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預 算 : 最多80000左右(一機一鏡,不能捏太多) 用 途 : 旅遊/風景/人像/紀錄生活/學習攝影 品 牌 : 無特別偏好 詳細說明: 各位版友大家好,第一次發文請多多指教 本人是新手一枚, 若有什麼不懂的還請各位不吝指導。 之前就有想買一台相機,沒事無聊就會看一下購物網站XD 由於想出國遊玩,所以就決定趁這次機會購買。 先說說想挑的相機及鏡頭類型: 1. 一機一鏡盡量不超過1000克為主(重量算是一個蠻大的考量因素) 2. 希望能有防手震(必要)及基本的防塵防滴 3. 一定要有觀景窗(喜歡從觀景窗拍照的感覺) 4. 拍照為主,錄影少(希望對焦強些) 5. 鏡頭的選擇希望是變焦鏡 6. 這套組合可以應對大部分拍攝場景 7. 目前照片直出為主,不考慮後製 目前是有看到O家的OM-1感覺可以符合自己的需求,鏡頭搭配12-40mm f2.8 pro ii不知應 付夜拍可不可行,不求像FF那麼好(12-45mm F4.0 PRO的光圈感覺會太小)。 富士要買的話會購買XT-5,但由於家人未來也可能會購買XT-5,因此目前不考慮。 其他像是Nikon z6ii或Sony a74之前也有看,板上的評價也都不錯,但加上鏡頭似 乎就容易超過1000克。 希望大家能給小弟一些機身與鏡頭的搭配建議,片幅不限,感謝大家看完這篇文~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151.1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8205074.A.FC9.html ※ 編輯: mootong (42.76.151.149 臺灣), 03/08/2023 00:07:02
1F:推 starskyjth: a74+20-70G03/08 00:10
2F:→ starskyjth: 啊預算看成10w,那相機換a7c就預算重量剛好了03/08 00:12
感謝推薦,但之前看a7c有evf 過小的問題,sony的話可能會以a74或a7r3為主
3F:推 jack8587: A74+sony 16-35 pz,重量剛好1000g,而且a74有新的風格03/08 00:16
4F:→ jack8587: 外觀,很適合直出03/08 00:16
感謝J大,最近會去101試拿看看手感
5F:推 KingSccasher: M43蠻好的 輕巧方便 O家發色也很讚03/08 00:20
6F:→ KingSccasher: 至於夜拍我覺得在有光源的狀況下,放慢快門就夠了03/08 00:23
7F:→ KingSccasher: ,剛好O家的防手震很好 03/08 00:23
所以f2.8那顆感覺還夠用,想請問K大的快門大概都降到多少呢?
8F:推 DOC: 推薦OM1 + 1245 + 9mmF1.7 + 17mm F1.803/08 00:38
9F:推 DOC: 這樣一機三鏡的組合價格還是在你預算內,雖然1100g,但後面03/08 00:44
10F:→ DOC: 兩個大光圈定焦都只有一百多克,體積小可放口袋。這樣配不但03/08 00:44
11F:→ DOC: 有輕便的標準變焦、大光圈的超廣角、大光圈的街拍鏡,非常萬 03/08 00:44
12F:→ DOC: 用又好帶。如果快速移動的動物不是你會拍的主題,那機身也可03/08 00:44
13F:→ DOC: 以換成om5或em5m3,那整組變成900多克03/08 00:44
我應該只會在火車上拍風景XD這樣配就感覺晚上換大光圈就好,謝謝推薦
14F:推 GPX2000: om1其實不錯,防手震強悍是賣點,且有ai識別03/08 00:49
而且造型還不錯看XD
15F:推 bicedb: z6ii的話。就看產品週期了。03/08 00:56
B大的意思是說Z6ii算是比較老的機型嗎? ※ 編輯: mootong (42.76.151.149 臺灣), 03/08/2023 01:13:34
16F:推 SAKUHIRO: 家人一起買鏡頭不好嗎 03/08 01:01
兩台都XT-5感覺有點怪怪的,但如果未來有出xpro 4是最好啦,XT-5就可以給家人用 ※ 編輯: mootong (42.76.151.149 臺灣), 03/08/2023 01:16:41
17F:推 ytotrsa: 可以跟家人一起用富士的系統,鏡頭也可以少花點錢 03/08 01:17
