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zyun (順子)
看板Contacts
標題Re: [問題] 運動時想戴拋棄式,度數看不太懂~
時間Thu Jul 31 07:54:18 2008
※ 引述《IOU9527 (Seize the day)》之銘言:
: 以下是我上個月重配眼鏡時,在眼科驗的光
: Sph. Cyl. Axis P.D.
: R -4.5 -2.0 10
: 68
: L -2.75 -2.0 170
: 前兩個我看的懂,但是 Axis 和 P.D. 代表的是?
: 這兩個在買拋棄式隱形眼鏡時需要特別注意嗎
: 因為我想買 拋棄式+防風偏光眼鏡 來騎單車時戴
: 一個星期帶一~兩次而已
: 有版友可以建議我購買的度數嗎?
: PS.以前完全沒戴過隱形眼鏡
Axis是散光的軸度
你如果去買散光日拋或周拋的話,除了注意你的散光度數外
軸度也要配合,這樣你才會看得清楚
PD是兩眼瞳孔的距離 68 mm
這個數據在一般眼鏡才有用到
隱形眼鏡用不到
你去買隱形眼鏡時,把上面的數據給店員看
他們應該都知道拿什麼度數的給你 ^^
--
我的視力回復日記以及視力訓練討論區
http://tw.myblog.yahoo.com/trps.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214.26
1F:推 IOU9527:3Q.. 再請問,我有輕度飛蚊症可以戴嗎 59.124.36.173 07/31 09:05
可以呀,戴不戴和飛蚊症無關
※ 編輯: kenzyun 來自: 140.113.214.26 (07/31 10:35)
2F:推 IOU9527:再次感謝^^ 59.124.36.173 07/31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