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beiter (subordination)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富士夜拍镜头
时间Sat Mar 4 09:08:46 2023
目前用A7C
晚上用FE24-105拍花灯没太大问题
最近考虑换xt30ii或xs10
试用了一下XF33 1.4
白天很不错,但晚上躁点惨不忍睹
请问用XF50 1.2或56 1.2二代有没有可能好一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3.160.6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7892128.A.F49.html
1F:→ diablohinet: 没有 片幅大小差异就在那 要晚上噪点好请换GFX 03/04 09:10
2F:推 MegaGG: X-T20+T17-70 有光源的话拍raw是不差 03/04 09:36
6F:→ arbeiter: 请问楼上有再後制吗 03/04 09:44
7F:→ MegaGG: 有进Lightroom调完,再转jpg输出 03/04 09:48
8F:→ arbeiter: 版上有50或56二代夜拍可分享吗 03/04 10:34
9F:→ wolfjk: 你要不要试试看降噪软体 03/04 11:18
10F:→ shhs1000246: 你想太多了 33已经是富士画质前段班的镜头 apsc就是 03/04 11:50
11F:→ shhs1000246: 这样 认命吧 03/04 11:50
12F:推 BrightKiller: 二代你都嫌的话可能不是镜头问题了 03/04 12:02
13F:推 xoy: F1.4不能接受的话,F1.2跟F1大概都帮不了 03/04 12:06
14F:推 rosseforp113: 我也觉得 33都用不行那就不是镜头的问题 03/04 12:16
15F:推 ah64apoche: 试试看dxo pureraw 软体除噪 03/04 12:27
16F:推 TrueTears: 全幅换半幅的躁点只会更多... 03/04 13:03
17F:→ TrueTears: 在意夜拍躁点的话不要想不开 03/04 13:06
18F:推 cloudrick: ISO 开低一点呀 03/04 13:14
19F:推 ferrinatice: 可以换富士 的中片幅 03/04 13:16
20F:推 tos515541905: pure raw 2 赞的 03/04 13:26
21F:→ tos515541905: 等特价中 03/04 13:26
22F:推 forever19735: 我之前用sigma 561.4 还不错 03/04 14:41
23F:推 r0ck123: 问就是直上中片幅 03/04 14:48
24F:推 n61208: 噪点影响是相机cmos吧 03/04 15:12
25F:推 bell1708: 如果後期可以用降噪软体,请大胆拉高iso 03/04 15:45
26F:→ bell1708: 效果大概可以让iso打五折 03/04 15:45
27F:推 bicedb: 用完全幅回去用apsc 就是要取舍 各有好坏 03/04 16:14
28F:推 ray6031515: GFX在等你 03/04 16:33
29F:推 deceye: 你需要的是GFX 03/04 17:14
32F:→ gou: 支援gfx灯会两张 03/04 17:25
33F:→ gou: 第一张 50mm f3.5 iso6400,第二张f2.8 iso 400 03/04 17:28
34F:推 KingSccasher: 这篇问的好特别XD 03/04 18:20
35F:推 jhangyu: DxO DeepPrime XD (AI降噪) 让你M43变成APS-C 03/04 19:04
36F:→ jhangyu: APS-C变全幅,全幅变重判 03/04 19:04
37F:→ jhangyu: 好软体,不买吗? 03/04 19:04
38F:→ nintenblo: topaz降噪也蛮强的 03/04 22:25
39F:→ jhangyu: Topaz相比DxO就是垃圾,我两边都试过了 03/05 02:15
40F:→ jhangyu: 那个评价都是用FB广告洗出来的 03/05 02:16
41F:→ jhangyu: 害我被骗了5000多块 03/05 02:16
42F:→ nintenblo: 楼上很气,每篇遇到topaz都要吵架,人家明明就有试用版 03/05 18:01
43F:推 vi000246: 33.4也不满意 就只能换相机了.. 03/05 21:21
44F:推 asters: 不要100%看图不就好了 除了你自己谁这样看 03/06 17:11
45F:推 rax0010205: 问就是直接上1.0 03/07 08:31
46F:→ rax0010205: 1.0跟1.2也差2/3级了,不少 03/07 08:31
47F:推 n053117: 片幅差异影响很大,真的要换机的话还是上脚吧 03/07 18:13
48F:→ jhangyu: Topaz那个试用版不会让你用到最新版 03/09 11:08
49F:→ jhangyu: 然後你花钱买了最新版後 03/09 11:08
50F:→ jhangyu: 发现效果一样烂,跟那些收了钱的Youtuber 03/09 11:08
51F:→ jhangyu: 用的效果差了十万八千里 03/09 11:08
52F:→ jhangyu: 每个RAW档转成DNG後全部断阶 03/09 11:08
53F:→ jhangyu: 美其名DNG效果根本和JPG档一样 03/09 11:08
54F:→ jhangyu: 根本无法进Lightroom修 03/09 11:08
55F:→ jhangyu: 暗处的噪点也都乾脆全部抹平一点细节也不留 03/09 11:08
56F:→ jhangyu: 花了两倍的钱得到这种结果 03/09 11:08
57F:→ jhangyu: 我只能说Topaz真的行销做很好 03/09 11:08
58F:→ jhangyu: 产品跟**没两样,却可以洗出一堆销量 03/09 11:09
59F:→ jhangyu: 根本堪比直销公司 03/09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