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beiter (subordination)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富士夜拍鏡頭
時間Sat Mar 4 09:08:46 2023
目前用A7C
晚上用FE24-105拍花燈沒太大問題
最近考慮換xt30ii或xs10
試用了一下XF33 1.4
白天很不錯,但晚上躁點慘不忍睹
請問用XF50 1.2或56 1.2二代有沒有可能好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60.6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7892128.A.F49.html
1F:→ diablohinet: 沒有 片幅大小差異就在那 要晚上噪點好請換GFX 03/04 09:10
2F:推 MegaGG: X-T20+T17-70 有光源的話拍raw是不差 03/04 09:36
6F:→ arbeiter: 請問樓上有再後製嗎 03/04 09:44
7F:→ MegaGG: 有進Lightroom調完,再轉jpg輸出 03/04 09:48
8F:→ arbeiter: 版上有50或56二代夜拍可分享嗎 03/04 10:34
9F:→ wolfjk: 你要不要試試看降噪軟體 03/04 11:18
10F:→ shhs1000246: 你想太多了 33已經是富士畫質前段班的鏡頭 apsc就是 03/04 11:50
11F:→ shhs1000246: 這樣 認命吧 03/04 11:50
12F:推 BrightKiller: 二代你都嫌的話可能不是鏡頭問題了 03/04 12:02
13F:推 xoy: F1.4不能接受的話,F1.2跟F1大概都幫不了 03/04 12:06
14F:推 rosseforp113: 我也覺得 33都用不行那就不是鏡頭的問題 03/04 12:16
15F:推 ah64apoche: 試試看dxo pureraw 軟體除噪 03/04 12:27
16F:推 TrueTears: 全幅換半幅的躁點只會更多... 03/04 13:03
17F:→ TrueTears: 在意夜拍躁點的話不要想不開 03/04 13:06
18F:推 cloudrick: ISO 開低一點呀 03/04 13:14
19F:推 ferrinatice: 可以換富士 的中片幅 03/04 13:16
20F:推 tos515541905: pure raw 2 讚的 03/04 13:26
21F:→ tos515541905: 等特價中 03/04 13:26
22F:推 forever19735: 我之前用sigma 561.4 還不錯 03/04 14:41
23F:推 r0ck123: 問就是直上中片幅 03/04 14:48
24F:推 n61208: 噪點影響是相機cmos吧 03/04 15:12
25F:推 bell1708: 如果後期可以用降噪軟體,請大膽拉高iso 03/04 15:45
26F:→ bell1708: 效果大概可以讓iso打五折 03/04 15:45
27F:推 bicedb: 用完全幅回去用apsc 就是要取捨 各有好壞 03/04 16:14
28F:推 ray6031515: GFX在等你 03/04 16:33
29F:推 deceye: 你需要的是GFX 03/04 17:14
32F:→ gou: 支援gfx燈會兩張 03/04 17:25
33F:→ gou: 第一張 50mm f3.5 iso6400,第二張f2.8 iso 400 03/04 17:28
34F:推 KingSccasher: 這篇問的好特別XD 03/04 18:20
35F:推 jhangyu: DxO DeepPrime XD (AI降噪) 讓你M43變成APS-C 03/04 19:04
36F:→ jhangyu: APS-C變全幅,全幅變重判 03/04 19:04
37F:→ jhangyu: 好軟體,不買嗎? 03/04 19:04
38F:→ nintenblo: topaz降噪也蠻強的 03/04 22:25
39F:→ jhangyu: Topaz相比DxO就是垃圾,我兩邊都試過了 03/05 02:15
40F:→ jhangyu: 那個評價都是用FB廣告洗出來的 03/05 02:16
41F:→ jhangyu: 害我被騙了5000多塊 03/05 02:16
42F:→ nintenblo: 樓上很氣,每篇遇到topaz都要吵架,人家明明就有試用版 03/05 18:01
43F:推 vi000246: 33.4也不滿意 就只能換相機了.. 03/05 21:21
44F:推 asters: 不要100%看圖不就好了 除了你自己誰這樣看 03/06 17:11
45F:推 rax0010205: 問就是直接上1.0 03/07 08:31
46F:→ rax0010205: 1.0跟1.2也差2/3級了,不少 03/07 08:31
47F:推 n053117: 片幅差異影響很大,真的要換機的話還是上腳吧 03/07 18:13
48F:→ jhangyu: Topaz那個試用版不會讓你用到最新版 03/09 11:08
49F:→ jhangyu: 然後你花錢買了最新版後 03/09 11:08
50F:→ jhangyu: 發現效果一樣爛,跟那些收了錢的Youtuber 03/09 11:08
51F:→ jhangyu: 用的效果差了十萬八千里 03/09 11:08
52F:→ jhangyu: 每個RAW檔轉成DNG後全部斷階 03/09 11:08
53F:→ jhangyu: 美其名DNG效果根本和JPG檔一樣 03/09 11:08
54F:→ jhangyu: 根本無法進Lightroom修 03/09 11:08
55F:→ jhangyu: 暗處的噪點也都乾脆全部抹平一點細節也不留 03/09 11:08
56F:→ jhangyu: 花了兩倍的錢得到這種結果 03/09 11:08
57F:→ jhangyu: 我只能說Topaz真的行銷做很好 03/09 11:08
58F:→ jhangyu: 產品跟**沒兩樣,卻可以洗出一堆銷量 03/09 11:09
59F:→ jhangyu: 根本堪比直銷公司 03/09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