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medo (盧廣仲的一百種伸活)
看板Crowd
標題[心得] 一起吹冷氣之冷氣不冷雨好大簽唱會
時間Mon Jul 7 01:12:31 2008
網誌有圖好讀版:
http://rhodo-september.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07.html
終於到了「一起吹冷氣」巡迴的第一站:豐原場,
幾乎到出門前我都還在煩惱該買什麼名產好,實在是選擇太多了XDD
一點鐘接到已抵達誠品的同學來電,
她說:「24張椅子全都被佔滿囉」
一整個大驚~~
台中地區的捧由們真是勤奮早到啊啊啊~~
終於我在兩點鐘到達誠品,聚集的人群目測已有4、50人囉,
沒多久後谷淳也到了(谷淳大哥你更瘦了耶),
一陣器材架設的過程後,隊長像是變魔術般忽然現身,
我聽到人群裡一陣驚呼(呼的是「他從哪裡冒出來的?」XDDDD)
隊長試音時唱了Wham!的「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
還有學了二胡的口技喔~~好聽!
另外也唱了些英文老歌,可惜我耳背聽不出來是什麼歌~_~
只不過今天的試音過程似乎不太順利,
弄到最後好像是Baby出了點狀況,
後來隊長就先下台處理,換了圓圓上來試音。
三點多正式開始,此時人已經團團圍住舞台區囉,至少超過一百人
首先表演的是圓圓,正確來說是Miss. Dessy,
因為谷淳也上台擔任吉他手,
唱了三首歌,很抱歉我只記得第三首是「累了」。
圓圓的聲音很清澈,谷淳的主奏吉他也很棒,
雖然Miss. Dessy話不多(我只記得圓圓說音箱太High了還有終於完成畢業這件事)
不過有種用歌征服人的乾脆。
接著就是隊長上台了,上台之後Baby依然無法透過喇叭發出聲音,
只好換了圓圓的吉他演奏,隊長一直說「好不習慣」^^;;;
因為試音已經耽擱不少時間,隊長就說要邊試邊唱XDD
先貼歌單:
1.Que te pasa你在幹嘛?
2.別殺我
3.吉米寶貝
4.即興演奏
5.破氣球
第一首登場的是「Que te pasa你在幹嘛?」,
我心想隊長應該是想跟音箱、monitor說「Que te pasa」吧XD
唱完之後,隊長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或是想要點歌?
結果大家都很害羞^^;;;台下一陣安靜....
隊長只好自己說,這次的巡迴原本是叫做「創作分享會」,
所以就跟大家聊聊他的創作歷程。
因為他是大一的時候出了車禍,
公車輾過他的腳,骨頭都「啪擦」穿出來(還有帶動作XD)
「用手摸還會摸到公車的輪胎痕」XDDDD
受傷後只能待在宿舍很無聊,看著網路上的影片學彈吉他,
又覺得老彈別人的歌沒意思,因此開始創作。
由於那時聽了很多藍調的歌曲,
所以也自認為做了首藍調的歌曲:「別殺我」。
(這中間有個小插曲,隊長說,這活動是「一起吹冷氣」,大家覺得涼不涼?
我很誠實的脫口而出「好熱」XD隊長還反問誠品的人員有沒有遙控器XDDDD)
唱完「別殺我」,隊長繼續分享創作心得。
因為住在男宿舍,他的創作常會透過宿網在男宿裡流傳,
也因為在男宿,也會有人叫他做一些歪歌XDD
有時會有同學看到他說:「喔!那歌就是你寫的啊?寫得不錯喔!!」
他的創作第一個聽眾通常是室友,而且室友的評價會有相當的決定性,
如果室友說好聽,隊長就會覺得比較有信心。
也因為室友的鼓勵,隊長去參加了比賽,
接著唱了比賽得獎的歌曲「吉米寶貝」。
唱完之後,隊長又開放點歌啦,可是大家依然害羞^^;;;;
這時前排的女生終於勇敢的說:「即興!」
隊長「ㄟ~」了一下、又很乾脆的說「好!」
結果隊長把谷淳給拱上台XDDDDD
說是以前在淡江吉他社的時候,常常跟谷淳學長「鬥」吉他
(隊長用的其實不是「鬥」字,但我真的忘記正確的字了@@)
結果就開始了隊長和谷淳的吉他即興合奏,
我能說什麼呢?好精采啊啊啊~~
雖然是即興卻非常合拍,真的是靠功力與默契!
