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verson88081 (呼吸的方式)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新手对黑白照片摄影的请益
时间Thu Mar 9 04:27:19 2023
小弟在偶然的机会看到一个日本节目
在介绍一个拍黑白照片的外国人。
而且有时他只看着镜头不按下快门
因为他说他很自私,有时最美好的画面只想留在自己心中
让我深深的崇拜,也很欣赏他的作品
也对黑白照产生很大的兴趣,只是一直没机会接触
所以才想上来请益,如果小弟想入门必须要从什麽方向开始呢?
抱歉有可能会被嘘爆,但我还是希望能对这领域有更多的了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98.17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8307241.A.378.html
1F:推 RieX: 手机 03/09 04:35
2F:推 RieX: 不知道你想拍什麽题材,黑白从手机去入门我是觉得满适合的 03/09 05:55
3F:→ RieX: 我当初入门时是颜色完全不知道怎麽抓,乾脆先从黑白去抓光线 03/09 05:56
10F:→ RieX: 这都是用手机就能拍的 03/09 06:02
11F:推 RieX: 如果你要看更专业的作品,伍佰(就是那个摇滚巨星)有出手机的 03/09 06:07
12F:→ RieX: 摄影集,意象非常棒 03/09 06:07
13F:→ milkcake: 富士的软片模拟可以模拟ACROS黑白胶片,蛮推的 03/09 07:31
14F:推 Frank: 《白日梦冒险王》里的摄影师也说过一样的话 03/09 07:40
15F:→ st413133: 简单一点就是挑光影的变化来拍 03/09 08:15
16F:推 rinkai: 用手机模仿,开始觉得不足才再买相机 03/09 09:21
17F:推 M16A1: 其实摄影一直都是很私人的事情 那个真的没什麽XD 03/09 11:39
19F:→ smena: 直接买这组吧,送丽来冲,其实也不是说学黑白,那本来就是 03/09 11:44
20F:→ smena: 种直观的体验,喜欢与否直接去尝试最准 03/09 11:44
21F:→ smena: 鸟友跟我说他们不一定带相机,但一定带望远镜,确认牠们在 03/09 11:45
22F:→ smena: 那里就够了,不一定要拍 03/09 11:45
23F:→ hidexjapan: 拍彩色转黑白和直接拍黑白的差别在哪里? 03/09 11:48
24F:→ sg1987: 很多彩色照片配色不对转黑白就变得还不错 03/09 11:51
25F:→ icexice: 拍彩色转黑白你会发现照片通常是灰的,缺乏对比及阶调, 03/09 12:01
26F:→ icexice: 好的黑白要有够深沉的黑及够亮的白,但又不能死黑或死白 03/09 12:01
27F:→ icexice: ,中间还要有丰富的灰阶,需要很高阶的美感及修图技术 03/09 12:01
28F:推 smena: 其实更需要体验,萤幕色阶极度有限且不一致,但黑白从拍摄 03/09 12:10
29F:→ smena: 冲片放相到展示这一切的过程往往追求的都是非常暧昧的些微 03/09 12:10
30F:→ smena: 层次差异,既然用数位那可能整个追求的目标要有所改变,要 03/09 12:10
31F:→ smena: 有自己的立场和节奏 03/09 12:10
32F:推 PS4Pro: 用富士玩得很开心 不用新机挑台便宜轻便的玩玩看还不错 03/09 12:39
33F:推 isdnwind: 你说的内容包含很多层面。要入门先拿起你手边可以拍黑 03/09 15:31
34F:→ isdnwind: 白照的器材,先出门去拍照。看别人拍的作品,国内相对 03/09 15:31
35F:→ isdnwind: 国外少,网路跟杂志都会有资源(我手边就有国外专门只 03/09 15:31
36F:→ isdnwind: 拍摄黑白的杂志)。黑白跟彩色也许因为颜色有所区别, 03/09 15:31
37F:→ isdnwind: 但是源头都是摄影。 03/09 15:31
38F:→ isdnwind: 另外班史提勒主演的白日梦冒险王里,西恩潘演的摄影师 03/09 15:34
39F:→ isdnwind: 在片尾跟主角在山上预见的时候,也说过类似的话。 03/09 15:34
40F:推 kkaakkaa2435: 先学色彩的反射率 名度 03/10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