPX2000: 8-25我覺得超級方便,然後75 1.8這隻這真的很獨特,是其 03/10 20:51
8-25感覺很香,75 1.8其實對我還好,等效150太長了。
51F:→ GPX2000: 他家沒有的 03/10 20:51
※ 編輯: growl (1.161.21.157 臺灣), 03/10/2023 21:10:33
52F:推 spring28892: 有錢10-25 沒錢8-25 我是沒錢的那個 QQ 03/10 22:33
53F:推 pluto9951020: Sigma 30或16 f1.4 Olympus 75 f1.8 個人最愛的定 03/10 23:01
54F:→ pluto9951020: 焦鏡頭 03/10 23:01
55F:推 changmada: M43若只推一個鏡頭 那就是20mm 03/11 13:58
56F:推 ironguy: 這問題問一百個人有一百種答案,看看自己都拍什麼來選擇 03/11 14:36
57F:→ ironguy: 適合的鏡頭比較實際。M43對我來說就是為了輕巧好帶出門沒 03/11 14:36
58F:→ ironguy: 負擔,所以我就14跟20兩顆爽拍,其他鏡頭都太大了,除非 03/11 14:36
M43的大變焦還蠻猛的啊,12-100 F4畫質屌、14-140輕巧、12-200,等效24-400超猛焦段範圍。 定焦部分小巧歸小巧,但除掉倚賴望遠端的虛化外,等效35以下的虛化真的還是用全幅。
59F:→ ironguy: 就需要M43的望遠優勢,不然用那些還不如帶全幅系統出門。 03/11 14:36
※ 編輯: growl (1.200.249.7 臺灣), 03/11/2023 15:30:36
60F:推 Blutmond: 1.8系列都不錯 輕巧好攜帶 03/11 20:47
61F:推 ohgefat: 12-100買了不後悔 畫質鋭 超泛用 03/12 19:45
62F:推 a45806722: 買12-200完全不後悔,工作、拍風景都能處理 03/12 22:11
63F:推 lee79114: 一鏡到底就是12-100 f4 03/13 16:35
64F:推 pipi5867: 福倫達 17.5/0.95 這管光學品質很棒,也很有味道 03/13 17:49
65F:→ pipi5867: m43我唯一會想再拿來用的鏡頭 03/13 17:49
66F:推 hens: 我是用O家EM1 二代配12-100 +P家G9配100-300 雙刀流,防震 03/13 18:49
67F:→ hens: 佳省腳架,再配幾個大光圈定焦鏡搞定夜拍,供參考 03/13 18:49
68F:推 stuartfamily: 變焦鏡就12-100mmF4 03/18 02:3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