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yzxc07 (阿娇)
看板Civil
标题预铸水沟埋设注意事项......
时间Fri Mar 17 21:49:01 2017
小弟现在在某工地埋设预铸水沟想请教大大们 埋设时应注意事项......
还有主管坚持公头方向一定要朝水流方向 但却给不出实际的理由只说以前人就是这样流
传....
十分纳闷希望有人可以给我正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7.203.20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ivil/M.1489758543.A.E86.html
1F:推 limit36: 预铸水沟应该是新工法,单管一头公一头母,拼接而成03/17 22:14
2F:→ admirer: 施工规范02601规定要这样装,可能是为了降低接头处渗水量03/17 22:14
3F:→ limit36: 预铸单价比较贵,依地形有效拼接03/17 22:15
4F:→ admirer: 其实我觉得没有很懂可以不用硬要答就是了03/17 22:15
5F:→ limit36: 接合处紧密拼接,必要时填缝工程03/17 22:16
6F:→ limit36: 个人认为应该没有所谓的公母一定的方向03/17 22:17
7F:推 limit36: admirer 人家给的是预铸水沟,但是你的施工规范却是场铸03/17 22:21
8F:→ admirer: 科科 你该不会是我想的那个人吧 XD03/17 22:26
9F:推 limit36: ad大,哪个人?讲清楚!03/17 22:34
10F:→ admirer: 补充一下 规范并没有述明预铸U沟一定要照这样做03/17 22:46
11F:→ admirer: 只有说管涵或是地下排水管必须插口端应朝向水流方向03/17 22:47
12F:→ admirer: 可能是基於相同原理 引用管涵的作法03/17 22:47
13F:推 ivyrabbit: 推admirer03/17 22:56
14F:推 chachabon: Ad猜想的是ph3吧?03/17 23:16
※ 编辑: jayzxc07 (110.28.4.193), 03/18/2017 07:14:41
15F:推 ligonkuamai: 推楼上 03/18 08:41
16F:→ BPM88: 个人观点是公的朝水流方向,接头渗水是逆流,比较不会失败 03/18 09:10
17F:→ greensky39: 哎呀 有人好激动 03/18 15:47
18F:推 slamdown: 老师傅是说母头朝水流方向,比较不会卡胎哥 03/18 22:00
19F:推 Acorpse1218: 预铸施工快。在降雨强度高或是有雨季的国家,有些施 03/21 15:21
20F:→ Acorpse1218: 工时日有限制,这时候预挖、一次性安装所节省的时效 03/21 15:21
21F:→ Acorpse1218: ,可能会比场铸要划算很多。个人的经验是底部PC的舖 03/21 15:21
22F:→ Acorpse1218: 设调整很困难,要去meet设计高程,常出现头低尾高的 03/21 15:21
24F:→ Acorpse1218: mgur.com/Cbr0CpY.jpg 03/21 15:21
26F:推 Acorpse1218: 我的设计是底部同尺寸开模,上方预留筋,以利配合後 03/21 15:23
27F:→ Acorpse1218: 施工的道路与地坪收整,照片为马来西亚某案 03/21 15:23
28F:→ jayzxc07: 感谢分享 但我的工地都直接开挖就摆放U沟没有打pc所以每 03/21 20:11
29F:→ jayzxc07: 只U沟都要一直测量调整高程...一切都是主管交代 也没发 03/21 20:11
30F:→ jayzxc07: 包都是自己工人和怪手搞 初次埋设所以才想跟大家分享讨 03/21 20:11
31F:→ jayzxc07: 教 03/21 20:11
32F:推 Acorpse1218: 我的经验也是调高程最难,公母头什麽的倒是还好,过 03/22 08:41
33F:→ Acorpse1218: 去有在越南包商的作法是大致铺设,最後U底打毛抹砂 03/22 08:41
34F:→ Acorpse1218: 浆去调高程。 03/22 08:41
35F:推 Acorpse1218: 沟底部没舖PC,在高程调整上的弹性就小,开挖回填的 03/22 08:50
36F:→ Acorpse1218: 精准度就相对要求高 03/22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