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预 算 :一盏灯3000以下,需要两盏(当然CP值越高越好) 用 途 :食物摄影/夜间人像补光 品 牌 :显色性好+亮度足够,不要Ulanzi 补充说明: 各位前辈好,我有先搜寻版上的文章,但科技日新月异所以请益一下, 我目前使用的是iwata的GS-01小灯作为食物摄影的勾边光和补光,我对这小灯赞不绝口, 它最大的缺点我觉得是裸露的灯珠会在汤品或金属餐具的表面反射出明显的光点而露馅, 在使用了几年後,两盏GS-01的电池都不行了(不知道有没有办法更换),充电充不进去。 目前是有考虑的选手有: (1)再买一次GS-01 (2)iwata的GL-01(有柔光板+裸露背盖的螺丝以後可以自己换电池) (3)Aputure MX(我只需双色温调整,不须全彩所以不选MC) (4)等Amaran T1C光棒(看杰X森林的介绍有吸引到我,使用18650电池) (5)其他 (请帮忙推荐,谢谢) 考虑的点优先程度依序为: (1)显色性好> (2)便携 > (3)电池妥善率(维修或更换) > (4) 价格。 基本上我已经练就脸不红气不喘的在餐厅架灯拍照,即使隔壁桌在窃窃私语也能假装 没听到,小灯的好处就是不太会影响到隔壁,也遇过会和我攀谈怎麽拍照的路人,在电脑 後制的时候明显看到补光後的颜色表现,让我认为喜欢拍食物的人都一定要买补光灯XD 罗哩八唆了一堆再麻烦大家推荐了~ 谢谢大家! --
1F:推 turtleknight:我有遇过超强的爬手 相机记忆卡都在 但05/06 01:46
2F:→ pussycat2009: 人被偷了05/06 03:14
3F:推 zaqwsxcde:楼上好浪漫~~ 05/06 07:0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9.163.7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7737153.A.2C0.html
4F:推 M16A1: 我还是喜欢闪灯XD 03/02 14:12
5F:推 HighTemplar: Ulanzi VL49 更小更好带 03/02 14:24
6F:→ S42211: 两只原厂离机闪不好吗?不贵万用好脱手又保值 03/02 15:29
7F:→ andy3020: 我有离机闪了呀,但餐厅打闪会被白眼 03/02 16:47
8F:→ andy3020: 二楼那个我也有哈哈哈,但我觉得显色性和色温都有问题 03/02 16:48
9F:推 jing202: 推两支南光6c 便宜大碗 就是按键薄膜用久会破 03/02 16:59
10F:推 angenieux: nitecore scl10我觉得还不错,还有附赠行动电源的功能 03/02 18:11
11F:→ angenieux: (? 03/02 18:11
12F:嘘 Calderon: vl49很烂,别乱推 03/02 19:58
13F:推 ted010233: 卡一个VL120呢 03/02 22:54
14F:→ andy3020: 老实说我对Ulanzi的产品信任度不高耶...谢谢推荐了 03/03 00:06
15F:→ andy3020: nitecore我只知道他有出手电筒,没想到也有持续灯,谢谢 03/03 00:06
16F:推 OriginStar: 当初和妹子约拍照说想在一个灯光昏暗的餐厅拍照,问过 03/03 00:07
17F:→ OriginStar: 店家说不影响客人可以所以找了一下买了千元有找的 03/03 00:08
18F:→ OriginStar: Ulanzi VL120,後来和另一个妹子约拍动态,在室内有 03/03 00:10
19F:→ OriginStar: 真的有使用上VL120,我觉得效果还OK 03/03 00:11
20F:→ ckitwei: ulanzi FT-96 可用3号电池,便宜好用,一颗六百元 03/03 01:01
21F:→ ckitwei: 买二颗也才一千二,完全符合你要的三个条件 03/03 01:02
22F:→ andy3020: 谢谢楼上,但我查了一下cri 只有93所以不考虑,而且老 03/03 06:45
23F:→ andy3020: 实说我有vl49但我觉得它的cri并没有它写的那麽高,它的 03/03 06:45
24F:→ andy3020: 白光也有很明显的色偏,所以我对Ulanzi这品牌是不考虑 03/03 06:45
25F:→ andy3020: 的,我还蛮讶异大家都这麽推它… 03/03 06:45
26F:→ OriginStar: 原PO可以估狗CRI 98 LED就会有一些口袋灯的产品,基本 03/03 10:24
27F:→ OriginStar: 上和使用的LED晶粒有关 03/03 10:26
28F:→ sniper0710: Ulanzi买过别款,第一次收到就是瑕疵品(改色温转盘故障 03/03 10:50
