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kkk483 (悠悠熊)
看板ChineseMed
标题[讨论] 中国医乙组的西医见习
时间Mon Mar 21 18:51:33 2016
想请问版上有没有中医乙组的大大
因为小弟看到乙组的第六年是西医见习的部分
但是不太清楚是在做什麽的
是像医生一样要在急诊室之类的帮忙吗
还是……?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0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2.25.10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58557495.A.0DA.html
1F:→ yehjung: 帮忙?别傻了,你别碍到人就好 03/21 19:07
2F:推 changatcmu: 当路障啊 别怀疑 路 障 啊 有时候是打杂的 03/21 20:15
3F:→ kkkk483: 所以这一年就在医院耍冗而已吗 有没有大大能详细说明一下 03/21 20:28
4F:→ kkkk483: 的 谢谢~ 03/21 20:28
5F:推 tmcharvard: 见习就是当路障,不要碍手碍脚就好,另外乙组的重点在 03/21 22:26
6F:→ tmcharvard: 观察见习时遇到之疾病的natural course与相关的治疗法 03/21 22:27
7F:→ tmcharvard: 用以辅助未来当中医时治病的思路,并避免开立可能西医 03/21 22:29
8F:→ tmcharvard: 已有开立的药物与自己开的中药不要有overdose的情况 03/21 22:30
9F:→ tmcharvard: 其他他们要你做什麽就好好出席配合就好 03/21 22:32
10F:推 Uber: 推路障 03/21 23:01
11F:→ hyxs0: 所以是要训练一个 以西医为主 配合西医的中医 03/22 09:16
12F:推 anaydh: 路障+1 03/22 11:24
13F:推 giveUstars: 一年去看看人家能精锐到什麽程度是好事 03/22 22:56
14F:→ giveUstars: 然後知道病会烂成什麽样子 不要没sense 03/22 22:57
15F:推 giveUstars: 要有点对重病的敏感度 这样就够了 03/22 22:59
16F:推 fecent: 真正路障 不档路找时间学东西就好 03/24 09:01
17F:推 jaecolin: 路障也可以帮忙上刀、急诊、缝合、插管,主要还是态度 04/01 15:24
18F:→ kkkk483: 感觉有点混乱阿 所以请问17楼大大插管缝合什麽的会交给乙 04/01 15:36
19F:→ kkkk483: 组做喔 04/01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