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預 算 :一盞燈3000以下,需要兩盞(當然CP值越高越好) 用 途 :食物攝影/夜間人像補光 品 牌 :顯色性好+亮度足夠,不要Ulanzi 補充說明: 各位前輩好,我有先搜尋版上的文章,但科技日新月異所以請益一下, 我目前使用的是iwata的GS-01小燈作為食物攝影的勾邊光和補光,我對這小燈讚不絕口, 它最大的缺點我覺得是裸露的燈珠會在湯品或金屬餐具的表面反射出明顯的光點而露餡, 在使用了幾年後,兩盞GS-01的電池都不行了(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更換),充電充不進去。 目前是有考慮的選手有: (1)再買一次GS-01 (2)iwata的GL-01(有柔光板+裸露背蓋的螺絲以後可以自己換電池) (3)Aputure MX(我只需雙色溫調整,不須全彩所以不選MC) (4)等Amaran T1C光棒(看杰X森林的介紹有吸引到我,使用18650電池) (5)其他 (請幫忙推薦,謝謝) 考慮的點優先程度依序為: (1)顯色性好> (2)便攜 > (3)電池妥善率(維修或更換) > (4) 價格。 基本上我已經練就臉不紅氣不喘的在餐廳架燈拍照,即使隔壁桌在竊竊私語也能假裝 沒聽到,小燈的好處就是不太會影響到隔壁,也遇過會和我攀談怎麼拍照的路人,在電腦 後製的時候明顯看到補光後的顏色表現,讓我認為喜歡拍食物的人都一定要買補光燈XD 囉哩八唆了一堆再麻煩大家推薦了~ 謝謝大家! --
1F:推 turtleknight:我有遇過超強的爬手 相機記憶卡都在 但05/06 01:46
2F:→ pussycat2009: 人被偷了05/06 03:14
3F:推 zaqwsxcde:樓上好浪漫~~ 05/06 07:0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63.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7737153.A.2C0.html
4F:推 M16A1: 我還是喜歡閃燈XD 03/02 14:12
5F:推 HighTemplar: Ulanzi VL49 更小更好帶 03/02 14:24
6F:→ S42211: 兩隻原廠離機閃不好嗎?不貴萬用好脫手又保值 03/02 15:29
7F:→ andy3020: 我有離機閃了呀,但餐廳打閃會被白眼 03/02 16:47
8F:→ andy3020: 二樓那個我也有哈哈哈,但我覺得顯色性和色溫都有問題 03/02 16:48
9F:推 jing202: 推兩支南光6c 便宜大碗 就是按鍵薄膜用久會破 03/02 16:59
10F:推 angenieux: nitecore scl10我覺得還不錯,還有附贈行動電源的功能 03/02 18:11
11F:→ angenieux: (? 03/02 18:11
12F:噓 Calderon: vl49很爛,別亂推 03/02 19:58
13F:推 ted010233: 卡一個VL120呢 03/02 22:54
14F:→ andy3020: 老實說我對Ulanzi的產品信任度不高耶...謝謝推薦了 03/03 00:06
15F:→ andy3020: nitecore我只知道他有出手電筒,沒想到也有持續燈,謝謝 03/03 00:06
16F:推 OriginStar: 當初和妹子約拍照說想在一個燈光昏暗的餐廳拍照,問過 03/03 00:07
17F:→ OriginStar: 店家說不影響客人可以所以找了一下買了千元有找的 03/03 00:08
18F:→ OriginStar: Ulanzi VL120,後來和另一個妹子約拍動態,在室內有 03/03 00:10
19F:→ OriginStar: 真的有使用上VL120,我覺得效果還OK 03/03 00:11
20F:→ ckitwei: ulanzi FT-96 可用3號電池,便宜好用,一顆六百元 03/03 01:01
21F:→ ckitwei: 買二顆也才一千二,完全符合你要的三個條件 03/03 01:02
22F:→ andy3020: 謝謝樓上,但我查了一下cri 只有93所以不考慮,而且老 03/03 06:45
23F:→ andy3020: 實說我有vl49但我覺得它的cri並沒有它寫的那麼高,它的 03/03 06:45
24F:→ andy3020: 白光也有很明顯的色偏,所以我對Ulanzi這品牌是不考慮 03/03 06:45
25F:→ andy3020: 的,我還蠻訝異大家都這麼推它… 03/03 06:45
26F:→ OriginStar: 原PO可以估狗CRI 98 LED就會有一些口袋燈的產品,基本 03/03 10:24
27F:→ OriginStar: 上和使用的LED晶粒有關 03/03 10:26
