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atsupman (what's up man)
看板CoCo
标题[新闻]阿妹紫禁城高歌 拍奥运MV
时间Thu Feb 21 12:29:08 2008
张惠妹情人节在紫禁城拍奥运歌曲「永远的朋友」MV,「永远的朋友」是北京奥运主题
曲4首候选曲之一,先前已由CoCo李玟和大陆歌王孙楠合唱英文版,还冒低温上长城拍MV
,但後来阿妹也受邀与孙楠合唱中文版、最後更加码唱了英文版,本月13、14日赶在她
飞日本投入「杜兰朵」剧组前,48小时抢拍中英文MV,甚至动用4名导演联手。
外景选在紫禁城午门外,阿妹在红墙前的一群观光客围绕下唱「永远的朋友」,在摄氏
零下4度的开放空间里拍MV,她短发、白衬衫加黑外套,唱得很投入。经纪人陈镇川说:
「这麽励志的歌,要穿得中规中矩一点,造型上我们都尊重导演的建议。」先前李玟上
长城,穿的是性感的名牌礼服。
针对奥运歌曲「双」争议,陈镇川低调表示:「不清楚,只是接获奥组委通知,换成张惠
妹来唱,我们没有过问李玟的事。」CoCo经纪人姚谦则在部落格中表示,「我和李玟都支
持 奥组委的看法,每首奥运歌曲都应有更多人演唱以及推广的空间。」
阿妹拍完MV,14日晚上就飞到东京,投入音乐剧「杜兰朵」剧组,陈镇川说:「她的压
力非常大 第一天报到,排练场连舞台布景都搭好了,阿妹上紧发条,每天拿着铅笔埋头
抄写背诵剧本,像个用功的小学生一样,让导演非常感动。
[联合新闻网2008/2/2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0.111.226
1F:推 weichlai:无论如何我都一定支持CoCo和谦哥。 02/21 12:42
2F:推 kevinyouyou:无言... 02/21 13:51
3F:→ weichen88:这样的奥组委还可以办奥运?到时赛程会不会也一堆问题?呵 02/21 14:14
4F:→ weichen88:但是最终结果也还没出来 到底会是谁或多少人唱 还未明确 02/21 14:16
5F:→ weichen88:CoCo在长城和天坛拍摄 阿妹则是在紫禁城拍摄 02/21 14:40
6F:→ weichen88:该不会最後要剪成一支mv?要是最终结果是合唱就皆大欢喜 02/21 14:42
7F:推 TenorKevin75:有哪个奥委会是这样同一首歌多人拍MV的阿??? 02/21 19:15
8F:→ TenorKevin75:要不要发给全部的华人歌手算了 @@ 02/21 19:16
9F:→ weichen88:难讲吧 02/21 19:48
10F:→ socrazy:其实中国找阿妹唱的心态很明显,他们找台湾歌手唱奥运歌无 02/21 20:01
11F:→ socrazy:疑是想向全世界宣告台湾是中国的一省,你看连台湾歌手都参 02/21 20:02
12F:→ socrazy:与自己国家的盛会了。尤其之前台湾拒绝圣火传递,在国际上 02/21 20:02
13F:→ socrazy:中共应该很挂不住面子,感觉台湾不是他们的一省所以圣火才 02/21 20:02
14F:→ socrazy:没经过。这次中共把脑筋动到阿妹身上,料准阿妹不会拒绝这 02/21 20:03
15F:→ socrazy:次机会,因为她被封杀怕了,加上联络歌手根本不必经过台湾 02/21 20:03
16F:→ socrazy:政府,在这两个因素之下又不用怕被拒绝,中共当然会把握这 02/21 20:03
17F:→ socrazy:样的机会,应该算是意识形态的争夺吧 02/21 20:04
18F:→ socrazy:CoCo给大陆的感觉是香港歌手,而孙楠又是大陆当地歌手 02/21 20:04
19F:→ socrazy:不如找台湾歌手配合度高,又藉此让大家知道台湾服膺於中国 02/21 20:05
20F:→ socrazy:虽然我很不想在这个版谈到政治,不过连大陆歌迷自己都有这 02/21 20:06
21F:→ socrazy:样的想法 02/21 20:06
22F:→ weichen88:现在大陆人都这样讲 还说直接丢炸弹来台湾算了 呵XD 02/21 20:21
23F:推 Dasboy:唉~~虽然很可惜 但是趁机把专辑录一录吧! 02/21 20:28
24F:→ weichen88:可是不会发专辑了耶 只有一首首的单曲@@" 02/21 21:25
26F:→ oscarandre:还是希望coco可以唱 02/22 13:08
27F:推 weichen88:这个我有看过 北京歌迷去拍的 02/22 13:11
28F:推 oscarandre:真想看完整版 02/22 13:16
29F:推 TenorKevin75:推S姐的分析 迪迪我会好好学习XD 02/22 13:23
30F:→ weichen88:楼上还真敢 呵 而且还挑这篇他不能修推文的@@" 02/22 13:24
31F:推 TenorKevin75:哪有我最喜欢S姐了~~~ 02/22 14:56
32F:推 imporstar:不过想听看看阿妹的版本.... 02/22 15:10
33F:推 socrazy:楼楼上喜欢大s还是小s啊?小s好像要复出了耶,真高兴,我也 02/22 20:23
34F:→ socrazy:喜欢看小s主持节目~ 02/22 20:24
35F:推 Dasboy:我也很爱楼上的S姐...(小s也爱拉~) 02/22 21:06
36F:推 socrazy:我也是~~~(开始装傻) 02/22 21:36
37F:→ weichen88:小S复出罗 详见25号起的康熙@@ 02/22 22:46
38F:推 Dasboy:我想哪一天我会被S大姐暗杀吧...(coco签名会????) 02/23 00:29
39F:→ weichen88:那不要出现在台北场就好了 不过搞不好也没签名会了@"@ 02/23 00:41
40F:→ wendyg:其实,唱不唱真的无所谓,也不觉得唱了就会多多少的销量,还是 02/23 05:10
41F:→ wendyg:专心致力在单曲上吧! 02/23 05:16
42F:推 barbara1224:若真的是阿妹唱的话 只怕一些有心人在那边说闲话XD 02/23 19:30
43F:推 socrazy:听说中文词好像是12月底~1月之间才完成的 02/26 07:53
44F:→ socrazy:这也是为什麽姚谦说当时CoCo只录中文版的片段 02/26 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