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ewMitch (TEST)
看板DSLR
標題Re: [問題] Panasonic高解析拍攝模式有辨法拍月亮嗎?
時間Thu Mar 2 23:36:45 2023
提供另一個拍月亮的組合,
https://imgur.com/OfL03Ye
ISO 200, F16, 1/20s
等效焦距2048mm, 單張
器材如下:
1.Canon EOS M 一代
2.增距鏡:Canon EF 2X III
3.望遠鏡:BRESSER MESSIER AR80/640 NANO
(焦距640mm/F8)
入門望遠鏡不到9000,增距鏡還比較貴。
因為加了增距鏡,光圈剩F16,
EOS M的高ISO不好,
沒有赤道儀,只能縮短快門,
1/20秒是我試過的極限,只要一點點風就不行。
我不會疊圖,用Canon DPP硬調。
心得結論:買個赤道儀才是王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7771407.A.736.html
1F:推 archangel: 這個細節實在是太可怕了,太強了,看了好想買一支望遠 03/03 02:02
2F:→ archangel: 鏡來試試,怎麼能那麼清楚 03/03 02:03
3F:推 archangel: 我看了這張圖呆了10分鐘,太美了這月亮 03/03 02:08
4F:推 yytseng: 紫邊有點明顯 03/03 06:58
5F:推 Tosca: 紫邊在用lightroom修一下應該就好了 03/03 08:42
6F:推 Tosca: 不過看照片才發現EOS M原來這麼威 那我繼續用我的M100 03/03 10:47
7F:→ canandmap: 這個紫邊我覺得還好 03/03 12:09
8F:推 ILANkaiya: 這天氣超好吧 03/03 12:18
9F:→ AnewMitch: 加了增距鏡的入門望遠鏡=紫邊放大器 XD 03/03 13:39
10F:→ AnewMitch: 沒錯,視寧度也是主要因素,不好的時候,看出去的東西 03/03 13:45
11F:→ AnewMitch: 都像在水裡波動。 03/03 13:45
12F:推 Chdolodocha: 你相同設備,快門快一點,一樣多張疊還是會好很多 03/03 20:35
13F:→ Chdolodocha: 疊圖是要增加信噪比,2000mm會超驚人 03/03 20:36
14F:推 Chdolodocha: 不然解析度雖然高,但後製拉不出顏色哦 03/03 20:43
15F:推 S42211: 膜拜,請問接望遠鏡怎麼手動對焦呢? 03/05 00:21
16F:→ AnewMitch: to Chdolodocha:好的,有時間來研究一下疊圖^^ 03/05 01:12
17F:→ AnewMitch: to S42211:用LCD(Live View)螢幕,再放大10X 03/05 01:15
18F:→ AnewMitch: 慢慢轉動對焦環即可。找月亮的隕石坑作目標點。 03/05 01:17
19F:→ AnewMitch: 如果是行星(土星/木星)比較小的目標,就要用 03/05 01:21
20F:→ AnewMitch: Bahtinov Mask(魚骨板),之前買過幾種不同的,如下 03/05 01:23
22F:→ AnewMitch: 可以google一下Bahtinov Mask的使用方式。 03/05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