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预 算 : 最多80000左右(一机一镜,不能捏太多) 用 途 : 旅游/风景/人像/纪录生活/学习摄影 品 牌 : 无特别偏好 详细说明: 各位版友大家好,第一次发文请多多指教 本人是新手一枚, 若有什麽不懂的还请各位不吝指导。 之前就有想买一台相机,没事无聊就会看一下购物网站XD 由於想出国游玩,所以就决定趁这次机会购买。 先说说想挑的相机及镜头类型: 1. 一机一镜尽量不超过1000克为主(重量算是一个蛮大的考量因素) 2. 希望能有防手震(必要)及基本的防尘防滴 3. 一定要有观景窗(喜欢从观景窗拍照的感觉) 4. 拍照为主,录影少(希望对焦强些) 5. 镜头的选择希望是变焦镜 6. 这套组合可以应对大部分拍摄场景 7. 目前照片直出为主,不考虑後制 目前是有看到O家的OM-1感觉可以符合自己的需求,镜头搭配12-40mm f2.8 pro ii不知应 付夜拍可不可行,不求像FF那麽好(12-45mm F4.0 PRO的光圈感觉会太小)。 富士要买的话会购买XT-5,但由於家人未来也可能会购买XT-5,因此目前不考虑。 其他像是Nikon z6ii或Sony a74之前也有看,板上的评价也都不错,但加上镜头似 乎就容易超过1000克。 希望大家能给小弟一些机身与镜头的搭配建议,片幅不限,感谢大家看完这篇文~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6.151.14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8205074.A.FC9.html ※ 编辑: mootong (42.76.151.149 台湾), 03/08/2023 00:07:02
1F:推 starskyjth: a74+20-70G03/08 00:10
2F:→ starskyjth: 啊预算看成10w,那相机换a7c就预算重量刚好了03/08 00:12
感谢推荐,但之前看a7c有evf 过小的问题,sony的话可能会以a74或a7r3为主
3F:推 jack8587: A74+sony 16-35 pz,重量刚好1000g,而且a74有新的风格03/08 00:16
4F:→ jack8587: 外观,很适合直出03/08 00:16
感谢J大,最近会去101试拿看看手感
5F:推 KingSccasher: M43蛮好的 轻巧方便 O家发色也很赞03/08 00:20
6F:→ KingSccasher: 至於夜拍我觉得在有光源的状况下,放慢快门就够了03/08 00:23
7F:→ KingSccasher: ,刚好O家的防手震很好 03/08 00:23
所以f2.8那颗感觉还够用,想请问K大的快门大概都降到多少呢?
8F:推 DOC: 推荐OM1 + 1245 + 9mmF1.7 + 17mm F1.803/08 00:38
9F:推 DOC: 这样一机三镜的组合价格还是在你预算内,虽然1100g,但後面03/08 00:44
10F:→ DOC: 两个大光圈定焦都只有一百多克,体积小可放口袋。这样配不但03/08 00:44
11F:→ DOC: 有轻便的标准变焦、大光圈的超广角、大光圈的街拍镜,非常万 03/08 00:44
12F:→ DOC: 用又好带。如果快速移动的动物不是你会拍的主题,那机身也可03/08 00:44
13F:→ DOC: 以换成om5或em5m3,那整组变成900多克03/08 00:44
我应该只会在火车上拍风景XD这样配就感觉晚上换大光圈就好,谢谢推荐
14F:推 GPX2000: om1其实不错,防手震强悍是卖点,且有ai识别03/08 00:49
而且造型还不错看XD
15F:推 bicedb: z6ii的话。就看产品周期了。03/08 00:56
B大的意思是说Z6ii算是比较老的机型吗? ※ 编辑: mootong (42.76.151.149 台湾), 03/08/2023 01:13:34
16F:推 SAKUHIRO: 家人一起买镜头不好吗 03/08 01:01
两台都XT-5感觉有点怪怪的,但如果未来有出xpro 4是最好啦,XT-5就可以给家人用 ※ 编辑: mootong (42.76.151.149 台湾), 03/08/2023 01:16:41
