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rmer (暖陽)
看板CrossStrait
標題[請益] 請教民主的缺點是什麼﹖
時間Mon Dec 17 10:22:56 2018
讓我也來學習學習。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144.107.16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rossStrait/M.1545013380.A.13B.html
1F:推 JustSad: 你這輩子應該沒機會體驗了。 123.205.53.22 12/17 10:25
2F:推 zh9070: 天衣無縫﹐沒有缺點...180.110.183.210 12/17 10:29
3F:→ JustSad: 二樓,你認真= =? 123.205.53.22 12/17 10:30
4F:推 os2CV: 就容易變民粹啊 尤其是教育程度不高或社會223.141.194.201 12/17 10:38
5F:→ os2CV: 淺碟化容易被操弄的時候223.141.194.201 12/17 10:38
6F:→ nanlong: 施行政策速度的因受監督變慢。 175.180.143.44 12/17 10:56
7F:→ morgen: 投胎投得好的話,估計下輩子有機會體驗150.117.105.232 12/17 11:56
8F:→ morgen: 讓你有點信心 =o=150.117.105.232 12/17 11:57
樓上有幾位﹐能提供些有價值的麼﹖那些推文都懶得回。
※ 編輯: warmer (211.144.107.166), 12/17/2018 12:17:11
9F:→ node1: 真理通常掌握在少數人手里,大多數民眾都是 120.194.2.66 12/17 12:24
10F:→ node1: 無腦的,而民主會導致掌握真理那部分人被反 120.194.2.66 12/17 12:25
11F:→ node1: 對 120.194.2.66 12/17 12:25
您和樓上os2CV的推文似乎都有這樣的意思﹕
有賽先生支撐﹐德先生才會讓社會更健康地運轉﹐
但是民眾常常是不理性的﹐容易演變成民粹﹐反而對社會是有害的。
如果這樣的理解正確﹐我是很認同民主的。
有不少人把民主作為民智開化的前提﹐
顯然﹐這個觀點也是錯誤的﹐否則就不會出現不理性的民眾佔大多數了。
12F:噓 ckhshooligan: 行政效率ㄅ 不過我還是偏好民主啦呵 223.140.114.41 12/17 12:28
13F:→ ckhshooligan: 呵 223.140.114.41 12/17 12:28
效率和公平﹐常常是一對矛盾體。我尊重您的選擇。
14F:推 JustSad: 民主的價值就是能讓你我發言啊! 123.205.53.22 12/17 14:50
15F:→ JustSad: 我們可以天天罵自己領導人。 123.205.53.22 12/17 14:50
16F:推 JustSad: 民主的缺點是不能活摘信仰不同的人當移 58.99.116.13 12/17 16:16
17F:→ JustSad: 植器官的供應商 58.99.116.13 12/17 16:17
18F:→ JustSad: 民主的缺點是不能重大事故都能有效控制 58.99.116.13 12/17 16:18
19F:→ JustSad: 死亡人數在34人 58.99.116.13 12/17 16:18
20F:→ JustSad: 民主的缺點是不能不,隨時隨地想去哪就去 58.99.116.13 12/17 16:20
21F:→ JustSad: 哪,容易迷失方向 58.99.116.13 12/17 16:20
22F:→ JustSad: 民主的缺點是暢所欲言,連領導人都罵沒在 58.99.116.13 12/17 16:21
23F:→ JustSad: 客氣的 58.99.116.13 12/17 16:21
24F:→ JustSad: 民主的缺點是不會出事就把爆料的人撲殺 58.99.116.13 12/17 16:22
25F:→ JustSad: 民主的缺點是不能撲殺政敵跟異議人士 58.99.116.13 12/17 16:23
26F:→ JustSad: 民主的缺點是不能必民眾有苦自己吞 58.99.116.13 12/17 16:24