18F:推 DOC: https://i.imgur.com/6ChluIW.jpg 03/08 01:33
19F:→ DOC: https://i.imgur.com/v9DCIXL.jpg03/08 01:33
20F:→ DOC: https://i.imgur.com/ucDNhmB.jpg 03/08 01:34
21F:推 DOC: https://i.imgur.com/wwJSH8D.jpg 03/08 01:37
22F:推 DOC: 上面照片是一月下旬去日本旅遊拍的,機身是用更舊的EM5 MK2, 03/08 01:39
23F:→ DOC: 鏡頭主要是9mmF1.7跟17mmF1.7拍的03/08 01:39
24F:推 ferrinatice: 推om1 我也在想幫女友買這台 03/08 01:39
25F:推 stevenshen: 推m43,但是室內跟晚上還是需要一個至少f1.8的定焦吧 03/08 01:58
看樓上大大的照片感覺真的會需要
26F:推 bicedb: z6ii你的需求一定夠的。如果沒有換換病。那可以選 03/08 02:00
27F:推 bicedb: 你提的這幾台都是好機器。只是夜拍這部分的接受度就是看 03/08 02:03
28F:→ bicedb: 個人了 03/08 02:03
瞭解,來看網路上有沒有實拍照比比看好了
29F:推 growl: 我覺得找a7m4搭20-70 f4蠻剛好的,如果以拍照畫質為主會比 03/08 04:54
30F:→ growl: 較好用,超廣兼中焦,泛用性大且也超過1kg一丁點而已。03/08 04:54
31F:→ growl: m43拍夜景人像不加閃燈的話很難拍,m43拍夜景人像只能快門 03/08 04:56
32F:→ growl: 拉長,不能直接高iso硬幹,這還是有差。03/08 04:56
還要再加閃燈可能就是一個顧慮了QQ
33F:推 NewTypeNeo: 8萬直上a7m4 03/08 07:33
34F:→ S42211: Z62不是老,是月底Nikon有可能會發佈新機,可以等等看03/08 07:41
如果有個Z50 II感覺會滿讚的
35F:→ smileahpain: 等四月富士有沒有出X-PRO4,除非你跟家人感情不夠好03/08 08:28
36F:→ smileahpain: 無法共用鏡頭,能資源共用,你在相同重量、預算下 03/08 08:28
37F:→ smileahpain: 能得到的資源會更多。 03/08 08:28
也是,剛好離出國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等等看
38F:→ meishan31: 可以互相交換鏡頭試用很方便,喜歡就再買一個03/08 09:02
39F:推 xoy: 可以共用鏡頭甚至是電池有什麼不好? 03/08 09:18
40F:推 CGary: Xpro3都已經停產了 出xpro4不就是擺明了?等一下 03/08 09:50
41F:→ CGary: 不過OM1真的是很棒的機器 買了也不虧03/08 09:50
希望快點出啊XD不然就都買(誤
42F:推 yytseng: a7r3對焦能力輸a7c,重量也重不少,你想要哪個先要想清楚 03/08 09:52
43F:→ yytseng: 要輕便就要忍受它的缺點,EVF其實只是爽度問題 03/08 09:53
了解,那a7r3先不考慮了
44F:推 saintmarcos: X-T5+Sigma 18-50mm 03/08 09:59
45F:推 pandergast: M43的機身跟鏡頭都更輕,出國旅遊或登山絕對是優勢03/08 10:07
46F:推 KingSccasher: 全幅的F4跟m43的F1.4 曝光差了3級耶 03/08 10:28
47F:推 ktoaoeex: 1635g跟2070g都算滿輕的鏡頭 03/08 10:48
48F:推 growl: 全幅的F4是變焦,M43的1.4是定焦,懶叫比雞腿。 03/08 11:36
49F:→ hans7192: 家人會買FUJI就一起買FUJI 鏡頭不要買同隻 =2鏡頭可用 03/08 12:17
50F:推 funzen1980: M43的42.5mm f1.8,大約等效全幅的85mm f4,全幅有差! 03/08 12:54
51F:推 jack8587: 現階段想要輕便便宜,apsc絕對比m43性價比高,sony zve 03/08 13:06
