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harma (达)
看板CrossStrait
标题[请益] 中国要完全自给自足有缺什麽?
时间Sun Mar 24 23:50:33 2019
假设现在美国和中国开战
中国国境周围的陆地和海域全部被彻底封锁
滴水不漏
已经无法对外贸易
中国必须完全自给自足
至少要维持国内的基础设施营运
这样中国有缺什麽重要资源
在短期内怎样都无法只靠自家克服?
例如
能源矿产
铀矿
半导体/晶片
...
thank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1.72.78.25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rossStrait/M.1553442635.A.A62.html
1F:→ takase: 锁国的话,最基本的能源和食粮会出问题 114.38.183.105 03/25 01:19
中国好像有石油和铀矿
有缺什麽能源?
2F:推 sevenny: 中国是粮食进口第一 锁国会饿死 113.210.96.131 03/25 08:35
3F:推 danielcz: 18亿亩耕地红线 了解一下 122.159.236.46 03/25 11:19
4F:→ nanlong: 只要日本小片片还能网路输入~中国就可撑 175.180.143.44 03/25 14:30
5F:→ nanlong: 很久 哈。可惜目前技术很难封锁这种。 175.180.143.44 03/25 14:30
6F:→ brennen: 官方说可以吃草一年,给你参考一下 36.235.132.230 03/25 17:26
7F:→ baboosh: 你自己上网查 中国进口什麽就是缺什麽 114.34.74.108 03/26 09:45
8F:→ baboosh: 又不是很难查的 114.34.74.108 03/26 09:45
中国进口的东西可能只是为了成本便宜(例如石油天然气)
并不是中国自己做不出来啊(中国自己有油田)
9F:→ baboosh: 如果要谈无法替代 无非就是技术类 能源类 114.34.74.108 03/26 09:46
10F:→ baboosh: 中国要做到粮食自给是可以的 只是划算不 114.34.74.108 03/26 09:46
11F:→ baboosh: 同样是食用糖 全世界都种不赢巴西 114.34.74.108 03/26 09:47
12F:→ baboosh: 如果真的被封锁 那就是自己种 贵一点 114.34.74.108 03/26 09:48
13F:→ baboosh: 封了必死的就是高端晶圆做不出来 114.34.74.108 03/26 09:49
14F:→ baboosh: 不过现在早就是国际分工了 没一个国家 114.34.74.108 03/26 09:49
15F:→ baboosh: 能完全产业自足的 这也不符合贸易原理 114.34.74.108 03/26 09:50
※ 编辑: dharma (211.72.78.253), 03/26/2019 23: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