29F:→ sniper0710: 换新之後用没多久改亮度转盘一边明显不顺.... 03/03 10:50
30F:→ sniper0710: 不过最大优势就是便宜 XD 03/03 10:52
31F:推 Calderon: ulanzi配件cp很高,灯除外,很多人就乱推 03/03 10:59
32F:→ andy3020: 谢谢大家的推荐,我自己是觉得灯最重要的还是显色性和 03/03 11:32
33F:→ andy3020: 亮度,所以我才会列在条件里,我来查一下cri98的灯有哪 03/03 11:32
34F:→ andy3020: 些 03/03 11:32
35F:推 CGary: ulanzi啥都不错 就灯很错 别买XD 03/03 11:39
36F:推 impartial: weeylite rb9 看看?原厂就有附柔光罩了 03/03 13:06
37F:推 ted010233: 还好还没买xd 03/03 14:49
38F:推 n61208: 看过水管业配用台厂洋葱 03/03 15:38
39F:→ ckitwei: FT-96 是用色温片,不是直接灯光,所以色温满稳定的 03/03 21:13
40F:推 ckitwei: 便宜治百病,其他有内建电池的,耐用及效果,没有六百元 03/03 21:19
41F:→ ckitwei: 拍出来的效果佳 03/03 21:20
42F:→ ckitwei: 内文里价格及便利优先,当然一堆人推Ulanzi的灯 03/03 21:21
43F:→ ckitwei: 但推文中又以效果优先,你有想好,是甚麽吗? 03/03 21:22
44F:→ ckitwei: 你需要的是什麽吗? 03/03 21:23
楼上...我明明就把价格的优先程度放在最後面,我举的那几支灯 有哪个不是便利优先...,我当然有想好我需要什麽,我推文都说不满意Ulanzi 还一堆人推Ulanzi我也没说什麽,你就要跳出来怀疑我知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麽... 重点一直都是显色性要够,因为修图时很明显显色性不够的灯照片就是不漂亮 我的预算也不是一千以下,我都写三千了... ※ 编辑: andy3020 (223.139.163.73 台湾), 03/03/2023 21:31:34 我把不要Ulanzi补充在说明里了,拜托不要再推Ulanzi了谢谢大家 ※ 编辑: andy3020 (223.139.163.73 台湾), 03/03/2023 21:34:21
45F:→ ckitwei: 因为你的三千元价位的灯,效果和千元的灯差异不大 03/03 21:36
46F:→ ckitwei: 我建议你提高价位,或是用色温片去效正色温,或比较佳 03/03 21:37
47F:→ ckitwei: 我也不是推Ulanzi,回答让你反感也满抱歉的xd 03/03 21:38
没事~ 我只是觉得被挑战了因此有所动作防卫而已~ 大大你的EQ很高,值得被尊敬 ※ 编辑: andy3020 (223.139.163.73 台湾), 03/03/2023 22:13:51
48F:→ OriginStar: 查了一下,预算3000,CRI 97,亮度 1500lux,Amazon 03/03 22:45
49F:→ OriginStar: 可以找关键字Light Wand,中文可以搜寻光棒 03/03 22:48
50F:→ andy3020: 我有考虑光棒喔,上面版友那个南光的我就觉得不错:) 03/03 23:00
51F:推 firstlove00: bigsofti。CRI 95+ 和 TLCI 99+,重量74克,1200lux 03/03 23:15
52F:→ firstlove00: ,三色温,c口充电,大约3000左右,当初找很久,这 03/03 23:15
53F:→ firstlove00: 个价位,重量跟显色就只有这款,但是要热薛跟1/4螺 03/03 23:15
54F:→ firstlove00: 丝孔要在买一个底座,如果有其他更好的选择请版友在 03/03 23:15
55F:→ firstlove00: 提供 03/03 23:15
56F:推 ks0518: GS-01 我淘宝买电池,请我电科的朋友帮我换 03/04 02:25
57F:→ andy3020: 站内信楼上了,谢谢 03/04 10:15
58F:推 warfighter: LC30D呢? 03/04 20:45
59F:推 allen411382: 签名档XD 03/06 11:36
60F:推 AnsonLan: 京东查GL01怎麽好像没有柔光板 感觉是台湾卖家另外送的 03/07 11:16
61F:推 n053117: 推U应该是价格吧 03/08 18:5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