不過原本隊長是想要來個即興開場隨意哼唱,
但好像一直找不到切入點XDD
最後像呼吸一樣配合著進入尾奏,
正當大家覺得是個完美句點時,
隊長自己的評語卻是「好爛!」XDDDDDD
(不不不,隊長,即興這樣就超棒的了,
你要是更完美,以後一定會成為每場必點的項目XDDDD)
時間很快就來到最後一首歌,依然是開放點歌,
害羞的大家有人點「我愛你」、好像也有點別首歌?
我小小聲的說「破氣球」,中後排好像也有人點破氣球
結果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破氣球」,YAH~~
雖然大家都喊encore,但迫於時間與場地限制,還是必須開始簽名了。
這時我的神經都緊繃了起來,開始以障礙賽跑之姿,
從地下二樓的誠品~~一路衝到豐原慈濟宮旁的廟東夜市,
在穿越重重人群後,終於抵達老店金樹冰果室,
囧的是竟然要排隊@@
好不容易輪到我,趕緊大喊「鳳梨冰大杯四杯,包起來」
再頭也不回的提著四杯鳳梨冰穿越人群衝回誠品@@@@@@@@
回到誠品後,盡量裝成沒事?的樣子,
先將鳳梨冰交給谷淳,再拿著演唱會的門票加入排隊行列
其實我內心一團混亂啊啊XDDD
結果不小心很快輪到我@@
我遞上早先買好的聯翔鳳梨酥,並告訴隊長還有鳳梨冰可以消暑,
隊長親切的簽完名後、還伸出手準備握手,
我已經一整個呆掉....遲了1.5秒才伸出手了,真糗!
不過隊長的握手依然是溫暖而有力啊!
終於,滿足的結束了這場吹冷氣巡迴的首站簽唱會。
--
最後塵埃落定,同學丟了一句:「又是鳳梨酥、又是鳳梨冰?」
我:「啊~~~~=□=」我怎麼選了同質性這麼高的@@
囧.........
隊長,豐原名產不是鳳梨啊.......
--
後來有點後悔沒點「我愛你」XD,
因為隊長離開後下了超級大雷雨,一整個被困在太平洋百貨裡面@@
太陽公公,出來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05.54
1F:推 susady:真搖滾!!!!!!!!!!!氣氛好棒的樣子!!!!!!!!!!!!!!!!!!!!!!!! 07/07 01:15
2F:推 linpiwu:大概要幾點去才能進距離看到隊長阿??!! 07/07 01:15
3F:推 mooncakechen:谷淳變瘦了噢!!!!!!!! YAH!!!!!!!!!! 07/07 01:16
4F:推 hodiamay:恩!!!!超仔細的!!!!!!!記憶力真好!!!!!哈!!!!!!!!!!!!!!! 07/07 01:16
5F:推 HIPOSITION: ya 偶到加拉!!!!!! 07/07 01:17
6F:→ mooncakechen:YAH!!! 回家真好!!! 07/07 01:17
7F:推 liao5469:晚安!隊長!!! 07/07 01:18
8F:推 grase0805:SAFE!!!!!!!!!!!!!!!!!!!!! 07/07 01:18
9F:推 linpiwu:晚安!!隊長!! 07/07 01:18
10F:推 susady: TAKE CARE!!!!DUDE!!!!!!!!!!!!!!!!!!!!!!! :) 07/07 01:18
11F:推 hodiamay:晚安:)!!!!!!!!! 07/07 01:19
12F:推 Lilychou2: 寫得不錯喔!! 07/07 01:21
13F:推 mooncakechen:好文!! 07/07 01:22
14F:推 maggie0dec: 晚安!!!!! 07/07 01:24
15F:推 mooncakechen:晚安!!!!! 祝你有好夢!!!! 07/07 01:24
16F:推 angel:喔喔喔!!好詳盡!!彌補我手機失敗的遺憾啊!!恭喜鳳梨冰達陣XD 07/07 01:33
17F:推 danini:小隊長和小隊員們~~~晚安!!! 07/07 01:34
18F:推 zhongnini:隊長晚安~ 隊員晚安! XD 07/07 01:36
19F:推 mooncakechen:大妮妮晚安!!! YAH!!!!!!! 07/07 01:37
20F:推 Lilychou2: 鳳梨冰好吃嗎???? 好神奇的感覺 07/07 01:37
21F:→ mooncakechen:晚安 妮妮們!! 07/07 01:37
22F:推 amerty26:豐原廟東的鳳梨冰好吃\(〞▽〝*)/ 07/07 01:37
23F:→ mooncakechen:我 我好想吃這樣!! 是誰住在深海裡的大鳳梨!!!!!!!! 07/07 01:39
