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OSyu (小悠一下!!)
看板ChineseMed
标题[请益] 暖暖包放的穴位位置@@?
时间Wed Mar 9 08:34:23 2016
请问一下大大们
暖暖包~应该贴在哪一穴位附近好呢??(贴在衣服上喔!!!)
我看到有到一商品写~大椎~风门这边~~~
之前也有看到新闻写道:日本有"暖暖包博士"的桥间昌昭提出了「小白兔贴法」,
就是先将一片暖暖包横贴在荐骨(沿着臀部中间往脊椎摸到的那个骨头就是荐骨)上,
接着在荐骨暖暖包的上方,直式的贴上两片暖暖包
以中医角度来~会建议贴哪边穴位附近呢????(贴在衣服上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0.242.211.3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57483665.A.C86.html
1F:→ fashionjack: 贴肚脐下方, 这样算不算暖下焦? 03/09 10:09
2F:推 ggik: 关元、气海、命门? 03/09 20:04
3F:推 DrLien: 以身体能量的角度而言,绝对是关元穴 03/13 23:21
4F:推 terey: 我自己试验,确实是贴背後比前面更让身体温暖 03/16 08:59
5F:→ Kuroyukihime: 有一句话叫,冬暖背脊夏暖肚 04/01 19:49