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f2000a (曇花一現)
站內DNF
標題[閒聊] PVP之我見
時間Tue Aug 13 18:08:31 2013
先說明一下本人有的段數為 9段 4段 2段 2段 1段xn
幾乎所有職業都有略碰一點 精深一點的可能只有鬼劍 格鬥
其實現在PVP還是很不平衡 尤其是裝備的差異上
由於這遊戲能防禦的手段非常的少 最多還是以進攻代替防禦(例如:烈波斬)
也由於這個情況 大部分是以走位 來代替防禦
所以為何 三速 這麼的重要 PVP幾乎所有人都在撐三速
後天的差異 上面有說了 再來說說先天的差異
可能在技能的使用難度較高 可是傷害卻是不平衡的更高 (有些則是簡單的也很高orz)
有些職業或天秤系統的等級差異下 可以把傷害拉到很高很高
有些人認為技術才是一切
可是這遊戲你要打出高傷害不是在於連段
而是在於如何在進保護之後所能造成的傷害
這遊戲的保護 大概是這樣 在一段時間內 你所造成的一定傷害 會使對方進保護
造成傷害越大 起身越快
而不平衡點就在於 某些人因為高傷害 輕鬆打就1/2血量
卻比我連得要死要活 卻只有1/3就進保護 之後卻要花很大的技巧進行保護後的連段
兩者的差異很明顯的看得出來 假如在高技術傷害上 甚至一次打一條血都有可能
有些人又會說玩低等武就好啦.....可是低等武這種東西 個人認為只對輕鬆連段的有利
也就是對於攻速很高的 或者是職業特性較容易連段的 例:鬼劍
所以其實還是很不公平的
或許有些人認為 我沒至尊 沒資格講這些話 其實我9段2個月前就達成
當時努力玩PVP 1天可升1段
主要是因為PVP人少 等個玩家也很累 然後大部分又看到高段也不想打
所以還是玩票性質就好 要至尊 有裝備 職業夠強勢 技巧別太差 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現在蓋倫a 雖然盡力挽救 但現在也只是造成 大家每日 每日的在解而已
重點還是在於不平衡 還有人數上的差異 (陸版近百個伺服器 我們才3個)
韓版把公平競技場砍掉 我想可能在商業的利益上 沒有太大的幫助
都這麼公平 誰還要買蕾雅 和 裝備 以及 強化 呢? 不過好像還是有出新的!?
不過這遊戲還有刷圖 還是蠻好玩的 所以目前其實刷圖大於PVP
以上一些個人的見解 或許有些講不對的地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57.125
1F:推 usoko:現在這個版本就是有血量bug 修了之後pvp會比較多人願意去玩 08/13 18:10
2F:→ millcassee:大大如果您不是哈哈那個原PO 我只能說您今天貼真有勇氣 08/13 18:12
我是看了巴哈的文章有感而發 所以才寫的 其實他說的有一半還算認同
※ 編輯: kof2000a 來自: 1.163.57.125 (08/13 18:14)
3F:→ millcassee:機體上的差異 有些角色真的只能靠走位 08/13 18:17
4F:→ millcassee:某些施放僵直不能走位的角色(設置角) PVP本來就不適合 08/13 18:20
5F:→ millcassee:要靠某些牽制一套帶走或是搞CD流 08/13 18:20
6F:→ millcassee:也是一堆PVP新人喊CD流狗的原因了...... 08/13 18:21
7F:推 maple0935:開場還沒看到人就一發雷射砲飛過來OTZ 08/13 18:23
8F:推 madeinheaven:台版的PK場不是打從一開始就根本沒動過嗎? 08/13 18:23
9F:→ madeinheaven:血量BUG連修都不修 08/13 18:24
10F:推 shadowfang:講老實話,就算是血量平衡的pk場。角色跟裝備的影響 08/13 18:24
11F:→ shadowfang:也很大, 爬分請用op角是永遠不會改變的定理 08/13 18:24
12F:推 chardavi11:死靈好容易熬到阿尼出來 結果摸兩下又回去了 08/13 18:26
13F:推 madeinheaven:那是一般PK場裝備影響才大 08/13 18:26
14F:→ madeinheaven:公平PK場或新PK場裝備影響就很小 08/13 18:27
15F:推 shadowfang:我只有完過橘版跟早期日版,碰到大三元過剩神裝人也挺 08/13 18:32
16F:→ shadowfang:無解的 08/13 18:32
17F:→ shadowfang:死靈在pk場超難過的阿, 幾乎可以說是Q技全被封印XDDD 08/13 18:33
18F:→ shadowfang:又沒有劍、格、槍三職多到無理的小招起手式和combo 08/13 18:35
19F:推 balabala56:PVP不修真的很妙 G社代進來最早應該是有想要搞電競吧 08/13 18:43
20F:推 ahrimidmia:請問PK場是不是很多Q技都不能放阿... 08/13 18:49
21F:→ justin1611:我不覺得是G社不修 而是遇到某些問題 不然無法搞電競 08/13 18:50
22F:→ ahrimidmia:進場過超久還是暗的 08/13 18:50
23F:推 madeinheaven:巴哈那篇真的頗呵 居然用台版PK場來談PK場的平衡 XDD 08/13 18:55
24F:→ madeinheaven:還真的滿多人以為台版PK場跟原廠的一樣 08/13 18:57
25F:推 Subway1668:我解個每日都有低我3x等想跟我認真打結果被打死 08/13 19:59
26F:→ Subway1668:然後一直說很lag 讓我不知道怎麼回他... 08/13 20:00
27F:推 winken2004:這還算好的 還有的是會直接嗆你高等 08/13 20:21
28F:→ bbbing:PVP議題中,玩家會很明顯分成兩派:既得利益的高段組、等著 08/14 22:23
29F:→ bbbing:改版的低段組。因此玩家意見只能看看就好,必須要蓋倫娘真 08/14 22:24
30F:→ bbbing:的搞懂問題才能改。可是現狀看起來蓋倫娘連參數都調不好 08/14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