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day (come)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副机选择
时间Sun Feb 26 13:50:35 2023
前言
目前手上有canon R5、RF 85mm 1.2 DS、EF 35mm 1.4 II
35+85的组合是蛮好用的,只是最近想补50mm或24-70mm的焦段
自己看了蛮多bilibili、youtube影片、还有论坛评测
24-70 GM II 最近对焦距离、放大倍数、画质、锐利度、大小都赢RF那只
RF 50 1.2那只是外对焦,数据也几乎被 1.2 GM辗压,何况现在又多了1.4 GM
摄影对我来说只是个兴趣爱好,没有职业需求,也就没有不同家发色的烦恼
只求拍得开心、顺就好,因为我很懒的在户外换镜头,想要拿起来就拍
讨论及询问
目前机身考虑A74或A7R5,我蛮在意机身稳定度不容易出状况、对焦、机背萤幕显示
镜头可能 24-70GM II 优先 50GM的
预算机身11万、镜头6万左右吧,配件预算另算不烦恼
1.好奇这样各位大大会怎麽选择? 推荐其他厂牌或机型也OK
2.我有加不少SONY的FB社团,感觉每隔几个月就会看到SONY用户的快门帘垮掉
有不少快门数不超过一万就挂,好奇版上实际使用者的心得,品质真的那麽差吗?
先说声谢谢,等候各位大大心得回覆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7.26.9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77390637.A.CCC.html
1F:推 lostbook: 考虑的和稳定度可能有冲突,之前Sony更新韧体当机我就刚 02/26 14:05
2F:→ lostbook: 好遇到了,更不用说快门帘和排线和快门连点一些网上有遇 02/26 14:05
3F:→ lostbook: 到的问题,要拼人品,没遇到就都没事,不然一次韧体当机就 02/26 14:05
4F:→ lostbook: 真的需要再找备机 02/26 14:05
5F:→ newday: 恩,所以我才想在PTT询问真实使用意见,不然很容易战起来 02/26 14:09
6F:推 KingSccasher: Sony现在用户多,就会觉得出问题的多,毕竟没问题 02/26 14:44
7F:→ KingSccasher: 的不会上来讲 02/26 14:44
8F:推 CGary: 快门廉挂其实canon r 系统也是常常看到有人靠腰 甚至我还 02/26 14:44
9F:→ CGary: 看过社群有人新品就掉的 不必担心 卖得多自然瑕疵品多 02/26 14:44
10F:→ CGary: 另外我觉得发色问题是业余才需要在乎 职业不管什麽发色最 02/26 14:47
11F:→ CGary: 终都是修lol (不过你都看S家那麽久表示你可接受啦) 02/26 14:47
12F:→ newday: 因为我也蛮乐於修图的,所以发色对我来说真的不是什麽问题 02/26 14:52
13F:推 no2muta: 双机流a73+a7r2 使用开心没问题 02/26 14:58
14F:→ newday: 拥有mac跟windows外接EIZO跟DELL的萤幕,会交叉比对看 02/26 15:00
15F:推 hisashi059: 会挂掉真的是运气,我r6刚买一个星期主板就坏了... 02/26 15:49
16F:→ hisashi059: 送修回来旋转lcd照片不会自动翻转,所以选喜欢的就好.. 02/26 15:50
17F:推 Xenogamer: 我从A6000 A7m1 A7R2 到现在A73是真的都没遇到故障 02/26 16:07
18F:→ Xenogamer: 倒是以前买的一个SONY运动耳机刚过保就坏了 02/26 16:08
19F:→ jl50209: A73快门数快30万了 没碰到问题 02/26 16:25
20F:推 WasHenryTsen: 听起来就是N家 Z7ii配 50 1.2或是24-70大三元 02/26 16:45
21F:→ WasHenryTsen: 机身稳定,对焦不错...选Z系列二代之後的机种就对了 02/26 16:46
22F:→ newday: 所以Z二代提升很多吗? 我是有把玩过朋友的Z9,感觉是不错 02/26 17:05
23F:→ newday: Z6或Z7二代,身边友人都没人拥有,就没研究了 02/26 17:06
24F:推 S42211: Z9当然不错,觉得不好应该也没什麽机子能买了XD 02/26 17:35
25F:→ GUNDAM: 虽然我的副机是Z7ii+50f1.2,单纯是习惯N家的手感和操作 02/26 17:52
26F:→ GUNDAM: 。对追焦和录影没啥需求。不过主力机更换後。现在回头选 02/26 17:52
27F:→ GUNDAM: ,应该会是A7R5+24-70GM2。我的主力机也是全定焦。同时带 02/26 17:52
28F:→ GUNDAM: 两台时。副机就偏好能以不换镜头多工为主。 02/26 17:52
29F:→ newday: OK,感觉楼上跟我想法蛮相近的,应该就这组合无悬念了 02/26 18:00
30F:推 ttamura: 我有R5+RF2470+RF85DS+RF70200,也有A7R5+18/24/35/50G 02/26 18:12
31F:→ ttamura: M+2470GM1代,主力是SONY,个人建议可以考虑新出的2070 02/26 18:12
32F:→ ttamura: /4G或50/1.4GM,这两颗重量体积都很适合当副机使用 02/26 18:12
33F:推 jack8587: 你买a1全用电子快门拍就没这问题 02/26 18:40
34F:推 Calderon: 选A1不用快门帘,z9也可以 02/26 19:39
35F:推 ferrinatice: R3也可以全电子快门帘 02/26 20:05
36F:→ ferrinatice: 关於稳定度的方面a1 FW1.0很不稳定 02/26 20:06
37F:→ ferrinatice: FW1.1根本是解bug大补帖,把IBIS EVF 接长焦会当机 02/26 20:07
38F:→ ferrinatice: 的三个问题解了,之後基本上没遇过问题 02/26 20:07
39F:推 superfo: 这预算都能考虑中判了 02/26 23:55
40F:推 despair96: R2用了7年,去过北欧、西葡、纽西兰都好好的没维修坏 02/27 12:32
41F:→ despair96: 过。最近换R5觉得真的强,有预算蛮推荐R5的 02/27 12:32
42F:推 freeasa: 如果想拿起来就拍,腾龙有出一支35-150/2~2.8给sony 02/28 17:05
43F:→ freeasa: 研究一下画质能不能接受,可以的话搞不好出门带这一支就 02/28 17:06
44F:→ freeasa: 可以走天涯了,这两台我会推A7R5 02/28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