24F:推 HIPOSITION: 鳳梨冰!!!!!好吃!!!!!!!!!!!! \(〞▽〝*)/ 07/07 01:39
25F:推 Lilychou2: 海綿寶寶!!!!!!!!!!!!!!!鳳梨冰!!!!!!!!!!!!!!!!!!!! 07/07 01:39
26F:→ Lilychou2: 只有豐原吃的到嗎\(〞▽〝*)/ 07/07 01:39
27F:→ mooncakechen:阿 日頭赤炎炎 就是適合來吃冰阿!!!!!!!!!!!!!!!!!!! 07/07 01:40
28F:推 grase0805:哈哈哈!!!!鳳梨冰超好吃!!!!!!!!!!!!!!!!!!!!!!消暑聖品 07/07 01:43
29F:推 mooncakechen:阿 我也好想吃這樣 我明天把鳳梨冰到冷凍庫好哩!!YAH 07/07 01:43
30F:推 coco7901: 謝謝詳細的分享!!!!!!隊長和小隊員們晚安!!!!!!!!!!! 07/07 01:47
31F:推 mooncakechen:晚安!! 07/07 01:49
32F:推 achuq:推推推 好詳盡!!! 我也好想吃鳳梨冰 !!!!!! 隊長和大家晚安! 07/07 01:53
33F:→ famedo:隊長晚安!!!!下次來台中再來吃其他好吃名產!!!!\(〞▽〝*)/ 07/07 01:54
34F:推 mooncakechen:台中好吃的東西真多!! 07/07 01:55
35F:推 HIPOSITION: 小隊員們晚安!!!耶耶耶耶耶 07/07 01:58
36F:推 mooncakechen:YAH!! 07/07 01:58
37F:推 liao5469:隊長深夜也超high!!!!!!yah!!!!!!!!耶耶耶 07/07 01:58
38F:推 grase0805:晚安!!!!ROCKER LU 07/07 01:59
39F:推 susady: 盧洛克!!!!!!!!!!晚安!!!!耶耶耶耶耶 07/07 02:03
40F:推 danini:Yah! 阿玥晚安~ 隊長晚安!!! 07/07 02:04
41F:推 mooncakechen:耶 大妮妮晚安!! 祝你有一個甜美的夢 07/07 02:06
42F:推 danini:\(〞▽〝*)/ 07/07 02:06
43F:→ mooncakechen:科科 早點睡哩!!! YAH 身體要顧好!!下次再一起吃早餐 07/07 02:07
44F:推 mooncakechen:YAH!!!!!! 晚安 我要去補充能量了 07/07 02:10
45F:推 nickyangcw:科科 隊長安!!!!!!!!!!!!大家安!!!! 07/07 02:13
46F:推 jingDS:喔耶! 我有參加也有握到手!!強而有力!! 現場超棒 07/07 04:51
47F:→ kimos177155: 大家早安!!!!!! 一起揮霍早餐吧! 07/07 05:22
48F:推 hodiamay: 早安~~~*!!!!!! 一起揮霍早餐吧! 出門去 YAH 07/07 07:08
49F:推 ssnio: 早早早早!!!!!! 一起揮霍早餐吧! 07/07 07:24
50F:推 rose4025: 早安!!!!!!!!! 一起揮霍早餐吧! 今天好早起阿!!!!!! 07/07 08:51
51F:推 hiphop4ever: 早安兒!!!!!!!! 一起揮霍早餐吧! 霍霍霍霍霍霍霍霍 07/07 08:59
52F:推 xxsmin: 早安 07/07 09:38
53F:推 Lilychou2: 晨之美!! 07/07 09:54
54F:推 xxsmin: :)早安莉莉 07/07 09:56
55F:推 HIPOSITION: 今天吃拼盤早餐~耶 07/07 10:39
56F:推 Lilychou2: 我早餐吃太飽了好難受啊(暈) 07/07 10:41
57F:推 hiphop4ever: 隊長會不會吃太好啊 哈哈 拼盤早餐耶 看起來好飽XD 07/07 10:50
58F:推 tohato24: 隊長吃的也太好了 哈哈 07/07 11:03
59F:推 intiiii: 隊長的早餐很豐盛XDDDD 07/07 11:17
60F:推 HIPOSITION: 噢好寶!!!今天天空 超藍的!!油油的 07/07 11:24
61F:推 Lilychou2: 油畫!! 07/07 11:31
62F:推 hiphop4ever:∵今天是blue monday 所以天空很blue,yah!!! 油油的? 07/07 11:33
63F:推 lionqueenyah:油油的?! 07/07 12:09
