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各位板上先進好 小弟目前使用X-S10+16-80mm作為拍攝工具 現在拍攝題材約6-7成人像(女友),剩下的部分就是街拍或景。 目前個人實在是飽受富士對焦的困擾,想脫手跳槽回Sony坑(先前使用Sony A72+28-200m m) 有在考慮A74及A7C,以考慮便攜性及CP值的前提下,想請板上幫忙分析相對利弊! 我會再找時間都去實體店面逛逛看看! (若有人對於X-S10+16-80mm有興趣歡迎站內詢問!) 附上一些照片~ https://i.imgur.com/5QgY4tI.jpg https://i.imgur.com/Rhn0IwZ.jpg https://i.imgur.com/0FbYwEY.jpg https://i.imgur.com/nJlAdx4.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2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7876142.A.8BC.html
1F:推 tkna23: 富士對焦有什麼困擾? 03/04 07:08
2F:推 flyinggoat: A7c輕便,A74功能完整 03/04 07:13
3F:推 l119thunder: 建議intel 13代先買起來升級電腦 加快修圖速度 03/04 07:50
4F:推 xoy: 富士三四月可能有五代的中階機,可以等等看,富士目前五代機 03/04 08:26
5F:→ xoy: 種的AF能力不會比A7C差太多了 03/04 08:26
6F:→ diablohinet: 等五代中階機+1 03/04 09:11
7F:→ tchialen: 板規1-2 03/04 09:13
8F:推 hellowoods: 目前使用a7c,應該跟你要的CP值有到,但a74的功能鍵 03/04 09:19
9F:→ hellowoods: 完整 03/04 09:19
10F:推 garygolden: 都沒有人推要先加強基本功嗎? 03/04 09:30
11F:→ diablohinet: 樓上gary大 原PO沒說他對焦到底困擾在哪 03/04 09:57
12F:推 angenieux: 純拍人像街景xs10應該是夠用了,我也覺得原po該加強的 03/04 10:27
13F:→ angenieux: 是基本功(? 03/04 10:27
14F:→ PS4Pro: 富士對焦有困擾換富士新機就好了 03/04 10:53
15F:推 nashisgod: 我是X-T30一代,覺得對焦還行啊,但最近富士二手價上 03/04 11:48
16F:→ nashisgod: 來後心一橫乾脆賣掉也換A7C了,這陣子的富士相機比哀 03/04 11:48
17F:→ nashisgod: 鳳還保值XDD 03/04 11:48
18F:→ shhs1000246: 富士四代機和sony對焦真的有落差啊 低光源的時候特別 03/04 11:53
19F:→ shhs1000246: 明顯 a74的風格檔直出很方便 握感和操作也好非常多 03/04 11:53
20F:→ shhs1000246: 畫數較高裁切比較有空間 沒有便攜需求不用考慮a7c 03/04 11:53
21F:推 yytseng: 電子產品買新不買舊,但是CP值跟個人財力有關,自己想好 03/04 11:57
22F:→ rahim1211: 拍人買個定焦鏡玩玩,不用跳家 03/04 12:28
23F:→ rahim1211: 以前用xe3拍小孩對焦都夠用了 03/04 12:30
24F:推 andyhs: 之前也是雙修,我猜版主應該是眼對焦的問題,sony的眼對焦真 03/04 14:24
25F:→ andyhs: 的捉滿緊的,再加上同樣的鏡頭插在sony上銳利利真的會比fuj 03/04 14:24
26F:→ andyhs: i的好(r3 vs xt2),不過fuji的濾鏡直出真的太棒了,少了很多 03/04 14:24
27F:→ andyhs: 修圖的時間 03/04 14:24
28F:推 brianliuh: Xt5對焦很快 03/04 14:48
29F:推 n61208: XT20, XT30眼控都很不錯, XT5更猛就是了 03/04 15:32
30F:→ n61208: 不過還是因為索尼長相不討喜,操作上沒那股熱忱 03/04 15:33
31F:→ n61208: 不然對焦應該還是眾廠之首 03/04 15:33
32F:→ ShimaKazuya: a74往後的機子好好研究下風格外觀,你不會需要修圖 03/04 16:16
33F:→ ShimaKazuya: 的,a7CII也快出現了 03/04 16:16
34F:→ dddaiel: Xs10 a74同時用不會覺得xs10對焦不行 03/04 16:34
35F:推 about90197: 曾XS10跟A7C雙修半年多,XS10在戴口罩時抓臉部對焦吃 03/04 18:20
36F:→ about90197: 力很多,弱光環境下差距更明顯,但握把重量手感比A7C 03/04 18:20
37F:→ about90197: 舒服太多,所以後來都出掉換A7IV啦 03/04 18:20
38F:→ KingSccasher: 你拍的題材應該不至於對焦不夠用吧 03/04 18:21
39F:→ smileahpain: 直接在文章裡面說要賣相機沒有違反板規嗎? 03/04 18:32
40F:→ nintenblo: 五代對焦大躍進,從59分到95分的感覺 03/04 22:18
41F:推 guest0926: 確實 會覺得你的題材不會不夠用的感覺 03/05 00:31
42F:推 rax0010205: 如果你在意的是對焦,a72對焦絕對更爛 03/05 01:08
43F:推 vpjack: 我覺得以原po的拍攝需求會覺得XS10對焦不足,應該是光圈 03/05 11:47
44F:→ vpjack: 不夠大導致在一些光源不足的狀況下會反覆抽畜。這種狀況 03/05 11:47
45F:→ vpjack: 應該換個F2.0定焦就能明顯改善。 03/05 11:47
46F:推 n61208: 他如果七成街拍路景及女友,光源應該不會是很大的問題才 03/05 14:43
47F:→ n61208: 是,除非喜歡拍攝偏陰暗一點的環境 03/05 14:43
48F:→ n61208: 不然以阿璋肉圓那樣張來說完完全全自然光非常足夠 03/05 14:43
49F:→ n61208: 以前用xt20+1855常常開f4以上沒遇到太大問題 03/05 14:44
50F:→ truthseer: 換換病發作沒救吧… 03/05 19:59
51F:推 n053117: 在意對焦還是A74吧,在意CP值或攜帶就不用換了。A7C機身 03/08 18:51
52F:→ n053117: 小,但鏡頭體積還是受限光學,跟富士比通常更大 03/08 18:5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