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yzxc07 (阿嬌)
看板Civil
標題預鑄水溝埋設注意事項......
時間Fri Mar 17 21:49:01 2017
小弟現在在某工地埋設預鑄水溝想請教大大們 埋設時應注意事項......
還有主管堅持公頭方向一定要朝水流方向 但卻給不出實際的理由只說以前人就是這樣流
傳....
十分納悶希望有人可以給我正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203.20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ivil/M.1489758543.A.E86.html
1F:推 limit36: 預鑄水溝應該是新工法,單管一頭公一頭母,拼接而成03/17 22:14
2F:→ admirer: 施工規範02601規定要這樣裝,可能是為了降低接頭處滲水量03/17 22:14
3F:→ limit36: 預鑄單價比較貴,依地形有效拼接03/17 22:15
4F:→ admirer: 其實我覺得沒有很懂可以不用硬要答就是了03/17 22:15
5F:→ limit36: 接合處緊密拼接,必要時填縫工程03/17 22:16
6F:→ limit36: 個人認為應該沒有所謂的公母一定的方向03/17 22:17
7F:推 limit36: admirer 人家給的是預鑄水溝,但是你的施工規範卻是場鑄03/17 22:21
8F:→ admirer: 科科 你該不會是我想的那個人吧 XD03/17 22:26
9F:推 limit36: ad大,哪個人?講清楚!03/17 22:34
10F:→ admirer: 補充一下 規範並沒有述明預鑄U溝一定要照這樣做03/17 22:46
11F:→ admirer: 只有說管涵或是地下排水管必須插口端應朝向水流方向03/17 22:47
12F:→ admirer: 可能是基於相同原理 引用管涵的作法03/17 22:47
13F:推 ivyrabbit: 推admirer03/17 22:56
14F:推 chachabon: Ad猜想的是ph3吧?03/17 23:16
※ 編輯: jayzxc07 (110.28.4.193), 03/18/2017 07:14:41
15F:推 ligonkuamai: 推樓上 03/18 08:41
16F:→ BPM88: 個人觀點是公的朝水流方向,接頭滲水是逆流,比較不會失敗 03/18 09:10
17F:→ greensky39: 哎呀 有人好激動 03/18 15:47
18F:推 slamdown: 老師傅是說母頭朝水流方向,比較不會卡胎哥 03/18 22:00
19F:推 Acorpse1218: 預鑄施工快。在降雨強度高或是有雨季的國家,有些施 03/21 15:21
20F:→ Acorpse1218: 工時日有限制,這時候預挖、一次性安裝所節省的時效 03/21 15:21
21F:→ Acorpse1218: ,可能會比場鑄要划算很多。個人的經驗是底部PC的舖 03/21 15:21
22F:→ Acorpse1218: 設調整很困難,要去meet設計高程,常出現頭低尾高的 03/21 15:21
24F:→ Acorpse1218: mgur.com/Cbr0CpY.jpg 03/21 15:21
26F:推 Acorpse1218: 我的設計是底部同尺寸開模,上方預留筋,以利配合後 03/21 15:23
27F:→ Acorpse1218: 施工的道路與地坪收整,照片為馬來西亞某案 03/21 15:23
28F:→ jayzxc07: 感謝分享 但我的工地都直接開挖就擺放U溝沒有打pc所以每 03/21 20:11
29F:→ jayzxc07: 隻U溝都要一直測量調整高程...一切都是主管交代 也沒發 03/21 20:11
30F:→ jayzxc07: 包都是自己工人和怪手搞 初次埋設所以才想跟大家分享討 03/21 20:11
31F:→ jayzxc07: 教 03/21 20:11
32F:推 Acorpse1218: 我的經驗也是調高程最難,公母頭什麼的倒是還好,過 03/22 08:41
33F:→ Acorpse1218: 去有在越南包商的作法是大致鋪設,最後U底打毛抹砂 03/22 08:41
34F:→ Acorpse1218: 漿去調高程。 03/22 08:41
35F:推 Acorpse1218: 溝底部沒舖PC,在高程調整上的彈性就小,開挖回填的 03/22 08:50
36F:→ Acorpse1218: 精準度就相對要求高 03/22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