52F:→ jack8587: 10+10-20g才520g03/08 13:06
53F:→ jack8587: 搭18-50 f2.8大約630g 03/08 13:08
54F:→ rahim1211: sony直上ff03/08 13:37
55F:→ rahim1211: 跟家人的富士交換玩也蠻好的 03/08 13:38
56F:→ rahim1211: 很多人這兩家雙修03/08 13:38
57F:→ rahim1211: ff跟apsc主要差在長鏡重量03/08 13:39
感謝推薦,感覺apsc 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會認真考慮看看的
58F:推 blessme: 買fuji共享鏡頭+1 03/08 14:22
59F:→ airlow: 不喜歡Xh2嗎?功能甚至比xt5強呀 03/08 14:31
Xh2記得有點大台,不知道印象有沒有錯,會再去實體店看一次
60F:推 forever19735: 富士加sigma 18-5003/08 18:51
61F:推 changmada: 問就是sony ff 03/08 19:58
62F:推 foreverELT: 原po有去摸過實機嗎? om1其實蠻重的喔 03/09 09:29
63F:→ foreverELT: 比部分的apsc都還要重, 建議先去摸看看03/09 09:30
64F:→ foreverELT: 加上鏡頭並不會比較輕便, 家人會買富士的話 03/09 09:31
65F:→ foreverELT: 推薦也可以考慮富士, 鏡頭可以共用 03/09 09:31
66F:→ foreverELT: 富士大部分apsc機種也比om1輕便 03/09 09:31
67F:→ foreverELT: 片幅也比較大, 低光源雜訊控制會比較好03/09 09:32
謝謝推薦,感覺跟家人用一套系統也不錯
68F:推 h2hero1975: 有機會共用機型,反而是選購考慮的重點 03/09 10:27
69F:→ biaw: 為了握持穩定其實好的精神都不輕 m43優勢的地方在於高品質 03/09 11:01
70F:→ biaw: 鏡頭都還是保持輕巧 03/09 11:01
其實當初一部分會看上m43也是想之後會不會想玩其他鏡頭XD
71F:推 smena: 光是防低塵M43的選擇就以重視手感為主,與輕便互斥。低光 03/09 11:06
72F:→ smena: 源要注意對焦系統和鏡頭的配合,有很多可能性 03/09 11:06
73F:推 smena: 其實數位走到今天已經快變賣方市場了,他不給的你不能要, 03/09 12:15
74F:→ smena: 他停產的你不一定徵得到二手,所以我個人比較建議你都摸過03/09 12:15
75F:→ smena: 再根據實際的行程和目標去修正規格的權重 03/09 12:15
謝謝,最後應該會以低光源拍攝和握持感來做選擇
76F:推 PS4Pro: 能共用鏡頭很好 X-T5值得擁有兩台 或先摸台X-E4回來03/09 12:28
77F:推 jiapon: 選z6 未來想精進就可以選強大的z9 nikkon鏡頭可以續用 03/09 18:52
78F:推 james0603060: 我也在煩惱,目前是考慮z6ii+24-120蛋怕廣角不夠廣03/09 22:02
感謝各位大大的推薦,目前會先以大家的組合實際去握看看手感,同時也會衡量自己會不 會想多帶一顆鏡頭或閃燈,再看看這一兩個月有沒有新機再做最後決定~ ※ 編輯: mootong (36.226.77.198 臺灣), 03/10/2023 00:08:08
79F:推 biaw: 覺得共用鏡頭的概念不太實際例如我和我爸都有em1 我大多數 03/10 09:20
80F:→ biaw: 時候都是用1240他大多數時候都是12100 其他焦段需求要出現 03/10 09:20
81F:→ biaw: 也是一起出現 除非是一人沒在用或是有更新到一強一弱才會有 03/10 09:20
82F:→ biaw: 可分享鏡頭的時候 但m43鏡頭實在親民想要就買就好了 03/10 09:20
83F:→ SuLiaen: 和家人同系統的話比較划算吧,光鏡頭就可以互補了 03/13 03:4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