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zyun (顺子)
看板Contacts
标题Re: [问题] 运动时想戴抛弃式,度数看不太懂~
时间Thu Jul 31 07:54:18 2008
※ 引述《IOU9527 (Seize the day)》之铭言:
: 以下是我上个月重配眼镜时,在眼科验的光
: Sph. Cyl. Axis P.D.
: R -4.5 -2.0 10
: 68
: L -2.75 -2.0 170
: 前两个我看的懂,但是 Axis 和 P.D. 代表的是?
: 这两个在买抛弃式隐形眼镜时需要特别注意吗
: 因为我想买 抛弃式+防风偏光眼镜 来骑单车时戴
: 一个星期带一~两次而已
: 有版友可以建议我购买的度数吗?
: PS.以前完全没戴过隐形眼镜
Axis是散光的轴度
你如果去买散光日抛或周抛的话,除了注意你的散光度数外
轴度也要配合,这样你才会看得清楚
PD是两眼瞳孔的距离 68 mm
这个数据在一般眼镜才有用到
隐形眼镜用不到
你去买隐形眼镜时,把上面的数据给店员看
他们应该都知道拿什麽度数的给你 ^^
--
我的视力回复日记以及视力训练讨论区
http://tw.myblog.yahoo.com/trps.t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214.26
1F:推 IOU9527:3Q.. 再请问,我有轻度飞蚊症可以戴吗 59.124.36.173 07/31 09:05
可以呀,戴不戴和飞蚊症无关
※ 编辑: kenzyun 来自: 140.113.214.26 (07/31 10:35)
2F:推 IOU9527:再次感谢^^ 59.124.36.173 07/31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