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ychiou (中川ty)
看板CrossStrait
標題補貼
時間Sun Feb 24 19:39:05 2019
如果中國不再補貼虧錢的企業
對中國經濟有多少影響?
會有多少企業會倒閉?
會有多少人失業?
會對消費能力有多少影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43.3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rossStrait/M.1551008347.A.02F.html
1F:→ nanlong: 這種不好估算..且中國資料都隱藏版的哈 175.180.143.44 02/24 20:27
2F:推 baboosh: 大集團都有公布啦 中電集團下面的公司 114.34.74.108 02/24 21:06
3F:→ baboosh: 要看企業啦 基本中字輩都很難看 114.34.74.108 02/24 21:07
4F:→ baboosh: 但是純民營的 靠自己的 應該還好 114.34.74.108 02/24 21:07
5F:→ baboosh: 不過這要看你對補貼的定義 有些稅務減免 114.34.74.108 02/24 21:08
6F:→ baboosh: 一般所謂高新企業都可以有一些減免 114.34.74.108 02/24 21:09
7F:→ baboosh: 如果你說的就是直接拿錢灌進去的 114.34.74.108 02/24 21:09
8F:→ baboosh: 那都是國企為主 114.34.74.108 02/24 21:09
9F:→ baboosh: 民營阿里八八之類的 誰給你灌錢 114.34.74.108 02/24 21:10
10F:→ baboosh: 政府又不是開慈善事業的 114.34.74.108 02/24 21:11
11F:推 baboosh: 要是在中國開公司這麼爽就好了 114.34.74.108 02/24 21:14
12F:→ baboosh: 其實現在開公司成本 台灣已經比較低了 114.34.74.108 02/24 21:14
13F:→ baboosh: 我都有這種念頭了 114.34.74.108 02/24 21:14
14F:→ tychiou: 補貼國企 就可以養活很多員工 也維持中產 180.176.43.33 02/26 17:08
15F:→ tychiou: 階級的人數 還維持這些人的消費能力 如果 180.176.43.33 02/26 17:10
16F:→ tychiou: 不補貼 內需消費力會大減吧? 180.176.43.33 02/26 17:11
17F:推 baboosh: 補貼的結果參考東北國企 一灘死水 114.34.74.108 02/26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