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atsupman (what's up man)
看板CoCo
標題[新聞]阿妹紫禁城高歌 拍奧運MV
時間Thu Feb 21 12:29:08 2008
張惠妹情人節在紫禁城拍奧運歌曲「永遠的朋友」MV,「永遠的朋友」是北京奧運主題
曲4首候選曲之一,先前已由CoCo李玟和大陸歌王孫楠合唱英文版,還冒低溫上長城拍MV
,但後來阿妹也受邀與孫楠合唱中文版、最後更加碼唱了英文版,本月13、14日趕在她
飛日本投入「杜蘭朵」劇組前,48小時搶拍中英文MV,甚至動用4名導演聯手。
外景選在紫禁城午門外,阿妹在紅牆前的一群觀光客圍繞下唱「永遠的朋友」,在攝氏
零下4度的開放空間裡拍MV,她短髮、白襯衫加黑外套,唱得很投入。經紀人陳鎮川說:
「這麼勵志的歌,要穿得中規中矩一點,造型上我們都尊重導演的建議。」先前李玟上
長城,穿的是性感的名牌禮服。
針對奧運歌曲「雙」爭議,陳鎮川低調表示:「不清楚,只是接獲奧組委通知,換成張惠
妹來唱,我們沒有過問李玟的事。」CoCo經紀人姚謙則在部落格中表示,「我和李玟都支
持 奧組委的看法,每首奧運歌曲都應有更多人演唱以及推廣的空間。」
阿妹拍完MV,14日晚上就飛到東京,投入音樂劇「杜蘭朵」劇組,陳鎮川說:「她的壓
力非常大 第一天報到,排練場連舞台布景都搭好了,阿妹上緊發條,每天拿著鉛筆埋頭
抄寫背誦劇本,像個用功的小學生一樣,讓導演非常感動。
[聯合新聞網2008/2/2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111.226
1F:推 weichlai:無論如何我都一定支持CoCo和謙哥。 02/21 12:42
2F:推 kevinyouyou:無言... 02/21 13:51
3F:→ weichen88:這樣的奧組委還可以辦奧運?到時賽程會不會也一堆問題?呵 02/21 14:14
4F:→ weichen88:但是最終結果也還沒出來 到底會是誰或多少人唱 還未明確 02/21 14:16
5F:→ weichen88:CoCo在長城和天壇拍攝 阿妹則是在紫禁城拍攝 02/21 14:40
6F:→ weichen88:該不會最後要剪成一支mv?要是最終結果是合唱就皆大歡喜 02/21 14:42
7F:推 TenorKevin75:有哪個奧委會是這樣同一首歌多人拍MV的阿??? 02/21 19:15
8F:→ TenorKevin75:要不要發給全部的華人歌手算了 @@ 02/21 19:16
9F:→ weichen88:難講吧 02/21 19:48
10F:→ socrazy:其實中國找阿妹唱的心態很明顯,他們找台灣歌手唱奧運歌無 02/21 20:01
11F:→ socrazy:疑是想向全世界宣告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你看連台灣歌手都參 02/21 20:02
12F:→ socrazy:與自己國家的盛會了。尤其之前台灣拒絕聖火傳遞,在國際上 02/21 20:02
13F:→ socrazy:中共應該很掛不住面子,感覺台灣不是他們的一省所以聖火才 02/21 20:02
14F:→ socrazy:沒經過。這次中共把腦筋動到阿妹身上,料準阿妹不會拒絕這 02/21 20:03
15F:→ socrazy:次機會,因為她被封殺怕了,加上聯絡歌手根本不必經過台灣 02/21 20:03
16F:→ socrazy:政府,在這兩個因素之下又不用怕被拒絕,中共當然會把握這 02/21 20:03
17F:→ socrazy:樣的機會,應該算是意識形態的爭奪吧 02/21 20:04
18F:→ socrazy:CoCo給大陸的感覺是香港歌手,而孫楠又是大陸當地歌手 02/21 20:04
19F:→ socrazy:不如找台灣歌手配合度高,又藉此讓大家知道台灣服膺於中國 02/21 20:05
20F:→ socrazy:雖然我很不想在這個版談到政治,不過連大陸歌迷自己都有這 02/21 20:06
21F:→ socrazy:樣的想法 02/21 20:06
22F:→ weichen88:現在大陸人都這樣講 還說直接丟炸彈來台灣算了 呵XD 02/21 20:21
23F:推 Dasboy:唉~~雖然很可惜 但是趁機把專輯錄一錄吧! 02/21 20:28
24F:→ weichen88:可是不會發專輯了耶 只有一首首的單曲@@" 02/21 21:25
26F:→ oscarandre:還是希望coco可以唱 02/22 13:08
27F:推 weichen88:這個我有看過 北京歌迷去拍的 02/22 13:11
28F:推 oscarandre:真想看完整版 02/22 13:16
29F:推 TenorKevin75:推S姐的分析 迪迪我會好好學習XD 02/22 13:23
30F:→ weichen88:樓上還真敢 呵 而且還挑這篇他不能修推文的@@" 02/22 13:24
31F:推 TenorKevin75:哪有我最喜歡S姐了~~~ 02/22 14:56
32F:推 imporstar:不過想聽看看阿妹的版本.... 02/22 15:10
33F:推 socrazy:樓樓上喜歡大s還是小s啊?小s好像要復出了耶,真高興,我也 02/22 20:23
34F:→ socrazy:喜歡看小s主持節目~ 02/22 20:24
35F:推 Dasboy:我也很愛樓上的S姐...(小s也愛拉~) 02/22 21:06
36F:推 socrazy:我也是~~~(開始裝傻) 02/22 21:36
37F:→ weichen88:小S復出囉 詳見25號起的康熙@@ 02/22 22:46
38F:推 Dasboy:我想哪一天我會被S大姐暗殺吧...(coco簽名會????) 02/23 00:29
39F:→ weichen88:那不要出現在台北場就好了 不過搞不好也沒簽名會了@"@ 02/23 00:41
40F:→ wendyg:其實,唱不唱真的無所謂,也不覺得唱了就會多多少的銷量,還是 02/23 05:10
41F:→ wendyg:專心致力在單曲上吧! 02/23 05:16
42F:推 barbara1224:若真的是阿妹唱的話 只怕一些有心人在那邊說閒話XD 02/23 19:30
43F:推 socrazy:聽說中文詞好像是12月底~1月之間才完成的 02/26 07:53
44F:→ socrazy:這也是為什麼姚謙說當時CoCo只錄中文版的片段 02/26 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