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ewMitch (TEST)
看板DSLR
标题Re: [问题] Panasonic高解析拍摄模式有辨法拍月亮吗?
时间Thu Mar 2 23:36:45 2023
提供另一个拍月亮的组合,
https://imgur.com/OfL03Ye
ISO 200, F16, 1/20s
等效焦距2048mm, 单张
器材如下:
1.Canon EOS M 一代
2.增距镜:Canon EF 2X III
3.望远镜:BRESSER MESSIER AR80/640 NANO
(焦距640mm/F8)
入门望远镜不到9000,增距镜还比较贵。
因为加了增距镜,光圈剩F16,
EOS M的高ISO不好,
没有赤道仪,只能缩短快门,
1/20秒是我试过的极限,只要一点点风就不行。
我不会叠图,用Canon DPP硬调。
心得结论:买个赤道仪才是王道。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159.12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7771407.A.736.html
1F:推 archangel: 这个细节实在是太可怕了,太强了,看了好想买一支望远 03/03 02:02
2F:→ archangel: 镜来试试,怎麽能那麽清楚 03/03 02:03
3F:推 archangel: 我看了这张图呆了10分钟,太美了这月亮 03/03 02:08
4F:推 yytseng: 紫边有点明显 03/03 06:58
5F:推 Tosca: 紫边在用lightroom修一下应该就好了 03/03 08:42
6F:推 Tosca: 不过看照片才发现EOS M原来这麽威 那我继续用我的M100 03/03 10:47
7F:→ canandmap: 这个紫边我觉得还好 03/03 12:09
8F:推 ILANkaiya: 这天气超好吧 03/03 12:18
9F:→ AnewMitch: 加了增距镜的入门望远镜=紫边放大器 XD 03/03 13:39
10F:→ AnewMitch: 没错,视宁度也是主要因素,不好的时候,看出去的东西 03/03 13:45
11F:→ AnewMitch: 都像在水里波动。 03/03 13:45
12F:推 Chdolodocha: 你相同设备,快门快一点,一样多张叠还是会好很多 03/03 20:35
13F:→ Chdolodocha: 叠图是要增加信噪比,2000mm会超惊人 03/03 20:36
14F:推 Chdolodocha: 不然解析度虽然高,但後制拉不出颜色哦 03/03 20:43
15F:推 S42211: 膜拜,请问接望远镜怎麽手动对焦呢? 03/05 00:21
16F:→ AnewMitch: to Chdolodocha:好的,有时间来研究一下叠图^^ 03/05 01:12
17F:→ AnewMitch: to S42211:用LCD(Live View)萤幕,再放大10X 03/05 01:15
18F:→ AnewMitch: 慢慢转动对焦环即可。找月亮的陨石坑作目标点。 03/05 01:17
19F:→ AnewMitch: 如果是行星(土星/木星)比较小的目标,就要用 03/05 01:21
20F:→ AnewMitch: Bahtinov Mask(鱼骨板),之前买过几种不同的,如下 03/05 01:23
22F:→ AnewMitch: 可以google一下Bahtinov Mask的使用方式。 03/05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