17F:推 ytotrsa: 可以跟家人一起用富士的系统,镜头也可以少花点钱 03/08 01:17
18F:推 DOC: https://i.imgur.com/6ChluIW.jpg 03/08 01:33
19F:→ DOC: https://i.imgur.com/v9DCIXL.jpg03/08 01:33
20F:→ DOC: https://i.imgur.com/ucDNhmB.jpg 03/08 01:34
21F:推 DOC: https://i.imgur.com/wwJSH8D.jpg 03/08 01:37
22F:推 DOC: 上面照片是一月下旬去日本旅游拍的,机身是用更旧的EM5 MK2, 03/08 01:39
23F:→ DOC: 镜头主要是9mmF1.7跟17mmF1.7拍的03/08 01:39
24F:推 ferrinatice: 推om1 我也在想帮女友买这台 03/08 01:39
25F:推 stevenshen: 推m43,但是室内跟晚上还是需要一个至少f1.8的定焦吧 03/08 01:58
看楼上大大的照片感觉真的会需要
26F:推 bicedb: z6ii你的需求一定够的。如果没有换换病。那可以选 03/08 02:00
27F:推 bicedb: 你提的这几台都是好机器。只是夜拍这部分的接受度就是看 03/08 02:03
28F:→ bicedb: 个人了 03/08 02:03
了解,来看网路上有没有实拍照比比看好了
29F:推 growl: 我觉得找a7m4搭20-70 f4蛮刚好的,如果以拍照画质为主会比 03/08 04:54
30F:→ growl: 较好用,超广兼中焦,泛用性大且也超过1kg一丁点而已。03/08 04:54
31F:→ growl: m43拍夜景人像不加闪灯的话很难拍,m43拍夜景人像只能快门 03/08 04:56
32F:→ growl: 拉长,不能直接高iso硬干,这还是有差。03/08 04:56
还要再加闪灯可能就是一个顾虑了QQ
33F:推 NewTypeNeo: 8万直上a7m4 03/08 07:33
34F:→ S42211: Z62不是老,是月底Nikon有可能会发布新机,可以等等看03/08 07:41
如果有个Z50 II感觉会满赞的
35F:→ smileahpain: 等四月富士有没有出X-PRO4,除非你跟家人感情不够好03/08 08:28
36F:→ smileahpain: 无法共用镜头,能资源共用,你在相同重量、预算下 03/08 08:28
37F:→ smileahpain: 能得到的资源会更多。 03/08 08:28
也是,刚好离出国还有一小段时间可以等等看
38F:→ meishan31: 可以互相交换镜头试用很方便,喜欢就再买一个03/08 09:02
39F:推 xoy: 可以共用镜头甚至是电池有什麽不好? 03/08 09:18
40F:推 CGary: Xpro3都已经停产了 出xpro4不就是摆明了?等一下 03/08 09:50
41F:→ CGary: 不过OM1真的是很棒的机器 买了也不亏03/08 09:50
希望快点出啊XD不然就都买(误
42F:推 yytseng: a7r3对焦能力输a7c,重量也重不少,你想要哪个先要想清楚 03/08 09:52
43F:→ yytseng: 要轻便就要忍受它的缺点,EVF其实只是爽度问题 03/08 09:53
了解,那a7r3先不考虑了
44F:推 saintmarcos: X-T5+Sigma 18-50mm 03/08 09:59
45F:推 pandergast: M43的机身跟镜头都更轻,出国旅游或登山绝对是优势03/08 10:07
46F:推 KingSccasher: 全幅的F4跟m43的F1.4 曝光差了3级耶 03/08 10:28
47F:推 ktoaoeex: 1635g跟2070g都算满轻的镜头 03/08 10:48
48F:推 growl: 全幅的F4是变焦,M43的1.4是定焦,懒叫比鸡腿。 03/08 11:36
49F:→ hans7192: 家人会买FUJI就一起买FUJI 镜头不要买同只 =2镜头可用 03/08 12:17
50F:推 funzen1980: M43的42.5mm f1.8,大约等效全幅的85mm f4,全幅有差! 03/08 12:54
51F:推 jack8587: 现阶段想要轻便便宜,apsc绝对比m43性价比高,sony zve 03/08 13:06
