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day (come)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副機選擇
時間Sun Feb 26 13:50:35 2023
前言
目前手上有canon R5、RF 85mm 1.2 DS、EF 35mm 1.4 II
35+85的組合是蠻好用的,只是最近想補50mm或24-70mm的焦段
自己看了蠻多bilibili、youtube影片、還有論壇評測
24-70 GM II 最近對焦距離、放大倍數、畫質、銳利度、大小都贏RF那隻
RF 50 1.2那隻是外對焦,數據也幾乎被 1.2 GM輾壓,何況現在又多了1.4 GM
攝影對我來說只是個興趣愛好,沒有職業需求,也就沒有不同家發色的煩惱
只求拍得開心、順就好,因為我很懶的在戶外換鏡頭,想要拿起來就拍
討論及詢問
目前機身考慮A74或A7R5,我蠻在意機身穩定度不容易出狀況、對焦、機背螢幕顯示
鏡頭可能 24-70GM II 優先 50GM的
預算機身11萬、鏡頭6萬左右吧,配件預算另算不煩惱
1.好奇這樣各位大大會怎麼選擇? 推薦其他廠牌或機型也OK
2.我有加不少SONY的FB社團,感覺每隔幾個月就會看到SONY用戶的快門簾垮掉
有不少快門數不超過一萬就掛,好奇版上實際使用者的心得,品質真的那麼差嗎?
先說聲謝謝,等候各位大大心得回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26.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77390637.A.CCC.html
1F:推 lostbook: 考慮的和穩定度可能有衝突,之前Sony更新韌體當機我就剛 02/26 14:05
2F:→ lostbook: 好遇到了,更不用說快門簾和排線和快門連點一些網上有遇 02/26 14:05
3F:→ lostbook: 到的問題,要拼人品,沒遇到就都沒事,不然一次韌體當機就 02/26 14:05
4F:→ lostbook: 真的需要再找備機 02/26 14:05
5F:→ newday: 恩,所以我才想在PTT詢問真實使用意見,不然很容易戰起來 02/26 14:09
6F:推 KingSccasher: Sony現在用戶多,就會覺得出問題的多,畢竟沒問題 02/26 14:44
7F:→ KingSccasher: 的不會上來講 02/26 14:44
8F:推 CGary: 快門廉掛其實canon r 系統也是常常看到有人靠腰 甚至我還 02/26 14:44
9F:→ CGary: 看過社群有人新品就掉的 不必擔心 賣得多自然瑕疵品多 02/26 14:44
10F:→ CGary: 另外我覺得發色問題是業餘才需要在乎 職業不管什麼發色最 02/26 14:47
11F:→ CGary: 終都是修lol (不過你都看S家那麼久表示你可接受啦) 02/26 14:47
12F:→ newday: 因為我也蠻樂於修圖的,所以發色對我來說真的不是什麼問題 02/26 14:52
13F:推 no2muta: 雙機流a73+a7r2 使用開心沒問題 02/26 14:58
14F:→ newday: 擁有mac跟windows外接EIZO跟DELL的螢幕,會交叉比對看 02/26 15:00
15F:推 hisashi059: 會掛掉真的是運氣,我r6剛買一個星期主板就壞了... 02/26 15:49
16F:→ hisashi059: 送修回來旋轉lcd照片不會自動翻轉,所以選喜歡的就好.. 02/26 15:50
17F:推 Xenogamer: 我從A6000 A7m1 A7R2 到現在A73是真的都沒遇到故障 02/26 16:07
18F:→ Xenogamer: 倒是以前買的一個SONY運動耳機剛過保就壞了 02/26 16:08
19F:→ jl50209: A73快門數快30萬了 沒碰到問題 02/26 16:25
20F:推 WasHenryTsen: 聽起來就是N家 Z7ii配 50 1.2或是24-70大三元 02/26 16:45
21F:→ WasHenryTsen: 機身穩定,對焦不錯...選Z系列二代之後的機種就對了 02/26 16:46
22F:→ newday: 所以Z二代提升很多嗎? 我是有把玩過朋友的Z9,感覺是不錯 02/26 17:05
23F:→ newday: Z6或Z7二代,身邊友人都沒人擁有,就沒研究了 02/26 17:06
24F:推 S42211: Z9當然不錯,覺得不好應該也沒什麼機子能買了XD 02/26 17:35
25F:→ GUNDAM: 雖然我的副機是Z7ii+50f1.2,單純是習慣N家的手感和操作 02/26 17:52
26F:→ GUNDAM: 。對追焦和錄影沒啥需求。不過主力機更換後。現在回頭選 02/26 17:52
27F:→ GUNDAM: ,應該會是A7R5+24-70GM2。我的主力機也是全定焦。同時帶 02/26 17:52
28F:→ GUNDAM: 兩台時。副機就偏好能以不換鏡頭多工為主。 02/26 17:52
29F:→ newday: OK,感覺樓上跟我想法蠻相近的,應該就這組合無懸念了 02/26 18:00
30F:推 ttamura: 我有R5+RF2470+RF85DS+RF70200,也有A7R5+18/24/35/50G 02/26 18:12
31F:→ ttamura: M+2470GM1代,主力是SONY,個人建議可以考慮新出的2070 02/26 18:12
32F:→ ttamura: /4G或50/1.4GM,這兩顆重量體積都很適合當副機使用 02/26 18:12
33F:推 jack8587: 你買a1全用電子快門拍就沒這問題 02/26 18:40
34F:推 Calderon: 選A1不用快門簾,z9也可以 02/26 19:39
35F:推 ferrinatice: R3也可以全電子快門簾 02/26 20:05
36F:→ ferrinatice: 關於穩定度的方面a1 FW1.0很不穩定 02/26 20:06
37F:→ ferrinatice: FW1.1根本是解bug大補帖,把IBIS EVF 接長焦會當機 02/26 20:07
38F:→ ferrinatice: 的三個問題解了,之後基本上沒遇過問題 02/26 20:07
39F:推 superfo: 這預算都能考慮中判了 02/26 23:55
40F:推 despair96: R2用了7年,去過北歐、西葡、紐西蘭都好好的沒維修壞 02/27 12:32
41F:→ despair96: 過。最近換R5覺得真的強,有預算蠻推薦R5的 02/27 12:32
42F:推 freeasa: 如果想拿起來就拍,騰龍有出一支35-150/2~2.8給sony 02/28 17:05
43F:→ freeasa: 研究一下畫質能不能接受,可以的話搞不好出門帶這一支就 02/28 17:06
44F:→ freeasa: 可以走天涯了,這兩台我會推A7R5 02/28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