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kkk483 (悠悠熊)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討論] 中國醫乙組的西醫見習
時間Mon Mar 21 18:51:33 2016
想請問版上有沒有中醫乙組的大大
因為小弟看到乙組的第六年是西醫見習的部分
但是不太清楚是在做什麼的
是像醫生一樣要在急診室之類的幫忙嗎
還是……?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5.10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58557495.A.0DA.html
1F:→ yehjung: 幫忙?別傻了,你別礙到人就好 03/21 19:07
2F:推 changatcmu: 當路障啊 別懷疑 路 障 啊 有時候是打雜的 03/21 20:15
3F:→ kkkk483: 所以這一年就在醫院耍冗而已嗎 有沒有大大能詳細說明一下 03/21 20:28
4F:→ kkkk483: 的 謝謝~ 03/21 20:28
5F:推 tmcharvard: 見習就是當路障,不要礙手礙腳就好,另外乙組的重點在 03/21 22:26
6F:→ tmcharvard: 觀察見習時遇到之疾病的natural course與相關的治療法 03/21 22:27
7F:→ tmcharvard: 用以輔助未來當中醫時治病的思路,並避免開立可能西醫 03/21 22:29
8F:→ tmcharvard: 已有開立的藥物與自己開的中藥不要有overdose的情況 03/21 22:30
9F:→ tmcharvard: 其他他們要你做什麼就好好出席配合就好 03/21 22:32
10F:推 Uber: 推路障 03/21 23:01
11F:→ hyxs0: 所以是要訓練一個 以西醫為主 配合西醫的中醫 03/22 09:16
12F:推 anaydh: 路障+1 03/22 11:24
13F:推 giveUstars: 一年去看看人家能精銳到什麼程度是好事 03/22 22:56
14F:→ giveUstars: 然後知道病會爛成什麼樣子 不要沒sense 03/22 22:57
15F:推 giveUstars: 要有點對重病的敏感度 這樣就夠了 03/22 22:59
16F:推 fecent: 真正路障 不檔路找時間學東西就好 03/24 09:01
17F:推 jaecolin: 路障也可以幫忙上刀、急診、縫合、插管,主要還是態度 04/01 15:24
18F:→ kkkk483: 感覺有點混亂阿 所以請問17樓大大插管縫合什麼的會交給乙 04/01 15:36
19F:→ kkkk483: 組做喔 04/01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