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harma (達)
看板CrossStrait
標題[請益] 中國要完全自給自足有缺什麼?
時間Sun Mar 24 23:50:33 2019
假設現在美國和中國開戰
中國國境周圍的陸地和海域全部被徹底封鎖
滴水不漏
已經無法對外貿易
中國必須完全自給自足
至少要維持國內的基礎設施營運
這樣中國有缺什麼重要資源
在短期內怎樣都無法只靠自家克服?
例如
能源礦產
鈾礦
半導體/晶片
...
than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2.78.25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rossStrait/M.1553442635.A.A62.html
1F:→ takase: 鎖國的話,最基本的能源和食糧會出問題 114.38.183.105 03/25 01:19
中國好像有石油和鈾礦
有缺什麼能源?
2F:推 sevenny: 中國是糧食進口第一 鎖國會餓死 113.210.96.131 03/25 08:35
3F:推 danielcz: 18億畝耕地紅線 了解一下 122.159.236.46 03/25 11:19
4F:→ nanlong: 只要日本小片片還能網路輸入~中國就可撐 175.180.143.44 03/25 14:30
5F:→ nanlong: 很久 哈。可惜目前技術很難封鎖這種。 175.180.143.44 03/25 14:30
6F:→ brennen: 官方說可以吃草一年,給你參考一下 36.235.132.230 03/25 17:26
7F:→ baboosh: 你自己上網查 中國進口什麼就是缺什麼 114.34.74.108 03/26 09:45
8F:→ baboosh: 又不是很難查的 114.34.74.108 03/26 09:45
中國進口的東西可能只是為了成本便宜(例如石油天然氣)
並不是中國自己做不出來啊(中國自己有油田)
9F:→ baboosh: 如果要談無法替代 無非就是技術類 能源類 114.34.74.108 03/26 09:46
10F:→ baboosh: 中國要做到糧食自給是可以的 只是划算不 114.34.74.108 03/26 09:46
11F:→ baboosh: 同樣是食用糖 全世界都種不贏巴西 114.34.74.108 03/26 09:47
12F:→ baboosh: 如果真的被封鎖 那就是自己種 貴一點 114.34.74.108 03/26 09:48
13F:→ baboosh: 封了必死的就是高端晶圓做不出來 114.34.74.108 03/26 09:49
14F:→ baboosh: 不過現在早就是國際分工了 沒一個國家 114.34.74.108 03/26 09:49
15F:→ baboosh: 能完全產業自足的 這也不符合貿易原理 114.34.74.108 03/26 09:50
※ 編輯: dharma (211.72.78.253), 03/26/2019 23: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