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verson88081 (呼吸的方式)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新手對黑白照片攝影的請益
時間Thu Mar 9 04:27:19 2023
小弟在偶然的機會看到一個日本節目
在介紹一個拍黑白照片的外國人。
而且有時他只看著鏡頭不按下快門
因為他說他很自私,有時最美好的畫面只想留在自己心中
讓我深深的崇拜,也很欣賞他的作品
也對黑白照產生很大的興趣,只是一直沒機會接觸
所以才想上來請益,如果小弟想入門必須要從什麼方向開始呢?
抱歉有可能會被噓爆,但我還是希望能對這領域有更多的了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98.1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8307241.A.378.html
1F:推 RieX: 手機 03/09 04:35
2F:推 RieX: 不知道你想拍什麼題材,黑白從手機去入門我是覺得滿適合的 03/09 05:55
3F:→ RieX: 我當初入門時是顏色完全不知道怎麼抓,乾脆先從黑白去抓光線 03/09 05:56
10F:→ RieX: 這都是用手機就能拍的 03/09 06:02
11F:推 RieX: 如果你要看更專業的作品,伍佰(就是那個搖滾巨星)有出手機的 03/09 06:07
12F:→ RieX: 攝影集,意象非常棒 03/09 06:07
13F:→ milkcake: 富士的軟片模擬可以模擬ACROS黑白膠片,蠻推的 03/09 07:31
14F:推 Frank: 《白日夢冒險王》裡的攝影師也說過一樣的話 03/09 07:40
15F:→ st413133: 簡單一點就是挑光影的變化來拍 03/09 08:15
16F:推 rinkai: 用手機模仿,開始覺得不足才再買相機 03/09 09:21
17F:推 M16A1: 其實攝影一直都是很私人的事情 那個真的沒什麼XD 03/09 11:39
19F:→ smena: 直接買這組吧,送麗來沖,其實也不是說學黑白,那本來就是 03/09 11:44
20F:→ smena: 種直觀的體驗,喜歡與否直接去嘗試最準 03/09 11:44
21F:→ smena: 鳥友跟我說他們不一定帶相機,但一定帶望遠鏡,確認牠們在 03/09 11:45
22F:→ smena: 那裡就夠了,不一定要拍 03/09 11:45
23F:→ hidexjapan: 拍彩色轉黑白和直接拍黑白的差別在哪裡? 03/09 11:48
24F:→ sg1987: 很多彩色照片配色不對轉黑白就變得還不錯 03/09 11:51
25F:→ icexice: 拍彩色轉黑白你會發現照片通常是灰的,缺乏對比及階調, 03/09 12:01
26F:→ icexice: 好的黑白要有夠深沉的黑及夠亮的白,但又不能死黑或死白 03/09 12:01
27F:→ icexice: ,中間還要有豐富的灰階,需要很高階的美感及修圖技術 03/09 12:01
28F:推 smena: 其實更需要體驗,螢幕色階極度有限且不一致,但黑白從拍攝 03/09 12:10
29F:→ smena: 沖片放相到展示這一切的過程往往追求的都是非常曖昧的些微 03/09 12:10
30F:→ smena: 層次差異,既然用數位那可能整個追求的目標要有所改變,要 03/09 12:10
31F:→ smena: 有自己的立場和節奏 03/09 12:10
32F:推 PS4Pro: 用富士玩得很開心 不用新機挑台便宜輕便的玩玩看還不錯 03/09 12:39
33F:推 isdnwind: 你說的內容包含很多層面。要入門先拿起你手邊可以拍黑 03/09 15:31
34F:→ isdnwind: 白照的器材,先出門去拍照。看別人拍的作品,國內相對 03/09 15:31
35F:→ isdnwind: 國外少,網路跟雜誌都會有資源(我手邊就有國外專門只 03/09 15:31
36F:→ isdnwind: 拍攝黑白的雜誌)。黑白跟彩色也許因為顏色有所區別, 03/09 15:31
37F:→ isdnwind: 但是源頭都是攝影。 03/09 15:31
38F:→ isdnwind: 另外班史提勒主演的白日夢冒險王裡,西恩潘演的攝影師 03/09 15:34
39F:→ isdnwind: 在片尾跟主角在山上預見的時候,也說過類似的話。 03/09 15:34
40F:推 kkaakkaa2435: 先學色彩的反射率 名度 03/10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