52F:→ jack8587: 10+10-20g才520g03/08 13:06
53F:→ jack8587: 搭18-50 f2.8大约630g 03/08 13:08
54F:→ rahim1211: sony直上ff03/08 13:37
55F:→ rahim1211: 跟家人的富士交换玩也蛮好的 03/08 13:38
56F:→ rahim1211: 很多人这两家双修03/08 13:38
57F:→ rahim1211: ff跟apsc主要差在长镜重量03/08 13:39
感谢推荐,感觉apsc 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会认真考虑看看的
58F:推 blessme: 买fuji共享镜头+1 03/08 14:22
59F:→ airlow: 不喜欢Xh2吗?功能甚至比xt5强呀 03/08 14:31
Xh2记得有点大台,不知道印象有没有错,会再去实体店看一次
60F:推 forever19735: 富士加sigma 18-5003/08 18:51
61F:推 changmada: 问就是sony ff 03/08 19:58
62F:推 foreverELT: 原po有去摸过实机吗? om1其实蛮重的喔 03/09 09:29
63F:→ foreverELT: 比部分的apsc都还要重, 建议先去摸看看03/09 09:30
64F:→ foreverELT: 加上镜头并不会比较轻便, 家人会买富士的话 03/09 09:31
65F:→ foreverELT: 推荐也可以考虑富士, 镜头可以共用 03/09 09:31
66F:→ foreverELT: 富士大部分apsc机种也比om1轻便 03/09 09:31
67F:→ foreverELT: 片幅也比较大, 低光源杂讯控制会比较好03/09 09:32
谢谢推荐,感觉跟家人用一套系统也不错
68F:推 h2hero1975: 有机会共用机型,反而是选购考虑的重点 03/09 10:27
69F:→ biaw: 为了握持稳定其实好的精神都不轻 m43优势的地方在於高品质 03/09 11:01
70F:→ biaw: 镜头都还是保持轻巧 03/09 11:01
其实当初一部分会看上m43也是想之後会不会想玩其他镜头XD
71F:推 smena: 光是防低尘M43的选择就以重视手感为主,与轻便互斥。低光 03/09 11:06
72F:→ smena: 源要注意对焦系统和镜头的配合,有很多可能性 03/09 11:06
73F:推 smena: 其实数位走到今天已经快变卖方市场了,他不给的你不能要, 03/09 12:15
74F:→ smena: 他停产的你不一定徵得到二手,所以我个人比较建议你都摸过03/09 12:15
75F:→ smena: 再根据实际的行程和目标去修正规格的权重 03/09 12:15
谢谢,最後应该会以低光源拍摄和握持感来做选择
76F:推 PS4Pro: 能共用镜头很好 X-T5值得拥有两台 或先摸台X-E4回来03/09 12:28
77F:推 jiapon: 选z6 未来想精进就可以选强大的z9 nikkon镜头可以续用 03/09 18:52
78F:推 james0603060: 我也在烦恼,目前是考虑z6ii+24-120蛋怕广角不够广03/09 22:02
感谢各位大大的推荐,目前会先以大家的组合实际去握看看手感,同时也会衡量自己会不 会想多带一颗镜头或闪灯,再看看这一两个月有没有新机再做最後决定~ ※ 编辑: mootong (36.226.77.198 台湾), 03/10/2023 00:08:08
79F:推 biaw: 觉得共用镜头的概念不太实际例如我和我爸都有em1 我大多数 03/10 09:20
80F:→ biaw: 时候都是用1240他大多数时候都是12100 其他焦段需求要出现 03/10 09:20
81F:→ biaw: 也是一起出现 除非是一人没在用或是有更新到一强一弱才会有 03/10 09:20
82F:→ biaw: 可分享镜头的时候 但m43镜头实在亲民想要就买就好了 03/10 09:20
83F:→ SuLiaen: 和家人同系统的话比较划算吧,光镜头就可以互补了 03/13 03:4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