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chabon (恰恰碰)
看板Civil
標題Re: [請益] 土木所面試相關問題
時間Thu Oct 29 21:28:47 2009
※ 引述《kimi1113 (阿儒)》之銘言:
: 如題
: 想請問有經驗的學長姐
: 可以給我相關的面試經驗(畢竟生平第一次面試XD)
: 例如準備PPT或是一些自我介紹的資料
: 還有我是推甄結構組的
: 通常教授們會問哪些問題?(專題 專業科目 閒聊?)
: 懇請有經驗的學長姐 謝謝你們
嗯.怎沒人回..
我的個人經驗...
推甄主要還是看你的學校和你的成績排名佔主要..
但是如果你的推甄論文做的有深度.那也很加分..
口試一般不用做ppt..教授應該沒有時間等你報告..
一般自介三分鐘...如果教授們急著結束.可能會濃縮成一分鐘
會問的問題喔.....嗯..我被問過...以下的問題(8年前了)
1.鋼結構的挫曲.分為那些呢? (從事鋼構研究的教授問的)
可以回答.整體構件.的挫曲分為彈性.非彈性.and 材料斷面的局部挫曲..etc
2.結構學的連續梁和簡支梁應用在橋樑設計.分別有什麼樣的優缺點
連續的的比較省斷面.但是施工難易度較高.簡支的斷面大.好施工..etc.
3.請舉例工程數學學習的過程.什麼讓你印象深刻.又可以有什麼樣的物理意義.
4.未來的學習.想要往哪個方面做研究
5.推甄資料也有問..我準備的是有關有限元素及結構矩陣的程式撰寫..
大概就是問程式的東西...
6.其他的我忘了..
主要都是問一些基本觀念的東西啦...
會就會..就說多一點...被問到不會的.就婉轉的說.不是很熟
我有聽過..不會裝會...然後就被訂在牆壁上了(因為可能會被一直深入問下去)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43.145
※ 編輯: chachabon 來自: 203.67.43.145 (10/29 21:29)
1F:推 mayerhof:推這篇~~其實最忌不懂裝懂,這樣會大大扣分 10/29 21:52
2F:→ mayerhof:如果想要準備可以去看看要推的學校的教授的研究領域 10/29 21:53
3F:推 kimi1113:感謝你的回答 可是我的專題偏混凝土抗壓試驗分析 10/29 21:55
4F:推 ashero:專題其實沒什麼用 重要的還是成績跟臨場反應 10/30 13:11
5F:→ chachabon:對了.有得教授會要你介紹一下你報告裡面是在寫什麼東西 10/31 00:11
6F:→ chachabon:其實推甄的人真的很多.所以教授大概都現場才看資料 10/31 00:12
7F:→ chachabon:推a大.真的是成績和排名佔主要.成績很好.私校也會上台大 10/31 00:13
8F:→ chachabon:我們那屆.我知道有淡江和中原推上台大的. 10/31 00:13
9F:→ chachabon:聽說有這樣的講法.台大會把幾個名額給外校的前幾名. 10/31 00:15
10F:→ chachabon:因為台大的學生.有實力的也都能自己考進去.所以..... 10/31 00:16
11F:→ chachabon:這是外校保障名額嗎?..呵呵呵 10/31 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