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chabon (恰恰碰)
看板Civil
标题Re: [请益] 土木所面试相关问题
时间Thu Oct 29 21:28:47 2009
※ 引述《kimi1113 (阿儒)》之铭言:
: 如题
: 想请问有经验的学长姐
: 可以给我相关的面试经验(毕竟生平第一次面试XD)
: 例如准备PPT或是一些自我介绍的资料
: 还有我是推甄结构组的
: 通常教授们会问哪些问题?(专题 专业科目 闲聊?)
: 恳请有经验的学长姐 谢谢你们
嗯.怎没人回..
我的个人经验...
推甄主要还是看你的学校和你的成绩排名占主要..
但是如果你的推甄论文做的有深度.那也很加分..
口试一般不用做ppt..教授应该没有时间等你报告..
一般自介三分钟...如果教授们急着结束.可能会浓缩成一分钟
会问的问题喔.....嗯..我被问过...以下的问题(8年前了)
1.钢结构的挫曲.分为那些呢? (从事钢构研究的教授问的)
可以回答.整体构件.的挫曲分为弹性.非弹性.and 材料断面的局部挫曲..etc
2.结构学的连续梁和简支梁应用在桥梁设计.分别有什麽样的优缺点
连续的的比较省断面.但是施工难易度较高.简支的断面大.好施工..etc.
3.请举例工程数学学习的过程.什麽让你印象深刻.又可以有什麽样的物理意义.
4.未来的学习.想要往哪个方面做研究
5.推甄资料也有问..我准备的是有关有限元素及结构矩阵的程式撰写..
大概就是问程式的东西...
6.其他的我忘了..
主要都是问一些基本观念的东西啦...
会就会..就说多一点...被问到不会的.就婉转的说.不是很熟
我有听过..不会装会...然後就被订在墙壁上了(因为可能会被一直深入问下去)
以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7.43.145
※ 编辑: chachabon 来自: 203.67.43.145 (10/29 21:29)
1F:推 mayerhof:推这篇~~其实最忌不懂装懂,这样会大大扣分 10/29 21:52
2F:→ mayerhof:如果想要准备可以去看看要推的学校的教授的研究领域 10/29 21:53
3F:推 kimi1113:感谢你的回答 可是我的专题偏混凝土抗压试验分析 10/29 21:55
4F:推 ashero:专题其实没什麽用 重要的还是成绩跟临场反应 10/30 13:11
5F:→ chachabon:对了.有得教授会要你介绍一下你报告里面是在写什麽东西 10/31 00:11
6F:→ chachabon:其实推甄的人真的很多.所以教授大概都现场才看资料 10/31 00:12
7F:→ chachabon:推a大.真的是成绩和排名占主要.成绩很好.私校也会上台大 10/31 00:13
8F:→ chachabon:我们那届.我知道有淡江和中原推上台大的. 10/31 00:13
9F:→ chachabon:听说有这样的讲法.台大会把几个名额给外校的前几名. 10/31 00:15
10F:→ chachabon:因为台大的学生.有实力的也都能自己考进去.所以..... 10/31 00:16
11F:→ chachabon:这是外校保障名额吗?..呵呵呵 10/31 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