64F:→ famedo:耶~大家午安!!!!今天天空超藍的啊~能見度很高!!! 07/07 12:12
65F:推 HIPOSITION: 太陽超大!! 07/07 12:45
66F:推 grase0805:輸人不輸陣 那我要來吃拼盤午餐 YAH!!!!!!!!!!!!!!!! 07/07 12:46
67F:→ grase0805:台中好熱 熱到好想睡覺... 07/07 12:46
68F:推 toroayu:屏東太陽也好大阿!!!!!!!!! 07/07 12:47
69F:推 lionqueenyah:台中真的超熱的!!!!!!!!!!!!!!!!! SUN!!!!!!!! 07/07 12:47
70F:推 angel:......藍油油嗎?XDDD 07/07 12:57
71F:推 mooncakechen:科科 我睡到現在這樣 囧 然後今天一早就下大雷雨 囧 07/07 13:01
72F:→ mooncakechen:天空油油的是 ...? 科科!!! 07/07 13:02
73F:推 hiphop4ever:大概是隊長拼盤早餐吃太飽所以覺得油油的@▽@? 07/07 14:16
74F:推 mooncakechen:科科!!!! 覺得隊長今天心情很好這樣! 07/07 14:22
75F:推 hiphop4ever:話說..版標的意思是..海賊王嗎(誤) 07/07 15:42
76F:推 mooncakechen:我要成為海賊王! 07/07 15:44
77F:推 zhongnini:大家下午好啊~Ya 07/07 16:00
78F:推 hodiamay:版標好熱血!!!!!!!下午好:D 07/07 16:08
79F:推 hiphop4ever:下午安 YAH!!!!!!!!!!!!!!!!!!!!!!!!!!!!!!!!!!!!!!!! 07/07 16:13
80F:推 tohato24:邁向偉大的航道!! 大家下午安!! 07/07 16:18
81F:推 intiiii:大家午安!!!!!!台灣的天氣應該很好吧!!!!!香港的是下雨天 07/07 16:25
82F:推 hiphop4ever:台灣-中壢區回報!!太陽很大 烏雲很黑 雷聲轟轟響 囧 07/07 16:41
83F:推 shih1031:台中下大雨啦! 07/07 16:42
84F:推 lionqueenyah:台中轟隆隆欸!!!!!!!!!!!!! 07/07 16:47
85F:推 tohato24: 還嘩啦啦欸!!!!!!!!!!!!! 07/07 17:03
86F:推 ssnio: 版標好熱血!!!!!!! 台北非常好 科科 早上的天空真的藍!! 07/07 17:05
87F:推 tohato24:剛剛首頁是小隊長有人看到否!!!!!!??? 07/07 17:09
88F:→ ssnio:無名 ? 07/07 17:10
89F:推 mooncakechen:論這篇爆的機率? 07/07 17:11
90F:推 lionqueenyah:極高噢!!!!! 衝!!! 07/07 17:11
91F:推 susady:我起床都已經是黃昏了 囧 07/07 17:12
92F:→ mooncakechen:囧 樓上的 07/07 17:12
93F:→ lionqueenyah:(這時候可以來一首黃昏!)台中剛剛打連環雷轟轟轟!!!! 07/07 17:13
94F:→ ssnio: 整個睡很久耶 真的都沒睡的哦 07/07 17:13
95F:推 mooncakechen:科科 剛剛淋雨真是爽快! 07/07 17:15
96F:推 tohato24:來一下爆爆王憋!!!!爆了這篇!!! 07/07 17:18
97F:推 mooncakechen:爆豹王 好久沒來抱一下了! 07/07 17:19
98F:推 mooncakechen:科科 都沒人推 07/07 17:26
99F:推 tohato24: 爆爆王回香又銷魂(誤) 那就來爆一下憋!!!!! 07/07 17:26
100F:推 mooncakechen:科科 07/07 17:30
101F:推 susady: 好餓................ 07/07 17:31
102F:推 sssgreen:剛吃飽呢!!!! 07/07 17:32
103F:推 mooncakechen:科科 螢光綠! 我還沒吃飯這樣! 07/07 17:32
104F:推 sssgreen:那一餐還沒吃阿? 我剛吃完中餐沒多久!! 07/07 17:34
105F:推 lionqueenyah:90! 07/07 17:34
