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ychiou (中川ty)
看板CrossStrait
标题补贴
时间Sun Feb 24 19:39:05 2019
如果中国不再补贴亏钱的企业
对中国经济有多少影响?
会有多少企业会倒闭?
会有多少人失业?
会对消费能力有多少影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176.43.3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rossStrait/M.1551008347.A.02F.html
1F:→ nanlong: 这种不好估算..且中国资料都隐藏版的哈 175.180.143.44 02/24 20:27
2F:推 baboosh: 大集团都有公布啦 中电集团下面的公司 114.34.74.108 02/24 21:06
3F:→ baboosh: 要看企业啦 基本中字辈都很难看 114.34.74.108 02/24 21:07
4F:→ baboosh: 但是纯民营的 靠自己的 应该还好 114.34.74.108 02/24 21:07
5F:→ baboosh: 不过这要看你对补贴的定义 有些税务减免 114.34.74.108 02/24 21:08
6F:→ baboosh: 一般所谓高新企业都可以有一些减免 114.34.74.108 02/24 21:09
7F:→ baboosh: 如果你说的就是直接拿钱灌进去的 114.34.74.108 02/24 21:09
8F:→ baboosh: 那都是国企为主 114.34.74.108 02/24 21:09
9F:→ baboosh: 民营阿里八八之类的 谁给你灌钱 114.34.74.108 02/24 21:10
10F:→ baboosh: 政府又不是开慈善事业的 114.34.74.108 02/24 21:11
11F:推 baboosh: 要是在中国开公司这麽爽就好了 114.34.74.108 02/24 21:14
12F:→ baboosh: 其实现在开公司成本 台湾已经比较低了 114.34.74.108 02/24 21:14
13F:→ baboosh: 我都有这种念头了 114.34.74.108 02/24 21:14
14F:→ tychiou: 补贴国企 就可以养活很多员工 也维持中产 180.176.43.33 02/26 17:08
15F:→ tychiou: 阶级的人数 还维持这些人的消费能力 如果 180.176.43.33 02/26 17:10
16F:→ tychiou: 不补贴 内需消费力会大减吧? 180.176.43.33 02/26 17:11
17F:推 baboosh: 补贴的结果参考东北国企 一滩死水 114.34.74.108 02/26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