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各位板上先进好 小弟目前使用X-S10+16-80mm作为拍摄工具 现在拍摄题材约6-7成人像(女友),剩下的部分就是街拍或景。 目前个人实在是饱受富士对焦的困扰,想脱手跳槽回Sony坑(先前使用Sony A72+28-200m m) 有在考虑A74及A7C,以考虑便携性及CP值的前提下,想请板上帮忙分析相对利弊! 我会再找时间都去实体店面逛逛看看! (若有人对於X-S10+16-80mm有兴趣欢迎站内询问!) 附上一些照片~ https://i.imgur.com/5QgY4tI.jpg https://i.imgur.com/Rhn0IwZ.jpg https://i.imgur.com/0FbYwEY.jpg https://i.imgur.com/nJlAdx4.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1.21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7876142.A.8BC.html
1F:推 tkna23: 富士对焦有什麽困扰? 03/04 07:08
2F:推 flyinggoat: A7c轻便,A74功能完整 03/04 07:13
3F:推 l119thunder: 建议intel 13代先买起来升级电脑 加快修图速度 03/04 07:50
4F:推 xoy: 富士三四月可能有五代的中阶机,可以等等看,富士目前五代机 03/04 08:26
5F:→ xoy: 种的AF能力不会比A7C差太多了 03/04 08:26
6F:→ diablohinet: 等五代中阶机+1 03/04 09:11
7F:→ tchialen: 板规1-2 03/04 09:13
8F:推 hellowoods: 目前使用a7c,应该跟你要的CP值有到,但a74的功能键 03/04 09:19
9F:→ hellowoods: 完整 03/04 09:19
10F:推 garygolden: 都没有人推要先加强基本功吗? 03/04 09:30
11F:→ diablohinet: 楼上gary大 原PO没说他对焦到底困扰在哪 03/04 09:57
12F:推 angenieux: 纯拍人像街景xs10应该是够用了,我也觉得原po该加强的 03/04 10:27
13F:→ angenieux: 是基本功(? 03/04 10:27
14F:→ PS4Pro: 富士对焦有困扰换富士新机就好了 03/04 10:53
15F:推 nashisgod: 我是X-T30一代,觉得对焦还行啊,但最近富士二手价上 03/04 11:48
16F:→ nashisgod: 来後心一横乾脆卖掉也换A7C了,这阵子的富士相机比哀 03/04 11:48
17F:→ nashisgod: 凤还保值XDD 03/04 11:48
18F:→ shhs1000246: 富士四代机和sony对焦真的有落差啊 低光源的时候特别 03/04 11:53
19F:→ shhs1000246: 明显 a74的风格档直出很方便 握感和操作也好非常多 03/04 11:53
20F:→ shhs1000246: 画数较高裁切比较有空间 没有便携需求不用考虑a7c 03/04 11:53
21F:推 yytseng: 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但是CP值跟个人财力有关,自己想好 03/04 11:57
22F:→ rahim1211: 拍人买个定焦镜玩玩,不用跳家 03/04 12:28
23F:→ rahim1211: 以前用xe3拍小孩对焦都够用了 03/04 12:30
24F:推 andyhs: 之前也是双修,我猜版主应该是眼对焦的问题,sony的眼对焦真 03/04 14:24
25F:→ andyhs: 的捉满紧的,再加上同样的镜头插在sony上锐利利真的会比fuj 03/04 14:24
26F:→ andyhs: i的好(r3 vs xt2),不过fuji的滤镜直出真的太棒了,少了很多 03/04 14:24
27F:→ andyhs: 修图的时间 03/04 14:24
28F:推 brianliuh: Xt5对焦很快 03/04 14:48
29F:推 n61208: XT20, XT30眼控都很不错, XT5更猛就是了 03/04 15:32
30F:→ n61208: 不过还是因为索尼长相不讨喜,操作上没那股热忱 03/04 15:33
31F:→ n61208: 不然对焦应该还是众厂之首 03/04 15:33
32F:→ ShimaKazuya: a74往後的机子好好研究下风格外观,你不会需要修图 03/04 16:16
33F:→ ShimaKazuya: 的,a7CII也快出现了 03/04 16:16
34F:→ dddaiel: Xs10 a74同时用不会觉得xs10对焦不行 03/04 16:34
35F:推 about90197: 曾XS10跟A7C双修半年多,XS10在戴口罩时抓脸部对焦吃 03/04 18:20
36F:→ about90197: 力很多,弱光环境下差距更明显,但握把重量手感比A7C 03/04 18:20
37F:→ about90197: 舒服太多,所以後来都出掉换A7IV啦 03/04 18:20
38F:→ KingSccasher: 你拍的题材应该不至於对焦不够用吧 03/04 18:21
39F:→ smileahpain: 直接在文章里面说要卖相机没有违反板规吗? 03/04 18:32
40F:→ nintenblo: 五代对焦大跃进,从59分到95分的感觉 03/04 22:18
41F:推 guest0926: 确实 会觉得你的题材不会不够用的感觉 03/05 00:31
42F:推 rax0010205: 如果你在意的是对焦,a72对焦绝对更烂 03/05 01:08
43F:推 vpjack: 我觉得以原po的拍摄需求会觉得XS10对焦不足,应该是光圈 03/05 11:47
44F:→ vpjack: 不够大导致在一些光源不足的状况下会反覆抽畜。这种状况 03/05 11:47
45F:→ vpjack: 应该换个F2.0定焦就能明显改善。 03/05 11:47
46F:推 n61208: 他如果七成街拍路景及女友,光源应该不会是很大的问题才 03/05 14:43
47F:→ n61208: 是,除非喜欢拍摄偏阴暗一点的环境 03/05 14:43
48F:→ n61208: 不然以阿璋肉圆那样张来说完完全全自然光非常足够 03/05 14:43
49F:→ n61208: 以前用xt20+1855常常开f4以上没遇到太大问题 03/05 14:44
50F:→ truthseer: 换换病发作没救吧… 03/05 19:59
51F:推 n053117: 在意对焦还是A74吧,在意CP值或携带就不用换了。A7C机身 03/08 18:51
52F:→ n053117: 小,但镜头体积还是受限光学,跟富士比通常更大 03/08 18:5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