106F:推 sssgreen: 91!!!!成績單還有一個禮拜會寄來 07/07 17:35
107F:推 mooncakechen:我想去晚餐! 07/07 17:35
108F:→ mooncakechen:92!!!!補一下好哩 07/07 17:36
109F:推 sssgreen: 93!!!!快點結束他 07/07 17:37
110F:推 lionqueenyah:都忘了成績單這回事!!!! 耶 老媽別殺我!!!! 07/07 17:37
111F:推 sssgreen: 95!!!!我有銷魂成績單!! 酷 07/07 17:38
112F:推 mooncakechen:96!!!! 07/07 17:38
113F:推 tohato24:要爆了!快點戴墨鏡! ●_● 07/07 17:39
114F:推 sssgreen:準備了準備了!!!!! 07/07 17:39
115F:推 soldyoursoul:!!! 07/07 17:39
116F:推 sssgreen: !!!!!! 07/07 17:40
117F:推 balla1219:yah!! 07/07 17:40
118F:推 xxsmin:什麼時候真是好聽 YAH 吃晚餐啦!!!!!!!!! 07/07 17:40
119F:→ lionqueenyah:YAH!!!!!!!!! 07/07 17:40
120F:推 mooncakechen:科科 !!!! 07/07 17:40
121F:推 susady:三思綠怎麼馬上就有推了!!!!!!爆爆王啊哈哈哈 07/07 17:40
122F:→ mooncakechen:終於爆了!!!!!!!!!!!!!!!!!!!!YAH!!!!!!!!!!!!!!!!!! 07/07 17:40
123F:→ lionqueenyah:●_● 小隊員都是爆爆王!!!!說爆就爆YAH!!!!!!! 07/07 17:40
124F:→ soldyoursoul:又搶輸三思綠! (氣!) 07/07 17:41
125F:→ sssgreen:頭昏昏眼花花!!!! 07/07 17:41
126F:→ xxsmin: 讓我想到那陣子大家幫盧先生堆99有夠可愛 07/07 17:42
127F:→ mooncakechen:科科 螢光綠 07/07 17:42
128F:推 tohato24:下次在來爆爆王!!!YAH!!! 07/07 17:42
129F:→ mooncakechen:一天一抱就好 抱太多 心臟負荷不了了! 07/07 17:43
130F:→ mooncakechen:YAH!!!!!!!!!我要出去玩耍了~ 07/07 17:44
131F:推 sssgreen:有時候,人們僅僅需要一個擁抱.... 07/07 17:45
132F:推 xxsmin: 對阿 07/07 17:46
133F:→ ssnio:趁我不在 .. XD 07/07 17:50
134F:→ balla1219:剛剛才剛好看到一個Free hug的新聞 07/07 17:51
135F:推 soldyoursoul:YAH,之前YOUTUBE有關於FREE HUG的影片,超WARM的說 07/07 17:54
136F:推 lionqueenyah:hitfm糜糜幫的廣告有隊長的聲音 XD 好可愛啊~ 07/07 18:01
137F:推 mooncakechen:YAH!!!!!!!!!!!!我肚子還是很餓 07/07 18:13
138F:推 danini:哇... 最近這裡常爆! 酷喔 XD 07/07 19:44
139F:推 mooncakechen:科科 07/07 19:46
140F:推 minner:我也想抱抱... 07/07 19:53
141F:推 ilikemonster:\(〞▽〝*)/ 鳳梨冰!!!!!!!!!!(你有在看文嗎你- -) 07/07 19:53
142F:推 lionqueenyah:豐原廟口鳳梨冰真的超好喝的啊啊啊!!!!!!!:D 07/07 19:55
143F:推 mooncakechen:\(〞▽〝*)/ 07/07 19:55
144F:推 minner:當然有~~ 不然改天來揪個豐原鳳梨冰團好了!!!!!!!!!!!!!!!! 07/07 21:17
145F:推 angel:我論鳳梨冰找隊長剪鳳梨頭來代言之可能性 07/07 21:33
146F:→ famedo: \(〞▽〝*)/揪豐原鳳梨冰團!!!!!!!!! 07/07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