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各位大大好 小弟女兒滿一歲,目前主力機為a7m1+1635_f4_za。 方案一:升級a7m4,沿用就鏡頭。 方案二:升級50gm1.4,沿用原機身。 方案三:升級a7m4+Samyang 50mmf1.4 困擾好幾天,想聽聽大家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14.1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7657366.A.ECF.html
1F:推 losttail: 選擇方案一的前半段+方案二的前半段+方案三的後半段03/01 16:02
2F:推 HuanYuWu: 現況來說機身升級還是最有感的03/01 16:03
3F:推 NewTypeNeo: 這困擾點何在03/01 16:17
4F:推 sdfsdf147: A7M4+50 1.4GM03/01 16:18
5F:推 xxzrainy: 方案三改成A7III應該可以拍到女兒小學再升級03/01 16:22
6F:→ dansy: 滿一歲的話 室內可以考慮閃光燈 CP值應該是最高的03/01 16:23
7F:推 M16A1: 1吧03/01 16:33
8F:推 kros: A7M4 + 55 1.8 ZA 很夠拍了03/01 16:40
9F:推 jack8587: 直接換機身m1升m4這提升太巨大了,對焦是天地之別,比03/01 16:49
10F:→ jack8587: 換什麼鏡頭都有用,03/01 16:49
11F:推 vpjack: 一般是推方案三 ,不過Samyang有50/1.8?03/01 16:54
12F:推 TrueTears: A74 + 55 1.803/01 16:55
13F:推 TheJon: 三,但samyang應該沒50/1.8,原po是說1.4嗎03/01 17:14
14F:→ ktoaoeex: M1隨便換都是巨大提升吧==有啥好困擾03/01 17:20
15F:推 vincealan: 1. A74搭原廠鏡頭就夠快了03/01 17:22
16F:→ vincealan: 這沒什麼好困擾的 A7一代對焦跟三代之後沒可比性03/01 17:23
17F:推 otter1205: 方案103/01 17:31
18F:→ jayz2000: 是的 打錯 samyang1.4 謝謝糾錯03/01 17:32
19F:→ otter1205: 剛開始的小朋友只會躺床上大光圈沒有什麼03/01 17:32
20F:→ otter1205: 效果,唯一的好處是室內環境大光圈低iiso03/01 17:33
21F:→ otter1205: 反而室內狹小廣角非常有用處,所以方案一03/01 17:34
22F:→ otter1205: 等之後小孩會站會走,再換50GM,以上經驗談,自己小孩03/01 17:35
23F:→ otter1205: 剛滿一歲03/01 17:35
24F:推 GPX2000: 3,先升級機身再說03/01 17:51
25F:→ s9545012: 地方的爸爸都需要一顆50gm (誤03/01 18:13
※ 編輯: jayz2000 (59.127.99.73 臺灣), 03/01/2023 18:14:17
26F:推 jack8587: 不過三陽和sigma50 1.4價格沒差多少吧,直接用sigma 50 03/01 18:24
27F:→ jack8587: 1.4不是更好? 03/01 18:24
28F:→ TaoYPingS: 至少a7m3 03/01 19:23
29F:推 qo6m3: 先升級機身吧,小孩之後會越來越好動。小孩眼睛還在發育, 03/01 19:39
30F:→ qo6m3: 閃燈盡量不要對著打 03/01 19:39
31F:推 evilcherry: 先換機器 03/01 19:43
32F:推 tzangyoung: 你換機身 肯定有感 不管對焦還是續航都是 03/01 20:05
33F:推 Leorio0828: 如果只是拍照,a7m3就夠用了 03/01 20:17
34F:→ rahim1211: A7m4+二手55za、二手50g體積、畫質、對焦都不錯 03/01 20:24
35F:推 vpjack: 一樣50/1.4,Samyang比Sigma最有優勢的就是240g的重量差 03/01 20:25
36F:→ vpjack: 距。第一次拿的時候真的完全難以想像它是一顆全幅50/1.4 03/01 20:25
37F:→ vpjack: 的自動鏡 03/01 20:25
38F:推 nmchen: 3 03/01 20:26
39F:推 vincealan: 但凡你拿的是正常一點的機身,都會建議你換鏡頭 03/01 20:48
40F:→ vincealan: 但你用的是A7一代,那個真的差距太大了XD 03/01 20:49
41F:推 Ccsteeker: 當然是找二手的7-3 03/01 20:59
42F:推 teacher5566: 先換機身之後再補大光圈定焦。預算真的有限機身換A7 03/01 21:51
43F:→ teacher5566: 3/A7c也行 03/01 21:51
44F:推 pipi5867: 一定是先換機身..然後買個sigma 2870 f2.8這種變焦 03/01 21:59
45F:→ howard65: 最近拍1y4m小孩心得: 好機身 + 2470 F2.8 03/01 23:39
46F:推 ex2252: 我家小孩1y3m,a73+45f1.8,現在是沒什麼比輕量更重要了 03/02 00:50
47F:推 x80378: 1 03/02 01:00
48F:推 sugoi5566: A1+50 F1.2 03/02 06:32
49F:推 ikissyou: 帶小孩真的輕才是重點 不然根本拿不出來 03/02 10:56
50F:推 L1MN9K: a7m3+2470gmii 從此沒煩惱 03/02 11:47
51F:推 jcustom: 小孩2y,我A73搭配2470gmii跟35-150都有,但最近2470都 03/02 12:17
52F:→ jcustom: 住防潮箱了,35-150雖重,但35F2大光圈加150長焦真的很 03/02 12:17
53F:→ jcustom: 好用,可以拍出很多特別的畫面,很值得,AFC眼控也都追 03/02 12:18
54F:→ jcustom: 得到 03/02 12:18
55F:推 D800: 建議是機身升級a7m4、鏡頭升級20-70,可以的話補個閃燈 03/03 10:35
56F:→ D800: 想看這個組合帶閃燈的效果再私訊我 03/03 10:3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