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OSyu (小悠一下!!)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暖暖包放的穴位位置@@?
時間Wed Mar 9 08:34:23 2016
請問一下大大們
暖暖包~應該貼在哪一穴位附近好呢??(貼在衣服上喔!!!)
我看到有到一商品寫~大椎~風門這邊~~~
之前也有看到新聞寫道:日本有"暖暖包博士"的橋間昌昭提出了「小白兔貼法」,
就是先將一片暖暖包橫貼在薦骨(沿著臀部中間往脊椎摸到的那個骨頭就是薦骨)上,
接著在薦骨暖暖包的上方,直式的貼上兩片暖暖包
以中醫角度來~會建議貼哪邊穴位附近呢????(貼在衣服上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42.211.3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57483665.A.C86.html
1F:→ fashionjack: 貼肚臍下方, 這樣算不算暖下焦? 03/09 10:09
2F:推 ggik: 關元、氣海、命門? 03/09 20:04
3F:推 DrLien: 以身體能量的角度而言,絕對是關元穴 03/13 23:21
4F:推 terey: 我自己試驗,確實是貼背後比前面更讓身體溫暖 03/16 08:59
5F:→ Kuroyukihime: 有一句話叫,冬暖背脊夏暖肚 04/01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