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em (bananan)
看板DSLR
標題[新手] 菜鳥拍中華隊 z5+24-200
時間Thu Mar 9 11:21:56 2023
作品照片:
連續丟失五分
中華隊換了好幾個投手
討論了好幾次
https://i.imgur.com/bMcdjYZ.jpg
儘管如此大家還是都很用力在比賽
https://i.imgur.com/hVO2EqO.jpg
https://i.imgur.com/WznqLse.jpg
吳念庭的全壘打
拿下來了兩分
https://i.imgur.com/r3mDbro.jpg
https://i.imgur.com/NSGqTmX.jpg
https://i.imgur.com/L0Gufo9.jpg
https://i.imgur.com/qzARumR.jpg
https://i.imgur.com/pwTbaOZ.jpg
https://i.imgur.com/WGz9VQN.jpg
中華隊請繼續加油
https://i.imgur.com/gwgTeYX.jpg
機身鏡頭 :
大致都是這個參數拍下來的
頂多縮了一點焦距
https://i.imgur.com/PIr88EW.png
技巧解說 or 心得分享 or 問題提問:
第一次拍運動的東西
很驚訝進球場員工竟然會問焦段
還會特別檢查數字有沒有都低於300(更正200)
雖然我也沒有大於200的鏡頭
但覺得好特別
拍照的時候是真的難拍
大家都在搶角度
對我的相機來說
網子真的很容易干擾對焦
好幾張都是自己手動對焦QQ
我真的好想進記者席拍
而且他們都是超大大砲
感覺就很爽
雖然這次中華隊的分差蠻大的
但我看到就算丟了那麼多分
中華隊還是很想努力打回來
看了還是很讓人開心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5.2.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8332118.A.458.html
1F:推 ihcc: 不是要低於200嗎?昨天進場看那過程...辛苦了XD03/09 11:36
欸是低於200嗎?剛剛查了下好像是200欸,好險我剛好擦邊
2F:→ hidexjapan: 你在第一排嗎?200能拍到那樣距離應該很前排03/09 11:44
第二排邊角位置,就媒體區附近
3F:推 tos515541905: 可以用teleconverter嗎xd03/09 12:06
感覺可以,反正他也不知道(?)
4F:推 n61208: 很驚訝…?國際賽事會檢查規格不是常識嗎03/09 12:25
因為我朋友說好像中職不太會檢查
5F:→ kingha: 這種爛比賽看了會開心?03/09 12:37
開心啦,起碼沒有中途放棄
6F:→ TrueTears: 所以現場規定是300MM以下嗎 ?03/09 12:59
T大剛剛查好像是200
7F:→ TrueTears: 看來該帶M43的100-300mm了03/09 12:59
8F:推 numoon: 請問光圈怎麼沒開最大呀?03/09 13:05
9F:→ FeRin: 為了景深吧03/09 13:08
想要有點景深
光圈開大了我感覺我也拍不出效果
※ 編輯: joem (39.15.2.40 臺灣), 03/09/2023 13:22:29
10F:推 HuanYuWu: 熱身賽似乎沒規定,看來國際賽還是依照國際水準 03/09 14:50
11F:推 runtravel17: 入場規定是200以下~ 03/09 15:12
12F:推 n61208: WBC是MLB主辦的當然跟中職規定無關 03/09 15:16
13F:推 ILANkaiya: 規定焦段的意義是什麼啊 03/09 15:21
14F:推 Laincast: 如果70-200搭配apsc機身,可以嗎 03/09 15:55
15F:→ n61208: 可以啊,規定只限長寬高尺寸沒限定機身。有肖像權問題所 03/09 17:49
16F:→ n61208: 以通常運動比賽會排除長焦段鏡頭 03/09 17:49
17F:→ n61208: 再來是安全性,鏡頭越大隻越阻礙週邊環境 03/09 17:50
18F:→ KasmirLo: 帶一顆超巨大片幅鏡頭 說這顆才60(cm) 03/09 18:31
19F:→ SHENG2014: 放包包會要求檢查? 03/09 18:53
20F:→ SHENG2014: 肖像權問題?所以這文章有可能會被告? 03/09 19:17
21F:推 cyc800715: 樓上沒啊美國球場安全檢查就這樣 03/09 20:55
22F:→ cyc800715: 大聯盟主辦的就他們規矩囉 03/09 20:55
23F:推 breeze91011: wbc規定200以下 中職規定300以下 03/09 23:55
24F:→ breeze91011: 不過中職沒在檢查 wbc因為是大聯盟要求所以嚴格 03/09 23:55
25F:推 smena: 這時應該帶SX740,實焦174,等效960,用錄4K代替拍照都賺 03/10 03:06
26F:→ tweisun: 第一次知道這個規矩,學到了! 03/10 12:47
27F:推 jack8587: 70-200+2x增距是最佳選擇吧,反正增距鏡不會看 03/12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