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f2000a (昙花一现)
站内DNF
标题[闲聊] PVP之我见
时间Tue Aug 13 18:08:31 2013
先说明一下本人有的段数为 9段 4段 2段 2段 1段xn
几乎所有职业都有略碰一点 精深一点的可能只有鬼剑 格斗
其实现在PVP还是很不平衡 尤其是装备的差异上
由於这游戏能防御的手段非常的少 最多还是以进攻代替防御(例如:烈波斩)
也由於这个情况 大部分是以走位 来代替防御
所以为何 三速 这麽的重要 PVP几乎所有人都在撑三速
後天的差异 上面有说了 再来说说先天的差异
可能在技能的使用难度较高 可是伤害却是不平衡的更高 (有些则是简单的也很高orz)
有些职业或天秤系统的等级差异下 可以把伤害拉到很高很高
有些人认为技术才是一切
可是这游戏你要打出高伤害不是在於连段
而是在於如何在进保护之後所能造成的伤害
这游戏的保护 大概是这样 在一段时间内 你所造成的一定伤害 会使对方进保护
造成伤害越大 起身越快
而不平衡点就在於 某些人因为高伤害 轻松打就1/2血量
却比我连得要死要活 却只有1/3就进保护 之後却要花很大的技巧进行保护後的连段
两者的差异很明显的看得出来 假如在高技术伤害上 甚至一次打一条血都有可能
有些人又会说玩低等武就好啦.....可是低等武这种东西 个人认为只对轻松连段的有利
也就是对於攻速很高的 或者是职业特性较容易连段的 例:鬼剑
所以其实还是很不公平的
或许有些人认为 我没至尊 没资格讲这些话 其实我9段2个月前就达成
当时努力玩PVP 1天可升1段
主要是因为PVP人少 等个玩家也很累 然後大部分又看到高段也不想打
所以还是玩票性质就好 要至尊 有装备 职业够强势 技巧别太差 时间上的问题而已
现在盖伦a 虽然尽力挽救 但现在也只是造成 大家每日 每日的在解而已
重点还是在於不平衡 还有人数上的差异 (陆版近百个伺服器 我们才3个)
韩版把公平竞技场砍掉 我想可能在商业的利益上 没有太大的帮助
都这麽公平 谁还要买蕾雅 和 装备 以及 强化 呢? 不过好像还是有出新的!?
不过这游戏还有刷图 还是蛮好玩的 所以目前其实刷图大於PVP
以上一些个人的见解 或许有些讲不对的地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3.57.125
1F:推 usoko:现在这个版本就是有血量bug 修了之後pvp会比较多人愿意去玩 08/13 18:10
2F:→ millcassee:大大如果您不是哈哈那个原PO 我只能说您今天贴真有勇气 08/13 18:12
我是看了巴哈的文章有感而发 所以才写的 其实他说的有一半还算认同
※ 编辑: kof2000a 来自: 1.163.57.125 (08/13 18:14)
3F:→ millcassee:机体上的差异 有些角色真的只能靠走位 08/13 18:17
4F:→ millcassee:某些施放僵直不能走位的角色(设置角) PVP本来就不适合 08/13 18:20
5F:→ millcassee:要靠某些牵制一套带走或是搞CD流 08/13 18:20
6F:→ millcassee:也是一堆PVP新人喊CD流狗的原因了...... 08/13 18:21
7F:推 maple0935:开场还没看到人就一发雷射炮飞过来OTZ 08/13 18:23
8F:推 madeinheaven:台版的PK场不是打从一开始就根本没动过吗? 08/13 18:23
9F:→ madeinheaven:血量BUG连修都不修 08/13 18:24
10F:推 shadowfang:讲老实话,就算是血量平衡的pk场。角色跟装备的影响 08/13 18:24
11F:→ shadowfang:也很大, 爬分请用op角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定理 08/13 18:24
12F:推 chardavi11:死灵好容易熬到阿尼出来 结果摸两下又回去了 08/13 18:26
13F:推 madeinheaven:那是一般PK场装备影响才大 08/13 18:26
14F:→ madeinheaven:公平PK场或新PK场装备影响就很小 08/13 18:27
15F:推 shadowfang:我只有完过橘版跟早期日版,碰到大三元过剩神装人也挺 08/13 18:32
16F:→ shadowfang:无解的 08/13 18:32
17F:→ shadowfang:死灵在pk场超难过的阿, 几乎可以说是Q技全被封印XDDD 08/13 18:33
18F:→ shadowfang:又没有剑、格、枪三职多到无理的小招起手式和combo 08/13 18:35
19F:推 balabala56:PVP不修真的很妙 G社代进来最早应该是有想要搞电竞吧 08/13 18:43
20F:推 ahrimidmia:请问PK场是不是很多Q技都不能放阿... 08/13 18:49
21F:→ justin1611:我不觉得是G社不修 而是遇到某些问题 不然无法搞电竞 08/13 18:50
22F:→ ahrimidmia:进场过超久还是暗的 08/13 18:50
23F:推 madeinheaven:巴哈那篇真的颇呵 居然用台版PK场来谈PK场的平衡 XDD 08/13 18:55
24F:→ madeinheaven:还真的满多人以为台版PK场跟原厂的一样 08/13 18:57
25F:推 Subway1668:我解个每日都有低我3x等想跟我认真打结果被打死 08/13 19:59
26F:→ Subway1668:然後一直说很lag 让我不知道怎麽回他... 08/13 20:00
27F:推 winken2004:这还算好的 还有的是会直接呛你高等 08/13 20:21
28F:→ bbbing:PVP议题中,玩家会很明显分成两派:既得利益的高段组、等着 08/14 22:23
29F:→ bbbing:改版的低段组。因此玩家意见只能看看就好,必须要盖伦娘真 08/14 22:24
30F:→ bbbing:的搞懂问题才能改。可是现状看起来盖伦娘连参数都调不好 08/14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