28F:→ sniper0710: Ulanzi買過別款,第一次收到就是瑕疵品(改色溫轉盤故障 03/03 10:50
29F:→ sniper0710: 換新之後用沒多久改亮度轉盤一邊明顯不順.... 03/03 10:50
30F:→ sniper0710: 不過最大優勢就是便宜 XD 03/03 10:52
31F:推 Calderon: ulanzi配件cp很高,燈除外,很多人就亂推 03/03 10:59
32F:→ andy3020: 謝謝大家的推薦,我自己是覺得燈最重要的還是顯色性和 03/03 11:32
33F:→ andy3020: 亮度,所以我才會列在條件裡,我來查一下cri98的燈有哪 03/03 11:32
34F:→ andy3020: 些 03/03 11:32
35F:推 CGary: ulanzi啥都不錯 就燈很錯 別買XD 03/03 11:39
36F:推 impartial: weeylite rb9 看看?原廠就有附柔光罩了 03/03 13:06
37F:推 ted010233: 還好還沒買xd 03/03 14:49
38F:推 n61208: 看過水管業配用台廠洋蔥 03/03 15:38
39F:→ ckitwei: FT-96 是用色溫片,不是直接燈光,所以色溫滿穩定的 03/03 21:13
40F:推 ckitwei: 便宜治百病,其他有內建電池的,耐用及效果,沒有六百元 03/03 21:19
41F:→ ckitwei: 拍出來的效果佳 03/03 21:20
42F:→ ckitwei: 內文裡價格及便利優先,當然一堆人推Ulanzi的燈 03/03 21:21
43F:→ ckitwei: 但推文中又以效果優先,你有想好,是甚麼嗎? 03/03 21:22
44F:→ ckitwei: 你需要的是什麼嗎? 03/03 21:23
樓上...我明明就把價格的優先程度放在最後面,我舉的那幾支燈 有哪個不是便利優先...,我當然有想好我需要什麼,我推文都說不滿意Ulanzi 還一堆人推Ulanzi我也沒說什麼,你就要跳出來懷疑我知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重點一直都是顯色性要夠,因為修圖時很明顯顯色性不夠的燈照片就是不漂亮 我的預算也不是一千以下,我都寫三千了... ※ 編輯: andy3020 (223.139.163.73 臺灣), 03/03/2023 21:31:34 我把不要Ulanzi補充在說明裡了,拜託不要再推Ulanzi了謝謝大家 ※ 編輯: andy3020 (223.139.163.73 臺灣), 03/03/2023 21:34:21
45F:→ ckitwei: 因為你的三千元價位的燈,效果和千元的燈差異不大 03/03 21:36
46F:→ ckitwei: 我建議你提高價位,或是用色溫片去效正色溫,或比較佳 03/03 21:37
47F:→ ckitwei: 我也不是推Ulanzi,回答讓你反感也滿抱歉的xd 03/03 21:38
沒事~ 我只是覺得被挑戰了因此有所動作防衛而已~ 大大你的EQ很高,值得被尊敬 ※ 編輯: andy3020 (223.139.163.73 臺灣), 03/03/2023 22:13:51
48F:→ OriginStar: 查了一下,預算3000,CRI 97,亮度 1500lux,Amazon 03/03 22:45
49F:→ OriginStar: 可以找關鍵字Light Wand,中文可以搜尋光棒 03/03 22:48
50F:→ andy3020: 我有考慮光棒喔,上面版友那個南光的我就覺得不錯:) 03/03 23:00
51F:推 firstlove00: bigsofti。CRI 95+ 和 TLCI 99+,重量74克,1200lux 03/03 23:15
52F:→ firstlove00: ,三色溫,c口充電,大約3000左右,當初找很久,這 03/03 23:15
53F:→ firstlove00: 個價位,重量跟顯色就只有這款,但是要熱薛跟1/4螺 03/03 23:15
54F:→ firstlove00: 絲孔要在買一個底座,如果有其他更好的選擇請版友在 03/03 23:15
55F:→ firstlove00: 提供 03/03 23:15
56F:推 ks0518: GS-01 我淘寶買電池,請我電科的朋友幫我換 03/04 02:25
57F:→ andy3020: 站內信樓上了,謝謝 03/04 10:15
58F:推 warfighter: LC30D呢? 03/04 20:45
59F:推 allen411382: 簽名檔XD 03/06 11:36
60F:推 AnsonLan: 京東查GL01怎麼好像沒有柔光板 感覺是台灣賣家另外送的 03/07 11:16
61F:推 n053117: 推U應該是價格吧 03/08 18:5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