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各位大大好 小弟女儿满一岁,目前主力机为a7m1+1635_f4_za。 方案一:升级a7m4,沿用就镜头。 方案二:升级50gm1.4,沿用原机身。 方案三:升级a7m4+Samyang 50mmf1.4 困扰好几天,想听听大家建议,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114.14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7657366.A.ECF.html
1F:推 losttail: 选择方案一的前半段+方案二的前半段+方案三的後半段03/01 16:02
2F:推 HuanYuWu: 现况来说机身升级还是最有感的03/01 16:03
3F:推 NewTypeNeo: 这困扰点何在03/01 16:17
4F:推 sdfsdf147: A7M4+50 1.4GM03/01 16:18
5F:推 xxzrainy: 方案三改成A7III应该可以拍到女儿小学再升级03/01 16:22
6F:→ dansy: 满一岁的话 室内可以考虑闪光灯 CP值应该是最高的03/01 16:23
7F:推 M16A1: 1吧03/01 16:33
8F:推 kros: A7M4 + 55 1.8 ZA 很够拍了03/01 16:40
9F:推 jack8587: 直接换机身m1升m4这提升太巨大了,对焦是天地之别,比03/01 16:49
10F:→ jack8587: 换什麽镜头都有用,03/01 16:49
11F:推 vpjack: 一般是推方案三 ,不过Samyang有50/1.8?03/01 16:54
12F:推 TrueTears: A74 + 55 1.803/01 16:55
13F:推 TheJon: 三,但samyang应该没50/1.8,原po是说1.4吗03/01 17:14
14F:→ ktoaoeex: M1随便换都是巨大提升吧==有啥好困扰03/01 17:20
15F:推 vincealan: 1. A74搭原厂镜头就够快了03/01 17:22
16F:→ vincealan: 这没什麽好困扰的 A7一代对焦跟三代之後没可比性03/01 17:23
17F:推 otter1205: 方案103/01 17:31
18F:→ jayz2000: 是的 打错 samyang1.4 谢谢纠错03/01 17:32
19F:→ otter1205: 刚开始的小朋友只会躺床上大光圈没有什麽03/01 17:32
20F:→ otter1205: 效果,唯一的好处是室内环境大光圈低iiso03/01 17:33
21F:→ otter1205: 反而室内狭小广角非常有用处,所以方案一03/01 17:34
22F:→ otter1205: 等之後小孩会站会走,再换50GM,以上经验谈,自己小孩03/01 17:35
23F:→ otter1205: 刚满一岁03/01 17:35
24F:推 GPX2000: 3,先升级机身再说03/01 17:51
25F:→ s9545012: 地方的爸爸都需要一颗50gm (误03/01 18:13
※ 编辑: jayz2000 (59.127.99.73 台湾), 03/01/2023 18:14:17
26F:推 jack8587: 不过三阳和sigma50 1.4价格没差多少吧,直接用sigma 50 03/01 18:24
27F:→ jack8587: 1.4不是更好? 03/01 18:24
28F:→ TaoYPingS: 至少a7m3 03/01 19:23
29F:推 qo6m3: 先升级机身吧,小孩之後会越来越好动。小孩眼睛还在发育, 03/01 19:39
30F:→ qo6m3: 闪灯尽量不要对着打 03/01 19:39
31F:推 evilcherry: 先换机器 03/01 19:43
32F:推 tzangyoung: 你换机身 肯定有感 不管对焦还是续航都是 03/01 20:05
33F:推 Leorio0828: 如果只是拍照,a7m3就够用了 03/01 20:17
34F:→ rahim1211: A7m4+二手55za、二手50g体积、画质、对焦都不错 03/01 20:24
35F:推 vpjack: 一样50/1.4,Samyang比Sigma最有优势的就是240g的重量差 03/01 20:25
36F:→ vpjack: 距。第一次拿的时候真的完全难以想像它是一颗全幅50/1.4 03/01 20:25
37F:→ vpjack: 的自动镜 03/01 20:25
38F:推 nmchen: 3 03/01 20:26
39F:推 vincealan: 但凡你拿的是正常一点的机身,都会建议你换镜头 03/01 20:48
40F:→ vincealan: 但你用的是A7一代,那个真的差距太大了XD 03/01 20:49
41F:推 Ccsteeker: 当然是找二手的7-3 03/01 20:59
42F:推 teacher5566: 先换机身之後再补大光圈定焦。预算真的有限机身换A7 03/01 21:51
43F:→ teacher5566: 3/A7c也行 03/01 21:51
44F:推 pipi5867: 一定是先换机身..然後买个sigma 2870 f2.8这种变焦 03/01 21:59
45F:→ howard65: 最近拍1y4m小孩心得: 好机身 + 2470 F2.8 03/01 23:39
46F:推 ex2252: 我家小孩1y3m,a73+45f1.8,现在是没什麽比轻量更重要了 03/02 00:50
47F:推 x80378: 1 03/02 01:00
48F:推 sugoi5566: A1+50 F1.2 03/02 06:32
49F:推 ikissyou: 带小孩真的轻才是重点 不然根本拿不出来 03/02 10:56
50F:推 L1MN9K: a7m3+2470gmii 从此没烦恼 03/02 11:47
51F:推 jcustom: 小孩2y,我A73搭配2470gmii跟35-150都有,但最近2470都 03/02 12:17
52F:→ jcustom: 住防潮箱了,35-150虽重,但35F2大光圈加150长焦真的很 03/02 12:17
53F:→ jcustom: 好用,可以拍出很多特别的画面,很值得,AFC眼控也都追 03/02 12:18
54F:→ jcustom: 得到 03/02 12:18
55F:推 D800: 建议是机身升级a7m4、镜头升级20-70,可以的话补个闪灯 03/03 10:35
56F:→ D800: 想看这个组合带闪灯的效果再私讯我 03/03 10:3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