27F:→ JustSad: 民主的缺點是大家能有不同信仰、觀點、 58.99.116.13 12/17 16:25
28F:→ JustSad: 立場,不能逼對方只聽自己的 58.99.116.13 12/17 16:25
29F:→ JustSad: 民主的缺點是會被專制惡霸的鄰居軟土深掘 58.99.116.13 12/17 16:26
30F:→ JustSad: 民主的缺點是重視人權沒有隨便濫殺濫補 58.99.116.13 12/17 16:26
31F:→ JustSad: 五毛 58.99.116.13 12/17 16:26
32F:→ JustSad: 民主的缺點是要忍受翻牆者的叫囂挑釁還 58.99.116.13 12/17 16:28
33F:→ JustSad: 教育他們 58.99.116.13 12/17 16:28
34F:→ JustSad: 民主缺點一大堆,你今生無緣無憾了! 58.99.116.13 12/17 16:28
用謠言來誇大對方不足﹐卻不敢正視自身的問題﹐
這不是民主的缺點﹐而正是缺點民主精神的體現。
※ 編輯: warmer (211.144.107.166), 12/17/2018 17:56:18
35F:→ fordmvp: 我倒是很意外你會問這個問題!是何心態? 59.126.170.22 12/17 18:16
放心﹐我不是富有攻擊性的人。
目的也很簡單﹕
民主社會的人自己所了解的民主﹐和我所了解的民主﹐
偏差有多少﹖我想了解一下。
僅此而已。
了解台灣﹐了解台灣的社會體制﹐這是我來ptt的初衷﹐在兩岸版闢謠隻是意外而已。
之前有位朋友說得很對﹐這裡的氛圍容易把大陸的憤青逼成五毛。
我雖不是憤青﹐但在大陸﹐我也絕非對中共的好感偏多的人。
其實這裡不少大陸朋友也都這樣。
36F:→ DarkHolbach: 民主是會選出爛人沒錯,但是專制支118.169.200.110 12/18 00:25
37F:→ DarkHolbach: 持者很容易忽略一件事,就是專制的118.169.200.110 12/18 00:25
38F:→ DarkHolbach: 腦殘統治者從來不比民主少118.169.200.110 12/18 00:25
這句話是否可以換一個說法﹕專制的腦殘統治者很多﹐民主也會選出爛人。
我是同意的﹐天下烏鴉一般黑﹐都是利益集團。
※ 編輯: warmer (211.144.107.166), 12/18/2018 13:09:13
39F:→ DarkHolbach: 問題專制的爛領導你沒辦法換,民主134.208.250.229 12/18 16:48
40F:→ DarkHolbach: 的爛領導你有辦法換134.208.250.229 12/18 16:48
41F:→ nanlong: 民主體制下比較容易制約表現差的領袖~至 175.180.143.44 12/18 18:52
42F:→ nanlong: 少不會釀成大禍。 175.180.143.44 12/18 18:53
43F:推 william2001: 開明專制就不會這樣了118.160.139.191 12/22 12:03
44F:推 mdbaco: 開明專制也要有文化配合,中華文化就別想了180.217.206.134 12/22 16:32
45F:→ DarkHolbach: 開明專制也要剛好統治者願意開明118.169.207.207 12/22 19:14
46F:→ DarkHolbach: 萬一你遇到不開明的呢?118.169.207.207 12/22 19:15
47F:→ DarkHolbach: 中國古代這麼多皇帝,也就幾個明君118.169.207.207 12/22 19:15
48F:→ DarkHolbach: 真正做到廣納建言118.169.207.207 12/22 19:16
49F:→ goenitzx: 專制下也要遇到願意開明的人 願意開明的 1.34.136.57 12/23 03:21
50F:→ goenitzx: 就上天堂 不願意就下地獄 結果只是把全 1.34.136.57 12/23 03:21
51F:→ goenitzx: 國全部人民的命運交在一人之手 1.34.136.57 12/23 03:22
52F:→ goenitzx: 這就是為什麼最爛的民主也比最好的專制 1.34.136.57 12/23 03:23
53F:→ goenitzx: 好過千百倍 1.34.136.57 12/23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